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有菸草嗎,明朝有菸草了嗎?

時間 2022-09-13 03:30:08

1樓:我這風景獨好

沒有。16世紀中葉菸草傳入中國,傳入路線有三種說法:

1.從菲律賓到中國台灣及福建的漳州、泉州。

2.從印尼或越南傳入到中國的廣東。

3.從日本到朝鮮,再到中國東北及內蒙古。

現在一般認為菸草最早傳入中國的是第一條路線,時間在2023年至2023年間。開始傳入的是曬晾煙,距今已有400多年的種植歷史。2023年在台灣試種烤煙,自2023年後相繼在山東、河南、安徽、遼寧等地試種烤煙成功,2023年~2023年開始在四川、貴州和雲南試種,發展成為中國主產優質菸區。

20世紀50年代引進香料煙,20世紀60年代引進白肋煙,分別在浙江新昌、湖北建始試種成功。黃花菸約在200年前由俄羅斯傳入中國北部地區種植。

所以,漢朝是沒有菸草的。

2樓:濟南房子真貴啊

當然沒有。菸草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從美洲傳入歐洲,繼而傳入中國的。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是在15、16世紀,那時候中國是明朝。

所以,漢朝沒有菸草。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有菸草,有如關公戰秦瓊

明朝有菸草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的菸草歷史可以追溯到 明朝 , 萬曆 三年( 2023年 )菸草由 呂宋 傳入 台灣 、 福建 。 2023年 , 利瑪竇 把鼻煙帶入 廣東 , 中國 吸菸人口大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菸草就是明朝時開始從呂宋傳入我國的.

6樓:初高數學整理者

有的,宋朝時期就有的。

7樓:我是孤竹無淚

有了,西方人到美洲,從**帶出了菸草,逐漸傳到了中國

8樓:

有了,明末清初傳入中國的

9樓:qin清晨殘陽

有菸草了,從國外引入的

10樓:夢鎖夢

有的 ,萬曆朝每年都有菸草進貢的

菸草是怎麼來的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是魔女在佛滅後500-2023年(記不清了)時播種於印度的,是為了破害隨順佛法的眾生的。第乙個吸菸的人即是魔女的化身。

漢朝時有煙袋鍋嗎

12樓:獨孤仗劍

菸草是明代戚繼光抗倭時候(十六世紀中葉)從海外帶回來的,中國人吸菸也從那個時候開始,距今不到500年。所以,漢朝時候是沒有煙袋鍋的。

中國都有哪些菸草公司

13樓:萌萌

原則上說中國只有一家菸草公司,就是「中國菸草總公司、國家菸草專賣局」。

細說就多了,分別是:

1、每個省、市的菸草商業公司,「xx省菸草公司」、「xx市菸草公司」。

2、每個市菸草公司的下屬縣、區分公司,「xx市xx縣(區)菸草分公司」。

3、全國各菸廠、工業公司,名單如下:

上海菸草集團、 江西中煙工業公司、吉林菸草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浙江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山東中煙工業公司將軍菸草集團、廣東中煙工業公司、安徽中煙工業公司、湖南中煙工業公司常德捲煙廠、湖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湖南中煙工業公司長沙捲煙廠、福建中煙工業公司、甘肅菸草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紅雲菸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廣西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河南中煙工業公司、川渝中煙工業公司、 紅河菸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紅塔菸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中煙工業公司、

江蘇中煙工業公司、深圳菸草工業公司、黑龍江菸草工業有限責任公司。

4、外國菸草公司在中國的機構,但是沒有菸草經營權。比如英美、菲莫、帝國、日本菸草、南韓人參公社等等,多了去了。

菸草局是否有搜查權?

1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沒有搜查權。但有檢查權。不服處罰可以申請復議或向法院起訴。

菸草局有行政執法的公務權利,搜查時必須向您出示搜查證等證件,否則就是違法的。搜查的範圍應該是經營場所和貨物倉庫。菸草證辦理條件有一條是規定必須是住宅與經營場所相獨立。

如果不相獨立,執法人員有權連同搜查。

《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第三條國家對菸草專賣品的生產、銷售、進出口依法實行專賣管理,並實行菸草專賣許可證制度。

第三十八條 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有權對本法實施情況進行檢查。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菸草專賣檢查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拒絕、阻礙菸草專賣檢查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隱私權。所謂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住宅和個人生活不受侵擾,與社會無關的個人資訊和個人事務不被不當披露為內容的人格權,包括個人資訊的控制權、個人生活自由權和私人領域的佔有權。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姓名、住址、肖像、私人**號碼等個人資訊不被公開的權利;

(2)儲蓄或者其他財產狀況,非有正當理由不得調查和公開;

(3)社會關係(包括親屬關係、朋友關係)非有正當理由不得調查、刺探和公開;

(4)檔案材料應在合理範圍內使用;

(5)住宅不受非法侵入或侵擾;

(6)個人生活不受監視或騷擾;

(7)通訊、日記或其他私人檔案不得刺探和公開;

(8)夫妻合法的性生活不受非法干擾、調查和公開,婚外性關係非關係社會利益,不得任意公開;

(9)不願讓他人知道的有關經歷和純屬個人私事,非有正當理由不得予以公開。

15樓:驪馳哥

在店裡還是家裡菸草都沒有搜查的權利 菸草法里都是檢查 而沒有敷衍他們搜查的權利 翻箱倒櫃屬於搜查 菸草工作人員我想進店也會拿出工作證對你說 檢查 而不是說搜查吧

16樓:阿哲

「搜查」是根據《刑事訴訟法》(法律)第一百三十六條規定,只能由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在收集犯罪證據、查獲犯罪人等情形時,依法對犯罪嫌疑人以及可能隱藏罪犯或者犯罪證據的人的身體、物品、住處和其他有關的地方進行搜查或檢查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因此,煙草專賣局是肯定不具有搜查的權力。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法律)第三十八條、《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實施條例》(行政法規)第四十四條、第四十六條等法律規定,煙草專賣局在依法查處違反《菸草專賣法》有關的涉煙案件時,可以檢查違法案件當事人的經營場所,有權對違法生產或者非法經營的菸草專賣品依法進行處理。

同時,煙草專賣局也可以會同與公安、市場監督管理局、海關等有關部門依法查處涉煙案件有關的走私販私、假冒偽劣等違法、犯罪行為。

另外,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法律)第三十八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法律)第五十條第二項等法律規定,當事人以拒絕、阻礙等方式妨害菸草專賣檢查人員依法執行職務,但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等情形的,由公安機關依法對違法行為人處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因此,建議當事人對有關部門依法執行公務時,請多給予配合。建議您千萬不要阻礙或者挑釁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

中國有菸草公司上市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是香溢融通有大紅鷹的股東背景。

18樓:飛翔赫

直接註冊是菸草的就沒有,當時很多公司都有菸草的背景的

中國菸草總公司和菸草局有什麼區別

在國家局 總公司 層面就是一個單位,中國菸草總公司和國家菸草專賣局是兩塊牌子,一套人馬。行業內一般不說中國菸草總公司,而是以國家菸草專賣局相稱,簡稱 國家局 而行業外一般會簡稱為 國家菸草局 總的來說菸草局和菸草公司就是一家單位,屬於商業企業。菸草局跟菸草公司區別? 菸草局跟菸草公司區別,菸草局是菸...

中國菸草總公司和菸草局有什麼區別

顧阿顧 很高興就回答這個問題。菸草公司 菸草專賣局的關係 中國菸草專賣局和中國菸草總公司是兩塊牌子一家人,下轄各直屬公司和各省菸草公司各省級菸草公司分工業公司和商業公司。鑑於菸草產業的特殊性,菸草專賣局進行菸草專賣制度的維護,具有行政職能。菸草公司的叫法一般都是xx菸草專賣局 公司 行政職能主要由菸...

菸草有分種類嗎,煙的品種有哪些?

從吸菸的形式來分類的話,可分為 主動吸菸 被動吸菸 吸二手菸 非主動吸菸 被迫吸菸 非吸入煙 口嚼煙,鼻煙等等 從菸草製品的種類分 捲菸 雪茄菸 旱煙等。其他分類參見樓上的。煙的品種有哪些?香菸種類有哪些?香菸的種類有 烤煙 曬菸 曬紅煙 打曬菸 晾煙,香料煙。一 烤煙。烤煙亦稱火管烤煙,源於美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