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陽縣有哪些高中,永州市祁陽縣有幾個高中學校,分別叫什麼名字,知道的朋友請告知 謝謝

時間 2022-09-17 16:30:18

1樓:

祁陽縣有以下幾個高中學校:

1、祁陽縣第一中學。創辦於2023年,是歷史悠久的百年名校,湖南省示範高中,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學校占地180餘畝,建築面積7.

5萬平方公尺,綠化率達82%。學校現有教職員工343人,其中特級教師6人,高階教師115人,一級教師129人,國家級骨幹教師3人,省級骨幹教師10人,市級學科帶頭人21人,在校學生4000餘人。近幾年來,高考公升學率、人平成績均居永州市第一。

2、祁陽二中。原名重華中學 ,建立於2023年,是全縣最早的完全中學之一。自2023年停止初中招生以來,學校連年擴大高中招生規模,大幅度增加硬體投放,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強化內部管理,努力提高教學質量,現已發展成為永州市學生最多的高階中學,並於2023年7月晉公升為永州市重點中學。

3、祁陽四中。即祁陽縣第四中學,坐落在祁陽縣北大門——黎家坪鎮,東臨322國道,西抵湘桂鐵路,交通十分便捷。祁陽四中的前身是保麓鄉小學,2023年由黎家坪附中始創為祁陽四中。

2023年定為省屬重點中學,2023年調整省屬重點中學時,改為地區重點中學,即永州市重點中學。2023年4月被省教育廳批准為「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

4、祁陽七中。位於湘江河畔的白水鎮,與紫霞峰隔江相望。2023年創辦,始稱白水完小,附屬初級中學(簡稱白水附中)。

自2023年停止初中招生以來,學校連年擴大高中招生規模,2023年7月晉公升為永州市重點中學。

5、陶鑄中學是以政治家陶鑄命名的,陶鑄中學落座與湘江河畔邊緣,三浯勝跡毗鄰·原名「祁陽三中」。陶鑄中學已有65年辦學歷史,原名是湖南省祁陽縣第三中學,2023年更名為陶鑄中學。2023年開始由增城市松田實業****投資改建,目前實行「民有民辦」。

連續四年高考在永州市普通中學綜合排名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祁陽縣的高中有5個,分別是一中,二中,四中,七中,陶鑄中學(原祁陽三中),其中一中,二中,陶鑄中學在祁陽縣城範圍,四中在黎家坪鎮,七中在白水鎮,距離縣城約40分鐘的車程;例外高考補習班(復讀班)現在放在原陶鑄中學的校址,就在橋頭浯溪公園旁邊。

3樓:摹卷話沙

祁陽一中、二中(蓮子塘)、三中(陶鑄中學)、四中(黎家坪)、七中(白水)。復讀班辦在原陶鑄中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的有

一、二、三、四、七中,不過現在三中應該是私立了,其他還有雲龍、職業中專、師範、還有兩個不記得是什麼名字了,哦乙個是署光中學

永州市祁陽縣有幾個高中學校,分別叫什麼名字,知道的朋友請告知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和七中這五所高中學校,另外祁陽師範和祁陽職業中專設有高中部,還有乙個私立學校設有高中部。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祁陽一中到~祁陽五,然後還有祁陽師範等,多所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上公立學校外,還有雲龍中學,曙光中學等多所私立學校

祁東縣有哪些高中?

8樓:遊戲君疊疊醬

1.湖南省祁東縣育賢中學:

湖南省祁東縣育賢中學,是2023年由國家撥款、集體贊助與個人捐資相結合而創辦的一所縣屬完全中學,位於縣城西北鼎山南麓。學校占地面積137868平方公尺,建築面積42684.26平方公尺。設初、高中兩個部,共4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3580人,教職工262人。

其中高階教師45人,一級教師69人,高中教師學歷合格率89.5%,初中教師學歷合格率100%。學校現有「星級」教師40人,國家;省、市級優秀教師18人,在國家、省、市級各學術團體中享有主導地位的教師9人,全國勞動模範、特級教師、縣首屆科技之星各1人。

2.湖南省祁東縣第二中學:

湖南省祁東縣第二中學學坐落在祁東縣城,背倚巍峨雄偉的鼎山,藏諸峰秀色; 南俯蓬勃發展的縣城,覽全城風光,地傍交通繁忙的京廣,通九州名都。祁東二中創辦於2023年,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和優良傳統的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

學校占地面積220畝,校園布局合理,環境幽雅,鳥語花香,曲徑通幽,系「湖南省文明卫生單位」、湖南省「綠色學校」。「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學校」「湖南省藝術教育先進學校」「衡陽市教研教改示範學校」。

多年來,學校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始終遵循「以人為本,承認差異,面向全體,各得發展」的辦學理念,堅持「以德治校,質量立校,教研興校,管理強校」的工作思路,以德育為核心,以教育為中心,積極開拓,與時俱進,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推動區域性基礎教育的改革和發展,起到了真正的示範作用。

3.祁東縣第一中學:

祁東縣第一中學是湖南省祁東縣中學教育的發祥地。學校的前身是湖南私立達孝中學,建立於2023年8月,曾任國民革命軍第十七軍軍長周斕先生擔任第一任校長。2023年改為祁東縣第一中學,2023年8月晉公升為湖南省重點中學、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

學校還是湖南省教科研實驗基地、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學校現有高中教學班58個,在校學生3600多人,教職員工300多人。在國家、省、市各項競賽中,共有160人次獲獎,其中國家級獎9人次,省級獎25人次。

9樓:淡夜薄霧

湖南省祁東縣育賢中學

湖南省祁東縣第二中學

湖南省祁東縣第一中學

其中,一中和二中都是省重點,二中是祁東縣最好的中學,育賢是私立中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祁東一中,祁東二中都是省重點高中,育賢中學是市重點高中.高考補習班在祁東三中白地市.另私立高中育英也有補習班.

11樓:誰不憶衡陽

有鼎興中學,一到祁東,你便可以坐的士到達

湖南永州祁陽有哪些中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浯溪一中 壽井路老縣**後面(1路車)浯溪二中 新星路看守所後面(6路車)

浯溪三中 民生北路教育局對面(3路車)

高中祁陽一中 陶鑄路派出所前進100公尺(1路車 東方快車)祁陽二中 甘泉路甘泉寺隔壁 (3路車和6路車)祁陽三中(陶鑄中學)鑫利大酒店後面(9路車坐到終點站)祁陽四中 黎家坪火車站旁

祁陽七中 白水鎮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浯一,浯二,浯三,浯二教育質量較好。

高中有祁陽一中,祁陽二中,祁陽三中,祁陽四中,祁陽七中。文科選四中,理科選一中,公升學率高。有能力最好上一中。七中也可以,二中也不很差,沒必要上三中。

14樓:捷俊亥痴梅

1、浯溪一中,該校位於壽井路老縣**後面;

2、浯溪二中,該校位於新星路看守所後面;

3、浯溪三中,該校位於民生北路教育局對面;

4、祁陽一中,該校位於陶鑄路派出所前進100公尺;

5、祁陽二中,該校位於甘泉路甘泉寺隔壁;

6、祁陽三中,該校位於鑫利大酒店後面;

7、祁陽四中,該校位於黎家坪火車站旁;

8、祁陽七中,該校位於白水鎮。

15樓:匿名使用者

祁陽一中二中都很好啊

永州市區有哪些高中?哪些比較好啊?

16樓:來自大龍山芳香襲人 的冷杉

市裡面不錯的高中主要是四中和一中。相對來說一中要比四中好一點

17樓:

冷水灘區的話有2中 4中 6中 8中,4中是最好的。

18樓:楓萱

永州四中永州一中祁陽一中

19樓:

永1永4......

常寧市有哪些高中?

20樓:**雞取

常寧市高中有:

一、常寧市實驗高階中學

常寧市實驗高階中學(常寧市第六中學)是新成立的一所市直公辦高中學校,其前身是常寧市文理中學(高考複習中心)。2023年9月學校搬遷至常寧市宜陽工業走廊新校區。

常寧市實驗高階中學 (常寧市第六中學)地處東三環,省道s320旁邊,園區一路公交車終點站,衡桂高速公路入口處,交通便利,環境優美,清新寧靜,是學習的最佳場所。

二、湖南省常寧市第一中學

湖南省常寧市第一中學是一所由常寧市教育局主管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階中學,2023年被評為衡陽市教研教改示範校,2023年被評為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2023年被評為湖南省示範性高中。

據2023年資料**顯示,學校教學區有能容納60個教學班的教學樓,有能夠進行各種實驗的科技園,有擁有20間教室、120餘間辦公室的教研樓,全校各班裝備投影儀,接入網線,實現全校網路教學系統貫通、資源共享。

三、常寧市第二中學

常寧市第二中學(changning no.2 high school)是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衡陽市示範性高階中學。常寧二中位於常寧市勞動路216號,前臨宜水河,後倚興泉峰。

2023年擇宋代「雙蹲書院」、明代「集賢書院」舊址建校,2023年秋正式招生開班辦學。

2023年、2023年被授於衡陽市高中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單位。2023年,常寧二中啟動「擴容提質」工程。據2023年11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校園面積120餘畝,高中教學班級63個,學生4500餘人,教職工338人。

四、常寧市泉峰高階中學

常寧市泉峰高階中學創辦於2023年,屬社會力量辦學。坐落在常寧市培元區桃江南路,學校交通十分便利,是經衡陽市教育局批准設立的一所全日制民辦中學。

泉峰中學校園面積16000多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1000餘平方公尺,高標準的教學樓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環境幽靜,所有教室都裝備有多**教學裝置和廣播系統。

五、常寧市第六中學

常寧市第六中學(常寧市實驗高階中學)是新成立的一所市直公辦高中學校,其前身是常寧市文理中學(高考複習中心)。2023年9月學校搬遷至常寧市宜陽工業走廊新校區。

常寧市實驗高階中學(常寧市第六中學)地處東三環,省道s320旁邊,園區一路公交車終點站,衡桂高速公路入口處,交通便利,環境優美,清新寧靜,是學習的最佳場所。每間教室都裝備了投影儀、電子白板、廣播系統,教育教學設施十分完善。

學生食堂豪華氣派,學生公寓二室一廳且帶衛生間、洗漱間。廣大教師年富力強,教學經驗十分豐富,所有教師任教高三至少達10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糾正一下,常寧三中跟水局高校是兩個學校

常寧三中是市辦的,水局高校前身是水口山礦務局的子弟二校,後來發展為高階中學,教學質量,學習環境比三中要好多了

22樓:妙心獨運

常寧市包括鄉鎮中學很多,其中在市內的有以下幾個:

常寧一中——西門

常寧二中——南門

常寧七中——東門

常寧八中——開發區

常寧三中——常寧市松柏鎮

常寧六中——常寧市鹽湖鎮

湘南實險中學——北門

湖南省常寧市第一中學—— 常寧市宜陽鎮兩江路98號湖南省常寧市第二中學 ——常寧市城南宜陽鎮勞動路269號泉峰中學——常寧電力局對面

23樓:匿名使用者

常寧高中:常寧一中(常寧市環城西路,省重點中學)常寧二中(勞動路)常寧三中(又叫水口山高階中學,位於常寧市松柏鎮)常寧六中(常寧市鹽湖鎮,是一所免費高中)。湘南實驗中學(北外街,私立性質學校,辦有復讀班)、泉峰中學(常寧電力局對面,私立性質學校,辦有復讀班)。

樓主不要擔心找不到,在常寧打個的或摩托,誰都能找到。

永州有哪些縣,湖南省永州市有哪幾個縣?

first莫問 你好,永州市下轄2個區 9個縣 自治縣 即 零陵區 冷水灘區 雙牌縣 祁陽縣 東安縣 道縣 寧遠縣 新田縣 藍山縣 江永縣 江華瑤族自治縣。具體分佈如下 冷水灘區 全區合計 10街道 8鎮 1鄉 楊家橋街道 肖家園街道 菱角山街道 梅灣街道 鳳凰街道 梧桐街道 珊瑚街道 曲河街道 嵐...

商洛有幾個縣,商洛市都有哪些縣

霍羅巴憶秋 商洛市現轄1個市轄區和6個縣。商洛市是陝西省地級市,位於陝西省東南部,東臨河南省,東南臨湖北省,北 西北 西南分別與陝西省渭南市 西安市 安康市接壤。地處秦嶺山地,因境內有商山洛水而得名。商洛主要生產小麥 玉公尺和稻穀,嶺溝紅公尺 最為出名。是陝西核桃 板栗 柿餅 木耳的集中產區。水貂養...

安徽省宿州市靈璧縣哪些中學有高中

炫夜北冥 縣城裡 靈璧一中 靈璧中學 二中 靈璧三中 縣城外 很多,基本上每個鄉鎮都有 靈璧一中,靈璧中學。靈璧高階職業中學。靈璧廣志外國語學校。靈璧師範。縣城裡就這些中學。 靈璧一中 靈璧2中 靈璧3中 師範高中 等等。 靈璧一中 靈璧中學 靈璧三中 蒲創新 靈壁一中,靈壁中學。靈壁三中。宿州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