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荊州市有哪幾個縣,湖北荊州市有哪些縣

時間 2021-08-30 10:38:35

1樓:奮鬥

湖北省荊州市的縣城有:監利縣,江陵縣,公安縣,沙洋縣,鬆滋。

1、監利縣位於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南端、洞庭湖北面,截止2023年年底,監利縣轄3個鄉、18個鎮、2個管理區、1個經濟開發區、67個社群居委會、323個建制村。

2、江陵縣,隸屬湖北省荊州市,地處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西部,長江荊江河段北岸,位於荊州城區東南郊,東與監利縣、潛江市接壤,西隔長江與公安縣相望,南接石首市,北鄰荊州市沙市區,截至2023年,江陵縣下轄6個鎮、2個鄉、1個監獄、2個管理區。

3、公安縣位於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南部,隸屬荊州市,位處長江中游南岸,東聯漢滬,西接巴蜀,南控湘粵,北通陝豫,有“七省孔道”之稱,與洞庭湖平原一衣帶水,與荊州古城一橋相連。

4、沙洋縣隸屬於湖北省荊門市,地處漢江中下游,江漢平原北端,東臨漢江與鍾祥市、天門市隔江相望;西瀕漳水,與當陽市毗臨;南濱長湖,與江陵縣、潛江市交界;北靠荊山餘脈,與掇刀區、東寶區接壤。

截至2023年末,沙洋縣下轄沙洋鎮、五里鋪鎮、十里鋪鎮、紀山鎮、拾回橋鎮、後港鎮、毛李鎮、官當鎮、李市鎮、馬良鎮、高陽鎮、沈集鎮、曾集鎮等13個鎮,

5、鬆滋位於湖北省西南部,處於平原和丘陵結合地區,隸屬荊州市管轄,截至2023年,鬆滋下有劉家場鎮,沙道觀鎮,街河市鎮,涴市鎮,王家橋鎮 ,八寶鎮  ,斯家場鎮,老城鎮,萬家鄉,陳紙廠河鎮,南海鎮,楊林市鎮 ,洈水鎮 ,卸甲坪土家族鄉。

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荊州市下轄2個市轄區,3個縣和3個縣級市。

2個市轄區:荊州區、沙市區;

3個縣:江陵縣、公安縣、監利縣;

3個縣級市:鬆滋市、石首市、洪湖市。

3樓:匿名使用者

1、湖北省荊州市包括:荊州區、沙市區 、江陵縣、公安縣、鬆滋市 、石首市、 監利縣、 洪湖市、荊州經濟開發區

2、東門鄉在道縣,道縣在湖南

3、江陵縣轄7個鎮(資市、灘橋、熊河、白馬寺、沙崗、普濟、郝穴)、2個鄉(馬家寨、秦市)。

湖北荊州市有哪些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是縣的話,江陵縣、公安縣、監利縣。據說監利馬上改市了。

監利縣是湖北省哪個市的,湖北荊州市監利縣屬於荊門哪個地區?

黃學長 監利,湖北省轄縣級市,由荊州市代管,位於湖北省中南部,江漢平原南端 洞庭湖北面。南臨長江,北襟襄水,東鄰洪湖,西接江陵 石首。與湖南嶽陽市隔江相望,全市國土面積3460平方公里。截至2018年底,監利轄3個鄉 18個鎮,共67個社群居委會 323個建制村,總人口156.6萬。 我是蘋果家的她...

湖北省荊州市公安縣天氣預報

進入hao123,點選天氣,右上方有查詢的省份 城市,能找到湖北公安,點選生效就ok了!6日星期四 白天 多雲 高溫 26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多雲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7日星期五 白天 晴 高溫 27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多雲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8日星期六 白天 晴 高溫 2...

荊州有幾個縣,荊州市有幾個區幾個縣

截至2012年,荊州市下轄荊州 沙市兩區,江陵 公安 監利三縣。荊州,古稱 江陵 湖北省地級市,是春秋戰國時楚國都城所在地。位於湖北省中南部,長江中游兩岸,江漢平原腹地,是 公布的首批24座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長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南地區重要的工業基地和輕紡織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