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來的所有關於讀書的名言,有關於讀書的名言

時間 2021-09-20 06:39:00

1樓:薑心

1、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2、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

3、與肝膽人公事,無字句讀書。——***

4、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

5、讀書對於我來說是驅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沒有一種苦惱是讀書所不能驅散的。——***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讀書的名言

1、勞於讀書,逸於作文。 —— 程端禮

2、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 伏爾泰

3、為樂趣而讀書。 —— 毛姆

4、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 培根

5、讀書時要深思多問。唯讀而不想,就可能人云亦云,淪為書本的奴隸;或者走馬看花,所獲甚微。 —— 王梓坤

6、文人作文,農人掘鋤,本是平平常常的,若照相之際,文人偏要裝做粗人,玩什麼「荷鋤帶笠圖」;農夫則在柳下捧一本書,裝作「深柳讀書圖」之類,就要令人肉麻。 —— 魯迅

2樓:匿名使用者

1、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2、只有忠於事實,才能忠於真理。

3、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的源泉。

4、青年人沒有不栽幾個跟頭的,沒有不碰幾個釘子的。碰了釘子以後,不要氣餒。

5、適當地發揚自己的長處,具體地糾正自己的短處。

6、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有錯誤要逢人便講,既可以取得同志的監督和幫助,又可以給同志們以借鑑。

8、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

9、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

10、入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本質。

3樓:晚安小兮

這麼多年都沒看到過這麼些不愉快的事情莫過於你喜歡你是真的愛了一年前就開始喜歡?!你說你要的生活就是說什麼事也不是你自己做錯什麼了、這種人就是這麼著我去**看了下自己喜歡你喜歡的人總是在

4樓:匿名使用者

l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2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的源泉。

有關於讀書的名言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 讀書貴在堅持,一曝而十寒。

· 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茅以公升

· 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 伏爾泰· 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 觀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情溢於海。

·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能吟。

·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 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

· 讀書就應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 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 ----- 劉向·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 莎士比亞· 倘能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 ——魯迅

· 學習的最好刺激是對所學的教材的興趣。

· 讀書是學習,使用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 未來的文盲不再是不識字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學習的人。

·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 但丁· 乙個家庭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 ----- 約翰森· 讀書如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者生疾病。 ----- 章學誠·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

——高爾基

有關於讀書的名言格言,關於讀書的名言 格言

讀書名言或讀書格言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 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 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 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誰有關於讀書的名言,誰有關於愛國和讀書的名言警句

沉迷摸金 1,事在人為 一年可以等於二年 三年,例如每天用十 七 八小時讀書 反之,二 三年也可以等於一年,甚至比一年還少,例如每天只用五六小時以下讀書,我決心每天用十六到十八小時翻閱中國曆代文集。蔡尚思 2,讀書使人心明眼亮。伏爾泰 3,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

有關於讀書的名言。十句短有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1 書籍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都德。2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3 讀書以過目不忘為能,最是不濟事。鄭板橋。4 懷疑是知識之鑰。諺語。5 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王豫。6 當以讀書通世事。倪元璐。7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8 讀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