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打架,不是故意的把頭用凳子劃個口子,縫了十二針,認罪態度好,及時付了醫療費該怎麼判刑

時間 2022-09-01 06: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受害人應當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來決定打人者的法律責任。

一、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對方想怎麼解決。如果能私了就沒事。如果上訴。就看誰的證據足。如果對方想證你故意傷人罪就有點重了

板凳打傷人頭部縫了12針算不算輕傷

3樓:諮詢霍老師

達到以下標準的 算作輕傷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法醫的鑑定,12針從常理來說輕傷應該是構成了。甚至可能更重,因為如果傷到腦裡面的話,重傷也不奇怪。畢竟是板凳。

5樓:走過一支煙

算輕傷,康建斌要抓緊去

後腦勺被打兩個口子,一共十一厘公尺 縫合了十二針 屬於什麼傷害?會判刑麼?經官的話怎麼處理? 50

6樓:易永卓

故意傷害!搞不好還是殺人未遂,至少2年最多5年

7樓:

惡意傷人 會判刑 屬於刑事案件 最少判1年

今天和人打架了,他拿凳子把我頭砸破了,縫了號機針,醫生說頭骨也列了,我要求賠償多少才合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到公安機關報案,以故意傷害立案;

然後再坐傷情鑑定,頭骨骨裂應在輕傷以上,這樣就可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賠償時對方也容易同意;

具體賠償的金額可以協商解決,全國各地標準不一,但總體都包括了你的醫療費(包括後續**費)、營養費、陪護費、誤工費、交通費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病,醫藥費肯定是打人者出,而且你的頭骨都裂了,怕是要有後遺症之類,這種**費用很大,所以要先把病治好,現在你要了賠償,打人者一次付清,你將來看病的錢誰出。

兩個人打架對方拿磚頭砸人使被打者臉部破相縫10針能構成故意傷害罪嗎

10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面部造成4.5厘公尺以上就構成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經濟損失。

11樓:家畫洋華暉

相互間打假鬥毆屬於尋釁滋事,都要被處罰,但看傷勢,受輕傷的,打人者就要構成故意傷害罪了。

頭部被人打傷了,縫了十二針,大概有六公分長的口子,對方能判刑嗎?賠償金大概是多少呢?

12樓:狄月悅

中國//baike.haosou中國/doc/5350372-5585828.html 這個是傷殘鑑定標準 如果你報警他就涉及故意傷害罪,私下解決的話就是金額由你們自己談 個人認為就看你對對方是不是有那麼的恨了

頭部被人打傷了,縫了十二針,大概有六公分長的口子,對方能判刑嗎?如果賠償的話,賠償金大概是多少呢?

兩個人的思想一樣,是不是緣分,如果兩個人的思想觀念完全不一樣還能成為好朋友嗎?

鏗鏘彩虹 緣分,亦作緣份 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結 是某種必然存在相遇的機會和可能,1 包括所有情感。愛情中,二人相愛的緣分是由很多巧合 很多陰差陽錯 很多突然 一些偶然 一些必然組成的。後世緣喻為命運糾纏的絲線,它是出自一個宗教概念,儒家與道家並不突出緣分這個先導性,但是也會有機緣 機遇這一說...

兩個人打架,最後派出所追究責任,是不是和誰先動手的有關係

大陶學長 不論誰先動手,只要有毆打他人的行為並造成一定危害,就可以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進行處罰。如果是因為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公安機關可以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進行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如果傷情鑑定一方為輕傷及以上,那麼得立刑事案件,不可調解,由檢察院起訴。不過對於這類輕傷害...

打架人打破兩個人的頭,這樣打人的人屬於什麼行為

滇法網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