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選擇 小明騎自動車在水平的馬路上轉彎,他根據學過的知識認為

時間 2022-09-14 12: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選a毫無疑問c、d選項是錯誤的,地面的支援力豎直向上,重力豎直向下對水平方向的運動沒啥影響。 有些同學可能選b,扭轉龍頭只是表象,實際目的是改變前輪的方向,使其與自行車前進的方向不同,這樣前輪相對地面運動趨勢的方向發生改變,受到的靜摩擦力方向改變,使自行車的方向發生改變。 試想如果前輪接觸的地面絕對光滑,扭轉龍頭還有用嗎?

2樓:

a,是水平地面對車的摩擦力使自行車改變了運動的方向;

如果在很滑的地方(摩擦力很小),你扭轉龍頭,車會轉過來嗎,車還是向前滑的。這就說明是摩擦力起的作用。

不明可追問

3樓:焦紅豔

a啊,自行車在水平地面上轉彎,首先就要排除cd。因為豎直方向上受力平衡,合力是零。力是物體改變方向的原因把b排除。只能是a.

4樓:

a轉彎,說明自行車水平方向受力。

至於b選項,小明扭轉車頭的力,屬於系統(自行車+人)內力,不會改變系統運動狀態。

5樓:漲

ca不對,水平地面啊

b不對,題中未說因小明而轉彎

d不對,重力是垂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b,a中摩擦力始終和物體相對運動方向相反,故不會改變方向

cd中支援力和重力在豎直方向,不改變物體的運動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是轉龍頭的力,後來是底面對車的摩擦力~~~

這道題裡面應該是選b答案

初二物理題(光學)初二物理題 光現象選擇題

生命體都會散發熱量,因而會發出紅外線,這能被夜視儀等接收,因而能看到有生命的物體。光是具有能量的,因而有熱量。圓形。以s為定點48為頂角作一圓錐,會交水面交出乙個圓面 圓面外的會反射回去,水面不亮,所以成乙個圓 tan48 r h 所以r htan48 tan48 r為半徑。s 匹r 2 初二物理題...

幾道初二的物理題

分析 m v,即密度 質量 體積。可根據這個公式推匯出以下結論 1.當要比較的兩種物質密度一樣時,質量和體積成正比 或者說兩種物質質量之比等於體積之比 2.當要比較的兩種物質質量一樣時,密度和體積成反比 或者說密度之比等於體積之比的倒數,例如,密度之比為2 3時,體積之比就為3 2 3 當要比較的兩...

幾道初二的物理題,急

張張濤濤 先用一直刻度尺和兩個三角板測出小球的直徑d1,將兩個球放在太陽光下,分別測出兩個球的影長l1,l2,利用相似比得出d2 d1d2 d1 教學樓同樣利用太陽光,乙個道理 把木棒斷成一長一短兩半,短的是長的一半,長木棒考在大球上,然後用三角板,使木棒和大麵成90度,短木棒靠在長木棒上靠近大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