關與被開除得問題

時間 2022-09-18 14:30:04

1樓:我愛秉燭夜讀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合同到期,用人單位不再續訂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但是,不知你男友的同事在什麼地方。因為不同的地方,關於合同的規定也有不同。

首先找專門鑑定的醫院,鑑定是否得了職業病,如鑑定出職業病,按照法律是不得開除的 。

至於賠償金,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規定。

《北京市勞動合同規定》中第四十條說:「勞動合同期限屆滿前,用人單位應當提前30日將終止或者續訂勞動合同意向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經協商辦理終止或者續訂勞動合同手續。」如果公司沒有提前30天通知的,「以勞動者上月日平均工資為標準,每延遲1日支付勞動者1日工資的賠償金」。

這樣來看,沒有提前通知是有賠償的。

但《上海市勞動合同條例》裡沒有要求用人單位在終止勞動合同時必須提前三十天通知單位。所以用人單位完全可以不通知員工。這樣來看,沒有提前通知是沒有賠償或補償的。

如果是在上海,那就沒有賠償金。但是,我建議,還是讓他做個醫療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鑑定是否得了職業病,找專門鑑定的醫院.如鑑定出職業病,按照法律是不得開除的

2是否提前通知,如果單位不續簽合同,也要提前乙個月通知本人,不通知就可以管他們再要乙個月補償金

在廠裡打架被開除還能得工資嗎?《法律問題》

在工廠裡違反廠規廠紀共有以下幾種處罰.警告,記過,記大過,開除留用察看,開除.所以沒有罰款一項.如果屬於違法行力.要追加民事或刑事責任.那有罰金一項.但那不屬於工廠職能範圍.所以既是開除.也要付給工人本應有的工資報酬.對於受傷者醫藥費.那可就複雜了.即要看事出原因.又要分清主次責任.一般群歐以群為單...

關與法國留學的問題,關於法國留學的問題

法新蒙田留學 你報考的是哪所大學啊?具體是怎樣的情況呢?高中生留學的基本要求是有國內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高考成績和高中畢業證。法國的大學在錄取的時候會把這些作為參考,同時簽證的時候不是看你學了多久的法語而是看你的實際水平,你學習了三年法語測試過自己達到什麼水平了沒?現在臨近高考了建議先好好準備考試。 ...

得糖尿病與什麼有關係?糖尿病與眼睛有什麼關係?

糖尿病是現在比較常見 多發的一種病,據2013年權威部門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為,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佔總人口的,也就是說,不到10個成年人中,就有乙個糖尿病患者 每兩個人成年人中,就有乙個屬於糖尿病前期。糖尿病的發病與遺傳有關係,也與飲食習慣 生活習慣有關係。如果空腹血糖超過,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