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 讀書 理想 糧食有關的名言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9-14 03:55:07

1樓:影歌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迅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 乙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丁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

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郭沫若)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別林斯基) ◇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季公尺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

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

有關讀書的名言,與讀書有關的名人名言。

1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2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3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4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5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6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7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8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

與理想有關的名言名句,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雨 果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

有關理想的名言100,有關理想的名言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雨 果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莫格利希。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乙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