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上刀山,下火海」,那么誰能介紹一下各地的「刀山會」

時間 2022-09-18 03:50:20

1樓:莊愛琴

上刀山下火海比喻不顧生命危險,進入極端不能生存的環境.

文中指動物為人所脅迫,不得已玩特危險的遊戲,以悅遊客.

善待動物,珍惜生命.

上刀山、下火海的科學解釋是什麼?

2樓:渝之狼

過火海跟香菸一樣,外面暖,裡面才會燙喲!另外乙個真的可能是擺放角度的原因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刀山,練多了,皮厚,刀鈍,電工木工的手指上的老繭能抗住220v電壓也是這道理,皮厚。

下火海,那石頭根本沒想象的那麼燙,瞬間走過去不會後太大傷害,**瞬間也會有蒸發一層水蒸氣來保護,還有就是皮厚了,一樣的,至於溫度計測得的確實準確,不過把腳長時間放在那裡,一樣會燙傷

4樓:咎彭澤

踩住鋒利的刀梯向上攀行,又從燒紅的鐵犁上劃過,一雙赤腳卻毫髮無損。這就是被稱為「上刀山、下火海」的儺技絕活。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很難相信這是真的。

在貴州省德江縣舉辦的中國儺文化國際研討會上,記者看到了一場精彩的儺技表演。儺師們的真功夫,讓每一位在場觀眾驚心動魄。

「上刀山」表演之前,記者先上前檢驗真假。鋒利的刀刃將記者拿上去的塑料繩一下就割斷了,連試3把都是如此,而20多把刀交錯從高聳的木桿中一一穿過。在做過簡單的儀式後,揹著小孩的儺師爬上了刀梯。

熱鬧的觀眾一下屏住了呼吸。儺師的腰和臀部向後拱起,踩著穩健的步伐向上攀登。每踩一步,觀眾的心都要隨之緊張一下,而儺師卻始終鎮定自若。

攀上頂峰,又有節奏地平穩「下山」。還未等觀眾恢復心跳的速度,他已抬起腳向所有人展示,果真毫無損傷。

這邊還未結束,那邊已從旺火中取下被燒得赤紅的鐵犁。儺師端起碗,先向上噴口水,煙霧騰起時,他迅速邁開雙腳,從鐵犁上劃過。

精彩的儺技表演讓人大開眼界,絕技的背後有何奧秘?遺憾的是,雖然採訪了當地數字儺戲專家,記者只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德江縣政協文史委主任黎世洪說,「上刀山」步子要「穩、準、狠」,一腳踩穩,絕不能移動,這樣就不會被割傷。「下火海」關鍵在那一口水,水噴灑上去的瞬間可起到降溫的作用,腳迅速劃過可保無恙。儺戲專家李覺序說,過去他還見過尖刀刺身的表演,儺師同樣安然無恙。

關鍵是迅速消毒、止血,所用藥物就是土家族儺師世代流傳的神奇草藥。雖然藥方不得而知,可止血功效卻立竿見影。

誰知道上刀山,下火海,的法術嗎?說出來叄考

5樓:現在功夫

這不是法術 是江湖騙術

6樓:胖人壓你

上刀山你可以理解為硬氣功的一種,練的是腳底板~下火海其實經過專業訓練和適當的踩火方法也可以達成。

只是不知道閣下說的是現實生活還是虛擬世界

7樓:穰蕭

既然是法術,怎會講出來君真q

「上刀山下火海」真的是那麼簡單?

8樓:沖田荷

男人只想傳播基因,女人只想選擇基因,所以男人沒女人那麼負責,花言巧語先騙你上鉤再說

9樓:斷橋殘雪

男孩對女孩的承諾往往都是口是心非的,什麼海誓山盟全是騙人的

為什麼僳族有「上刀山下火海」的習俗?這個習俗從何得來?

哪個民族的節日環節中有上刀山,下火海的環節

僳僳族!上刀山 下火海 是僳僳族民間傳統藝術的結晶,是僳僳族節慶活動中最隆重的活動之一,也是一部雄偉的僳僳族愛國主義史詩。上刀山 時,用鋒利無比的72把長刀或36把長刀,分別綁在兩棵20多公尺高的松樹圓木上,刀口朝上,豎立起來之後,祭師繞著刀杆周圍一邊念咒語,一邊跳祭祀舞。結束之後,在祭師的壯行下,...

甲子納音 山下火什麼意思啊,山下火命是什麼意思 20

本義山下火,簡單解釋為日將落西山時之光。其氣將息,其形已藏,其光之勢與力皆已韜隱,龜縮兌位 亦即酉宮 力微體弱,明不及遠 漢朝東方朔以螢火蟲之光擬之,熠耀於草間花叢特性山下火以螢火擬之,以落日餘暉比之,究竟還有光,其氣龜縮,其光微弱。所以像時運不濟的景況 懷才不遇,或如強弩之未,就像過氣之人 過時之...

父母天上火命,孩子山下火命好嗎,老公桑枯木命我是天上火命孩子是山下火命好嗎?

a柚子茶 父母都是太陽火命想生個山下火的孩子合不合 老公桑枯木命我是天上火命孩子是山下火命好嗎? 愛浮雲掠過 好不好你們都是一家,如果說好,可以發家,你們就不用努力了嗎,如果說不好,你們一家就分開嗎。我是山下火命他是天上火命我們相剋嗎? 運大師 不克,一個是山下的,一個是天上的。不過兩個人的脾氣都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