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地理氣候型別怎么判斷,初一地理氣候型別怎麼判斷

時間 2022-09-17 05: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最高氣溫所在月份斷半球,以最冷、最熱月斷帶,最後用降水確定氣候型別。

2樓:521馬艷

以溫定帶,以水定型。

具體怎麼定看看基礎訓練吧

七年級地理如何判斷某個地點是什麼氣候型別

初中地理氣候型別怎樣判斷

3樓:別瑤毓嫣

(1)判斷所屬南北半球.根據氣溫曲線圖判斷該地是在南半球還是在北半球.由於南北半球季節相反,因此氣溫的變化也是相反的.

七月左右氣溫高,則可推斷為北半球;反之一月左右氣溫高,則可推斷為南半球.

(2)根據最冷月或最熱月均溫值(指北半球),確定熱量帶.

(3)根據降水量和降水季節分配(主要雨季)確定降水型別,最後確定氣候型別.判斷指標如下:少雨型:

全年少雨或無雨.年雨型:全年降水量較多,季節分配均勻,沒有明顯的雨季和旱季.

夏雨型:夏雨較多,且降水集中於夏季,冬季降水較少.冬雨型:

冬雨較多,且降水集中於冬季,夏季降水較少.

七年級上冊地理氣候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寒帶氣候:特徵 終年低溫,降水少,主要有兩個寒帶氣候型別1 分布與亞歐大陸北冰洋沿岸和北美北冰洋沿岸的 苔原氣候 2 分布於格陵蘭島和其他北極地區島嶼上的冰原氣候

5樓:匿名使用者

?:

初一地理難點,初一地理難點在哪

女巫入門 把筆記中的重點翻翻就行了 大體是這些 一 填空題 1 我國陸地面積在世界各國中,僅次於 居第三位,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2 我國的內海,除有遼東半島和山東半島所環抱的 外,還有雷州半島和海南半島之間的 等。3 中國的人口的分佈,多,少。4 華北平原主要由 河,河和海河三大河流的泥沙沖積...

初一地理複習,初一地理複習資料 40

火人 地理http pyjy.panyu.gd.cn xkweb zxdl iku chuzhong 060514 七年級上冊地理複習資料.wps 複習資料 http pyjy.panyu.gd.cn xkweb zxdl iku chuzhong sijisizhong 初一地理複習題綱.doc ...

初一地理問題

2.c 3.b 4.b 5.c 8.c 10.d 11.b 12.a1.b 2.d 3.a 8.a 9.a 13.a 14.d 15.d17.1 高 低 2 4 5 題意不明 已就補充修改部分答案 2c 3b 4b 5c 8b 10d 11b 12a 1b 2d 3a 8a 9a 13b 14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