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的由來是哪個國家的,光棍節的由來,是哪個國家的

時間 2021-05-05 03:36:13

1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光棍節是中國一部分人慶祝自己的單身生活的節日。這一天也是眾多為單身男女脫離光身狀態的交友聚會活動舉辦的日子。

「光棍節」的由來說法不一,被人廣為接受的是起源於2023年,幾名南京大學學生想出了以即將到來的11月11日作為光棍節來組織活動。從此光棍節逐漸發展成為南京高校以至各地大學裡的一種校園趣味文化。 隨著一批批學子告別校園,近兩年 「光棍節」的氣氛,竟然漸漸向社會瀰散。

據說《單身情歌》將成為這天的熱門歌曲,在光棍節借這首歌唱出「找乙個最愛的深愛的想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這歌詞其實也是年輕人的愛情宣言。光棍節的熱鬧聚會是都市年輕人渴望愛情的一種熾烈表達。

2樓:天水之葉

由來一:南大臥談會

光棍節的來歷有多種說法,被人廣為接受的是,它起源於南京大學宿舍文化。2023年,南京大學「名草無主」寢室四個大四學生每晚舉行「臥談」,一段時間臥談的主題都是討論如何擺脫光棍狀態,臥談中創想出了以即將到來的11月11日作

光棍節為「光棍節」來組織活動,從此,光棍節逐漸發展成為南京高校以至各地大學裡的一種校園趣味文化。隨著一批批學子告別校園,這個節日被漸漸帶入社會,並隨著成年單身男女群體的龐大,以及群體活動和網路**的傳播,光棍節在社會流行開來,並由光棍節發展出了「脫光節」。光棍節**的其他說法或系後來編造。

二:愛情故事

男主角木光昆,生於2023年11月11日。由於名字特殊,從小學到大學外號都叫「光棍」。他在南大讀大二時和一名女生開始了一場戀愛。

只是沒想到,幸福是那麼的短暫,女生突然查出患了絕症,最終離開人世。在她走的那天,木光昆跑到頂樓,點燃蠟燭,吹了一晚的笛子。從此,木光昆似乎變了乙個人。

讀大四那年的11月11日,也是他生日的那天,同宿舍的舍友們在南大第一宿舍的樓頂上陪他一起喝酒慶生。此後,關於木光昆的故事在南大流傳開來,他的生日於是被定為「光棍節」。這個故事後來也被南大同學改編製作成校園微電影播出。

三:京工光棍節

可能源於北京理工大學的「京工光棍節」。這一說法是說「光棍節」的說法最早源於2023年的北京理工大學,幾位同學為了打發即將到來的週末,於是想出了去找女生聯誼的想法。第二天在食堂門口貼了一張寫著「京工光棍節」的海報。

四:麻將

傳說中,有四個男人,當然都是光棍,也就是沒老婆沒女朋友沒情人也沒某某伴侶的那種。他們聚在一起搓麻將。從上午11點打到晚上11點。

輸贏倒是次要的,奇怪的是,搓麻過程中,不論是誰和牌,**或者接炮,都是和四條。於是自始至終,都在,四條,四條,四條。最後有輸得多的人火了,拍桌子說,四條四條,四條什麼啊?

另外三個說,四條就四條,還四條什麼。

四條什麼?這本來不算個問題,麻將牌裡,四條就是四條,沒有四條什麼的說話。不過,打完麻將,他們一起去沖澡,把衣服褲子一脫,答案很快就出來了。

輸錢的那個人,十分興奮,邊衝水邊歡呼,我知道四條什麼了,我知道四條什麼了!

後來,這四個光棍為了紀念終於知道四條是什麼,特把這個設為光棍節。事有湊巧,這天剛好是11月11日,日曆上,剛剛好,不多不少,也就是四條……

相傳當天光棍們都要吃糖葫蘆,而且要一口氣吃光,這叫「脫光」,要不然,來年還是光棍。

3樓:匿名使用者

眾說紛紜,最廣泛的乙個說法是2023年南京大學乙個宿舍的四個男生的「臥談」結果。

光棍節的由來,光棍節的由來,它是怎麼來的?

三生客棧 11月11日,是年輕人的乙個另類節日,因為這一天的日期裡面有連續四個 1 的緣故,這個日子便被定為 光棍節 光棍節 既非 土節 又非 洋節 乃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誕生於南京高校,是校園趣味文化的代表產品之一。隨著一批批學子告別校園,近兩年 光棍節 的氣氛,竟然漸漸向社會瀰散,如今,也已經成為...

光棍節的由來,光棍節的由來,它是怎麼來的?

光棍節的由來一 神話篇 據說這個節起源於800多年前,也就是1111年11月11日,那天光棍達到和創紀錄的8條。其實,設立這個節是上帝的意思。耶穌誕生那天,也就是公元1年1月1日,第一個光棍誕生了 耶穌到底是不是光棍啊 此後每年的這一天都成為一些光棍紀念的日子,可是真正成為節日,則是1000多年以後...

11 11光棍節的由來,誰知道11 11光棍節的由來

陳貝貝 11.11光棍節的由來 如下 一 最為廣泛的一種說法 1993年,南京大學寢室的四個大四學生討論如何擺脫光棍狀態。他們在臥談中創想出了以即將到來的11月11日作為 光棍節 來組織活動,從此,光棍節逐漸發展成為南京高校以至各地大學裡的一種校園趣味文化。隨著成年單身男女群體的龐大,以及群體活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