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分體式空氣能熱水器沒有一體式空氣能熱水器好

時間 2022-09-14 21:30:07

1樓:聽雨軒

冷氣熱水器是空氣能熱水的公升級產品,與空氣能熱水器分體式相比具有以下優勢:

1.功能更強大,冷氣熱水器除了**家庭**熱水外,還能免費給廚房**冷氣,而空氣能熱水器卻沒有此功能。

2.安裝更簡單,冷氣熱水器採用一體式設計,落地式安裝,安裝時只需要連線好進、出水管和排水管就可以投入使用了,而空氣能熱水器的主機掛牆安裝,水罐放入室內,同時需要用銅管把主機和水罐連線起來,並安裝好所有的水罐後採用使用,安裝繁瑣。

3.使用更舒適,冷氣熱水器採用低噪音設計,所有的運動部件都內置於機器內部,執行寧靜,同時冷氣功能可以改善廚房悶熱的環境,空氣能熱水器執行時的雜訊較大,會破壞家居的舒適環境。

4.外形更美觀,冷氣熱水器由歐洲頂級設計師採用流線型外觀設計而成,造型美觀大方,可以很好的融入家居裝修環境。空氣能熱水器採用分體式設計,主機一般安裝於室外牆體上,嚴重影響建築的美觀程度。

2樓:mr特少

因為分體式的沒有一體式的好看。還有分體式的安裝和維護都很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麻煩,雜訊大,容易留雪種

4樓:zoe弦

安裝,安全,視覺都不如一體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芬尼空氣能熱水器由主機和水箱組成,安裝時需要用銅管把主機和水箱連線起來,這對安裝要求比較高,如果安裝不當很容易造成漏氟,而影響正常使用。而冷氣熱水器採用整體式設計,氟系統在出廠前都好了嚴格檢驗,從根上避免了因為安裝不當而帶來的漏氟風險。

空氣能熱水器,一體式和分體式有什麼區別?

6樓:無語翹楚

空氣能熱水器分體機與一體機的區別:

分體式的空氣能熱水器是指水箱和主機分離的熱水器,其水箱多為圓柱形的,當然也有廠家會生產長方體的水箱,形狀對於空氣能熱水器的影響不大。主機的形狀類似空調外機。分體機的執行面積較大,能效較高,而且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搭配不同容量的水箱,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一體式的空氣能熱水器則是指水箱和主機合在一起的熱水器。主機多安裝在水箱上面,整體性較好,總體積較分體式的空氣能熱水器要小一些,外觀更為美觀,安裝也較為方便。然而,由於其一體式的緣故,其蒸發面積較小,機組的運作效能也不如分體機高,加熱時間較長,適合用水量較小的家庭。

空氣能熱水器以其環保、節能、低耗、安全的特性廣受消費者的喜愛,它的逐步普及也將為環境做出更大貢獻,現在就去挑選一款適合自家的空氣能熱水器吧。

7樓:

一體承壓太陽能熱水器

啟動快,熱導管可將真空管所獲得的熱量迅速傳遞到水箱中熱水器整體承壓1.5kgf/m2,直接與自來水系統連線,承壓使用,自動執行

水箱與熱導管採用機械密封方式,密封牢靠,少量真空管損壞,熱水器仍可正常執行

水箱內膽結構設計合理,選材精良,經10萬次加壓疲勞試驗無任何損壞聚氨酯整體發泡,密度大,泡孔細小均勻,密閉性好;發泡成功後,水箱內膽,外殼及端蓋一次性形成乙個整體,水箱保溫效果極佳

可採用多台串聯、併聯的方式,組合成集體熱水系統熱導管特點:

熱導管單向傳熱,熱容小,啟動溫度低,速度快熱導工質與常用金屬材質具有良好的相容性

由於熱導管傳熱工質採用無機元素配置,即使管壁溫度≥300℃,也不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市場常見的家用空氣能多為分體式的,而真正高階的家用空氣能則是一體式的,主要流行於歐美國家。

二者的區別如下:

1.安裝,分體式的安裝複雜,占用空間大,外機需要掛牆,同時要連線氟系統銅管,對安裝的精度要求很高,安裝複雜,而一體式的一般為落地式安裝,占用空間小,無需掛牆,不需要連線氟系統銅管,安裝簡單;

2.可靠性,分體式的對安裝要求很高,存在漏氟風險,而一體式的沒有此風險。

3.噪音,分體式的噪音高達55分貝,即使主機安裝在室外也會對使用者帶來影響,而一體式的噪音一般在40分貝以下,執行很安靜,非常適合居家。

4.多功能,分體式的功能單一,只能**熱水器,而一體式的除了滿足家庭**熱水器外,還能免費為廚房**冷氣或者為封閉式廚房陽台除濕。

綜上可知,一體式的空氣能在各個方面都有優於分體式的,所有推薦朋友選擇一體式的高階熱水器。

9樓:

空氣能有一體機和分體機兩種,

一體機由於蒸發器的體積受限而降低了能效比,為了能燒熱水,很多機組內建了一至兩根電加熱棒輔助加熱,導致了空氣能不夠節能,從節能方面考慮,一般不建議廣大業主選用。

分體機包括兩部分:主機和水箱。室外主機較大的蒸發器有效地提高了能效比,保證了空氣能的高效節能。 現在空氣能市場基本上是以分體機為主。

樓主問的是空氣能,奇怪的是怎麼有人回答到太陽能上面去了

10樓:空氣巴巴

對空氣能熱水器來說,分體機和一體機是個有優缺點的

分體機由於主機和水箱分開,水箱的容積選擇更隨心所欲,而且加熱時間比一體機快;而安裝方面分體機會相對複雜些,且執行時噪音會比一體機大。

一體機安裝起來相對便捷,只要進、出水管和排水管就基本上可以使用,由於主機和水箱一體,外觀上也顯示其整體性,更加高檔,噪音相當低;由於空氣能熱水器的執行機件都集中在機器內部,因此外形看起來相對笨重,加熱時間較長。

11樓:種花家s北方

一體式就好比全自動洗衣機,一件解決完事

分體式就像雙桶洗衣機,分好幾件,但節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式的是水箱和熱幫浦機安裝在一起

分體式的是主機和水箱分開的

空氣能熱水器分體機和一體機有什麼區別

13樓:芬尼克茲

空氣能熱水器分體機和一體機的區別如下: 1. 安裝方式不同:

分體式的安裝複雜,占用空間大,外機需要掛牆,同時要連線氟系統銅管,對安裝的精度要求很高,安裝複雜,而一體式的一般為落地式安裝,占用空間小,無需掛牆,不需要連線氟系統銅管,安裝簡單; 2.可靠性方面:分體式的對安裝要求很高,存在漏氟風險,而一體式的沒有此風險。

3.噪音方面:分體式的噪音高達55分貝,即使主機安裝在室外也會對使用者帶來影響,而一體式的噪音一般在40分貝以下,執行很安靜,非常適合居家。

4.多功能方面:分體式的功能單一,只能**熱水器,而一體式的除了滿足家庭**熱水器外,還能免費為廚房**冷氣或者為封閉式廚房陽台除濕。

14樓:小宇學長萬能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以下是我為你整理的一體機和分體機的優缺點:

1、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優點:由於主機和水箱一體化,安裝時只需要連線好進、出水管和排水管就可以投入使用了,安裝便捷。外形更美觀,沒有類似空調外機的主機,獨立完整機體,更顯檔次。

噪音更低,的運動部件都內置於機器內部,執行寧靜。

2、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缺點:由於部件歸於一體,機器大小相對分體機稍大。機器內部蒸發器相較分體機稍小,加熱時間相對稍長(不過並不明顯,空氣能熱水器加熱效率在熱水器中本就是高的)

3、空氣能熱水器分體機優點:水箱和主機分開,水箱的大小可自行選擇。主機蒸發器面積較大,單位時間內經過蒸發器的熱量較多,能效比高,日常執行成本也就比一體機要低,從而更加節能。

4、空氣能熱水器分體機缺點:有主機和水箱,安裝相對複雜且有些人會認為不夠。主機執行速度快,因此噪音相對一體機來說較大。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5條

15樓:採野果

空氣能熱水器是有分商用機和家用機,不知道您指的是哪種。

家用機的一體式和一台空調內機一樣,沒有外機,很省位置,噪音也小。但是相對的效能比也較低,水箱也小。

家用機分體式也和空調一樣,但是多了乙個外機掛在外牆上。效能比相對於一體機要高一些。

常見的家用機空氣能一般水箱大小在1噸以下,大多在150公升-300公升左右。

商用機的一體機和分體機其實是沒有什麼區別了。

商用一體機大多是用分體機組合在一起。為了節省搬運成本,商用一體機大多會用氟迴圈的主機,因為氟迴圈的主機較小,交換器都在水箱裡,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開啟水箱看一下,氟迴圈在水箱裡有一大圈和彈簧似的管子。這種做法也有個弊端,因為商用一體機大多是為了方便搬運的,而氟迴圈的一大截換熱管在水箱裡,在搬運時會有較大的可能性把裡面的管道震壞。

維修麻煩又費錢。

分體式的的就方便許多,像大型的熱水工程大多都是用的分體式。

家用機和商用機還有乙個較大的區別,家用機一般是不帶水幫浦的,水箱是用的承壓水箱,如果家裡的自來水壓力不足,就不建議使用承壓水箱。

16樓:相當小把戲

結構形式不同,安裝擺放方式不同,水箱容積不同。

分體式空氣能熱水器有兩種,一種是水迴圈的,水箱和主機之間用水管道連線起來,另外一種是氟迴圈的,水箱和主機之間用銅連線管連線起來;不管是哪一種分體式空氣能熱水器,其主機一般是安裝在室外或者直接掛裝載房子的外牆上的,水箱安放在衛生間、廚房、陽台等合適的位置,水箱容積的可選擇性更多;由於主機直接安裝在室外,換熱效果會比整體式的好,加熱水的效率較高。

整體式的空氣能熱水器一般是安放在廚房、開放式陽台或者是地落車庫裡面使用的,由於是一體的,在有限空間內的吸熱情況比分體式要差,加熱水的速度相對較慢,主機的匹数大小和水箱容積大小也受到相應的限制,不可能做很大。

還是要根據家庭的安裝使用條件來選擇合適型別的空氣能熱水器。

17樓:熱情的上官佳燕

「一體式空氣能熱水器」和「分體式空氣能熱水器」各有優勢和的特點:

一體機是指,主機及水箱一體化,一般結構為主機在水箱上面,即合為一體的空氣能機組,整體呈乙個圓柱體的形狀,這樣就像冰箱一樣不需要安裝,買回家直接插上電源接上水管即可使用,沒有安裝的問題,而且一體機的外觀完整,造形美觀,使用方便,能給人一種檔次高的感覺,與分體機相比容易讓人感覺到視覺上的滿足。其缺點是機器體型龐大,運輸不方便,在運輸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倒轉,會影響冷媒回流。另外一體機盤蒸發面積較小,電機及壓縮機也相對較小,蒸發機產出的熱量也較少,加熱時間較分體機長。

分體機顧名思義,空氣能機組----主機和承壓保溫水箱(以下簡稱為「水箱」)各自為獨立的兩個部分。主機主的外形與空調外機頗為相似,水箱多為圓柱體或長方體,運輸較方便,但需要安裝。另外分體機的蒸發器面積較大,能效高;而水箱還可以按需求搭配,方便滿足更多的消費者,靈活度極高。

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和分體機雖然優缺點都不同,但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與分體機兩者都具備最優的共同點:環保,節能,安全,操作簡單,全天候執行,智慧型控制,壽命約10~15年,水箱100-500l可按需搭配。

空氣能熱水器冬天一天的耗電量,空氣能熱水器200L一天耗電多少

戚春 空氣能熱水器,夏天是超級省電幾乎是不耗電,但是冬天就超級耗電了。因為冬天空氣沒有熱源,再一個就是熱水箱保溫效果差,因為水箱都是放在戶外,一個小時降調5度。冬天加熱過程中耗時長,我家800瓦的正常加熱起來800 900之間,一天用下來就10多度電。這是我用米家空調伴侶的智慧插頭測出的電量,半夜1...

買空氣能熱水器一體機和分體機有什麼區別嗎?

一體機和分體機都有各自的特點,一體式是在分體的基礎,對於研發技術要求高,春泉的算是乙個,一體機是可以分為壁掛式和落地式的,比較節省空間,加熱速度快。不需要連線氟系統銅管,安裝簡單,極大的節省了使用者的空間,獨立完整的一體,噪音更低,全部的運動部件都內置於機器內部,執行寧靜當然,還是要按照自己生活的需...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水之沁,水之韻,水之逸各有什麼不同

格力客服中心 1 外觀。水之韻和水之逸主打的是杏白色簡約外觀 水之沁是新一代的搪瓷水箱,主打山水畫外觀。2 溫度。水之韻和水之沁只有常溫型,而水之逸有r22常溫型和r134a高溫型。3 能效。水之韻只有5級能效機型 水之沁有5級 3級 2級能效機型 水之逸有5級 2級能效機型。4 控制版和線控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