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房產問題

時間 2022-09-18 08:05:21

1樓:吾本漁樵

根據《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因此,你和你母親可以立下贈與合同,指明該房屋是由你母親買下,贈與你乙個人的,經過公證後,產權就是你乙個人的了。

2樓:天華北路球渣

一樓說的沒錯,不過你說的這種情況更適用於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22條第2款:當事人人結婚後,父母為雙方購置房屋出資的,該出資應當認定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但父母明確表示贈與一方的除外.

因此只要你父母明確表示是贈與你的就可以了,為了保險去公證處公證一下就萬無一失了.

3樓:泠映爍山新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你父母的名義購買住房。

4樓:

同意!我來回答另外乙個問題。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你可以就第二點提起離婚訴訟

5樓:

樓上講的對。

或者房產證上直接辦擬父母的名字。

離婚後房產的支配問題

貫餘 都不知道怎麼說了。說是你在乎她,何苦要離婚,既然不在乎,你都淨身出戶了,還外加一條幹什麼。真想這樣,同意一樓的說法,而且這房子算是你們夫妻共有財產,你一個人說的也不算,如果說是真的要求你不要存款和其他的東西,你的妻子也同意房子歸你支配的情況下,你倒是有處理房子的權利,反之沒有。還有,你把所有的...

離婚後房產怎麼分割,離婚後房產如何分割

離婚處理婚前買的房產主要分為以下幾種情形 一 婚前買房是一方個人支付。這種情形在法律上屬於夫妻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因此不能進行分割,離婚時對該房產的處理只能根據產權人的意願。二 婚前買房均為二人出資。雖然還沒有結婚,但是二人共同出資買房,可以進行分割,分割方式沒有約定則按當時的出資比例。三...

判決離婚後房產怎麼辦,判決離婚後房產怎麼辦? 10

華律網 為了儘快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很多人通過暫時放棄撫養權或者回避分割財產的方式來達到離婚的目的。當離婚已成事實後,一方再次提起訴訟要求分割房子,另一方則提出 一事不再理 的原則,主張不得再分割房屋。那麼到底婚姻期間的房子離婚後還能再分嗎?1 協議離婚後,對不執行離婚協議中財產分割約定的,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