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論語》,談一談你對孔子人生觀的理解

時間 2022-09-09 21:20:22

1樓:喬兵

結合論語的那個孔子說說談談你的孔子再生,關鍵是關掉很多呀,感覺人生你得好好養活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有乙個非常正確而那啥的人生觀。

孔子的人生觀是什麼結合論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不同的年齡段做不同的事情。成就不同的事業。看論語的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耳順,花甲這一段。

結合你所學過的《論語》,談一談你對孔子的認識

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被人尊稱為孔聖人,至聖先師,其創立的儒家對後世產生綿延不斷的影響,其主張仁,禮,是中華民族數千年道德規範的淵源。其教育思想也對後世具有積極影響,比如因材施教等等。

結合論語談談對孔子的認識?

5樓:聽宇傾言

結合論語談談對孔子的認識,孔子師有大思想懂大道理的大家,有崇高的精神境界

6樓:醜一凡

孔子是古代偉大思想家,教育家

結合對《論語》的閱讀,談一談孔子的治學心得對你的啟發

7樓:柳搖風

孔子的思想主要**於《易經》,主要包括:學習要樂,對事要敬,對人要仁.

學習要樂:開篇就講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這裡的習是實習,實踐,並且養成習慣,把所學用於生活工作中.這點孔子是很強調的.

對事要忠(敬):做事情要不怠慢,孔子入太廟,每事問.體現了孔子對事的敬.

對人要仁:這點就更多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謂夫子之道,忠恕而已,這裡恕就是把人當人,就是仁.

求一句論語 並附語句中孔子所表現出的人生觀、價值觀或對某事的看法

8樓:宿寒松梅全

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這是孔子自己的投影,此句中表現出孔子對於

「什麼樣的朋友才是朋友,什麼樣的關係不是真正的朋友」的看法,其中表現出來的價值觀是「不以利益關係為裙帶來結交朋友。」

結合所學知識,談談你對樹立正確人生觀的認識。如何理解人生目的 人生態

一 人生目的就是終生一切行為活動的終極目的,包含著 終生的 終極目標 終極目標的主體範圍的友愛信仰 最大限度地實現關於自己個人利益的終極目標和其他主體的終極目標的原則和友愛次序的友愛信仰。人生目的存在正確性問題和合理性問題。終極目標存在正確性問題,終極目標的主體範圍 實現終極目標的原則和友愛次序的友...

談談你對世界觀 價值觀和人生觀的看法

想了半天,如果當考官這樣問我的時候,我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藉此機會,我也好好準備一下!世界觀是人們對世界各種現象和事物的總的看法,其中包括社會觀 自然觀以及倫理觀 審美觀等。在階級社會中,不同階級有著不同甚至對立的世界觀。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是建立在對客觀事物的...

結合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經歷,談一談你親身體會到的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

理論與實踐的統一,是馬克思主義的乙個最基本的原則 在日常生活中,我自覺的把馬克思主義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在思想上我自覺的的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確立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念,樹立和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理想是人生不斷進步的精神支柱和動力。在現實生活中,我也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 觀點和方法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