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光棍節是怎么來的,到底光棍節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2-09-17 09:30:04

1樓:識與知

光棍節的由來一:神話篇

據說這個節起源於800多年前,也就是2023年11月11日,那天光棍達到和創紀錄的8條。

其實,設立這個節是上帝的意思。耶穌誕生那天,也就是公元1年1月1日,第乙個光棍誕生了(耶穌到底是不是光棍啊)。此後每年的這一天都成為一些光棍紀念的日子,可是真正成為節日,則是1000多年以後的2023年11月11日。

另外一種說法:傳說公元三世紀時,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mala jisi)。離暴君的宮殿不遠,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破廟,修士瓦倫丁(luosi?

ding)就住在這裡。羅馬人非常崇敬他,不論男女老幼,貧富貴賤,人們總會群集在他的周圍鄙視他,在祭壇的熊熊聖火前,聆聽瓦倫丁的祈禱。 這一時代,古羅馬的戰事一直連綿不斷,暴君克勞多斯徵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戰場。

為了保證人們忠於戰爭,他下令人們禁止於此時結婚,甚至連已訂了婚的人也要馬上解除婚約。許多年輕人就這樣告別愛人,歡天喜地地走向戰場。

瓦倫丁對克勞多斯的虐行感到非常難過。當一對情侶來到神廟請求他的幫助時,瓦倫丁在神聖的祭壇前為他們悄悄地舉行了婚禮。人們一傳十,十傳百,很多人來到這裡,在瓦倫丁的幫助下結成伴侶。

訊息終於傳到了克勞多斯的耳裡,他暴跳如雷,命令士兵們衝進神廟,將瓦倫丁從一對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身旁拖走,投入地牢。

公元270年的11月11日,瓦倫丁在地牢裡受盡折磨而死。悲傷的朋友們將他安葬於聖普拉教堂。為了紀念瓦倫丁,後來的人們把這一天作為「光棍節」。

光棍節的由來二:校園篇

11月11日,是年輕人的乙個另類節日,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裡面有連續四個「1」的緣故,這個日子便被定為「光棍節」。

「光棍節」,既非「土節」又非「洋節」,乃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誕生於南京高校,是校園趣味文化的代表產品之一。隨著一批批學子告別校園,近兩年「光棍節」的氣氛,竟然漸漸向社會瀰散,如今,也已經成為南京年輕人的乙個特別日子。

據說,《單身情歌》將成為這天的熱門歌曲,在「光棍節」,借這首歌唱出「找乙個最愛的深愛的想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這唱詞,其實也是年輕人的愛情宣言。「光棍節」的熱鬧聚會是都市年輕人渴望愛情的一種熾烈表達。

2樓:來自黃山歡樂的紅狼

因為有四個1 光只有4個棍子嘛

光棍節的由來是什麼 光棍節是怎麼來的

3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光棍節的由來是年輕人的娛樂性節日,光棍節這一天日期是11月11日就像四根棍子,所以這一天被定為光棍節。

光棍節作為大學生自創的乙個自娛自樂的節日,如今受到社會青年群體或商家的熱捧。與中國傳統的節日以及西方傳到中國的「洋節」不同,它既沒有中國古老傳說的文化沉澱,也沒有外來文化的衝擊,但是節日是人類為適應生產或生活的需要,在特定時間共同做特定的事而形成的文化認同。光棍節作為自創的節日並受到熱捧,其實質是在滿足不同群體的生活需要方面來製造文化認同。

光棍節到來之時有關「光棍節」聚會的訊息漸漸增多,雖然主體活動依舊是飯局,但強調aa制似乎成為這個節日個性獨立、彼此尊重的乙個標誌。

4樓:嵐蕭

光棍節即每年11月11日。 光棍節的來歷,一直是個迷,有各種各樣的猜測和說法。其中光棍節產生於校園文化的說法是比較可信的,但由誰最先提出已不可考了。

眾多說法中,光棍節起源於南京高校的校園文化是被廣泛接受的觀點。(同時期誕生在不同地區...

5樓:只吃飯不刷完

為了廣大的單身狗誕生的吧

光棍節怎麼來的啊?

6樓:要不的魚

光棍節是怎麼來的?

7樓:笑比哭好

光棍節的起源有多種說法,廣為認可的一種是說它起源於2023年代南京高校的校園趣味文化。   11月11日,光棍節,源於這一天日期裡有四個阿拉伯數字「1「形似四根光滑的棍子,而光棍在中文有單身的意思,所以光棍節是單身一族的乙個另類節日,這個日子便被定為「光棍節」(one's day)。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誕生於南京高校,是校園趣味文化的代表產品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單身的人很多、、、跟乙個竹竿一樣光光的光棍、、、

光棍節是怎麼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無聊的人便出來的!

10樓:孔奧烏雅壤

一些蛋疼的夥計糾結出來的

11樓:悉佩縱欣愉

十一月十一日,是年輕人的乙個另類節日,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裡面有連續四個「一」的緣故,這個日子便被定為「光棍節」。

光棍節怎麼來的?

12樓:搏美彩帶球

光棍節的來歷是個迷,有各種各樣的猜測和說法。其實那些流傳都是錯誤的。光棍節真正的來歷,知道的人非常少。

公元1年1月1日,第乙個光棍誕生了,他就是耶穌,為了紀念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時刻,上帝設立:11月11日為大光棍節,1月1日為小光棍節,1月11日和11月1日為中光棍節。

人類為了把光棍節發揚光大,就給了它很多的命名:學名單身貴族,別名單身漢,曾用名大齡青年。男光棍叫「光光」,女光棍叫「明明」

後來人為了更好的紀念,就創做了一首歌曲,他就是《單身情歌》。

13樓:螢火蟲六兒

光棍節起源於中國,傳說很久以前有乙個小夥子他一直都單身,剛好在十一月十一號那天他約了幾個朋友一起打麻將,四個男的都沒有女朋友,他們從凌晨一直打到了白天十一點十一分,打了一圈牌下來又剛好都是條子,然後他們就把十一月十一日命名為光棍節了

11.11光棍節是怎麼來的啊??

14樓:洛兮

光棍節的由來一:神話篇

據說這個節起源於800多年前,也就是2023年11月11日,那天光棍達到和創紀錄的8條。

其實,設立這個節是上帝的意思。耶穌誕生那天,也就是公元1年1月1日,第乙個光棍誕生了(耶穌到底是不是光棍啊)。此後每年的這一天都成為一些光棍紀念的日子,可是真正成為節日,則是1000多年以後的2023年11月11日。

另外一種說法:傳說公元三世紀時,古羅馬有一位暴君叫克勞多斯(mala jisi)。離暴君的宮殿不遠,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破廟,修士瓦倫丁(luosi

15樓:時代美妝學校

每年的11月11日是「光棍節」。

節日起源:

一、故事從四個過著單調生活的單身漢說起。他們沒有人結婚,連女朋友都沒有,日子過得無精打采,終日打麻將度過。有一天他們打麻將從早上11點打到了晚上11點。

奇妙的是,不管誰贏,都贏在了「四條」上。更加巧合的是,這一天正是11月11號。為了紀念這一天,他們給它命名為「光棍節」。

二、大學傳統:

光棍節最先在90年代的江蘇南京各大高校興起。之所以叫「光棍節」是因為這一天的日子有四個光棍一樣的「1」。大學生們畢業了,把這個傳統帶到了社會上,光棍節就成了時尚青年們的乙個特殊節日。

主流的慶祝方式就是和光棍朋友們一起搓一頓,而且一定要實行aa制。為了脫離單身,人們也會舉辦相親會,介紹單身男女認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閒的沒事幹。什麼光棍節……扯淡

17樓:千年古城

四根光桿(11.11),寓意光棍,就這麼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1"既四個棍,人無聊想象出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光棍就是光禿禿的一根棍!四個棍就是最多的了,還有1月11日,11月1日,這都還是三個一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1啊 不就是光棍嗎?

光棍節是怎麼來的?

21樓:榮筱倩

貌似那四根光溜溜的棍子吧,呵呵!

22樓:姜三喵

光棍節最早產生在校園,隨後傳播到社會中。光棍節讓很多單身青年能夠有乙個輕鬆的心態去調侃生活的壓力。

人們最為接受的說法是它起源於南京大學的宿舍文化藝術節。2023年,南京大學4個單身的學生談論如何擺脫單身狀態時,他們想到了以即將到來的11月11日作為「光棍節」來組織活動。從此之後,光棍節逐漸發展為南京各高校的乙個趣味活動。

由於單身青年男女的數量龐大,經過**的傳播,光棍節從校園走向社會並流行開來。

還有的說是光棍節來自北京理工大學,幾個單身男生為了打發即將來臨的週末時光,於是想出了找女生聯誼的想法。他們在食堂門口貼出了「京工光棍節」的海報,光棍節的說法由此傳播開來。

不論光棍節是如何產生的,其中多少帶有調侃和心酸的意味。光棍節迅速傳播並成為社會化節日的背後,除了商業和**的宣傳,更多的是年輕人單身數量的增大。激烈的社會競爭使得一部分年輕人沒有時間交友,隨著年齡的增加和舊友結婚,也使單身青年產生離群感。

在單身的圈子中,久違的歸屬感和壓力的釋放讓很多年輕人感到輕鬆。

今天是光棍節。請問大家,光棍節是怎麼來的?

我想光棍節的出現是因為有情人節而生的吧!情人節都是成雙成對的,但是沒有情人的人還是要過啊!看著別人的節日自己又不知啥好,或許就出現這個光棍的人的節日吧!以補缺沒有情人的人過的節吧!11月11日,4個1,看起來就像4個光棍,所以叫光棍節。你看看日曆!在深思兩分鐘就明白了!光棍節怎麼來的 光棍節是哪天 ...

2019光棍節說說,2020光棍節說說

推書人湘雪 1.光棍節交你脫光守則 主動多點,含蓄少點,友好多點,防備少點,笑容多點,惆悵少點,包容多點,挑剔少點,關愛多點,怨恨少點,原有情人終成眷屬。2 光棍四 思 想 想錢,想車,想房,想媳婦。哥們,過了光棍節趕緊讓你的 四 思 想 成為現實,早為人夫為人父!3 光棍節,外送你 六一 兒童節 ...

光棍節的由來,光棍節的由來,它是怎麼來的?

三生客棧 11月11日,是年輕人的乙個另類節日,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裡面有連續四個 1 的緣故,這個日子便被定為 光棍節 光棍節 既非 土節 又非 洋節 乃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誕生於南京高校,是校園趣味文化的代表產品之一。隨著一批批學子告別校園,近兩年 光棍節 的氣氛,竟然漸漸向社會瀰散,如今,也已經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