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習那麼難

時間 2022-09-01 05:00:08

1樓:露

努力都不難 為上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

祝你成功.

2樓:娛樂

學習是乙個人終生獲得知識,取得經驗,轉化為行為的重要途徑。它可以充實生活,發展身心,促使個人得到全面的發展和提高。要學好,就得講究科學的學習方法。

所謂學習方法,就是人們在學習過程中所採用的手段和途徑。它包括知識的方法,學習技能的方法,發展智力與培養能力的方法。 學習方法與學習的過程、階段、心理條件等有著密切的聯絡,它不但蘊含著對學習規律的認識,而且也反映了對學習內容理解的程度。

在一定意義上它還是一種帶有個性特徵的學習風格。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知行統一。

1、「循序漸進」——就是學生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型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它要求學生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一要打好基礎,二要由易到難,三要量力而行。

要注重講究實效,不搞形式,要統籌安排課前預習,通過初步閱讀,先理解感知新課的內容(如概念、定義、公式、理論方法等),為順利聽懂新課掃除障礙,預習時要看、思、做結合進行。 2、「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

「熟讀」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用「自我詰難法」和「眾說詰難法」去質疑學習上的難點。

「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怎樣學會及時複習,掌握有效的複習方法,已成為學習中必不可少的環節。複習要求抓住重點及時複習;複習要因人、因學科、因階段而異,不能機械地照搬一種模式,在複習時要把教材、參考書和練習冊結合起來,有選擇地做些練習。尤其是應多做些變式訓練,以鍛鍊自己獨立思考,積極思維的能力;對知識進行歸類,使知識深化、簡化、條理化,並按規律去加強記憶,提高複習效果。

3、「自求自得」——就是自主學習,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盡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我能力。要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在學習過程中質疑問題,我們會發現許多疑難問題,尤其是做練習時,適量的練習和作業是鞏固所學知識,加強知識吸收消化的重要環節。

4、「知行統一」——就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知行統一要注重實踐:一是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邊實踐、邊學習、邊積累。

二是躬行實踐,即把學習得來的知識,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新課程中的「研究性學習」也正是基於此把它列為必修課程。 總之,任何一種學習方法都要持之以恆堅持下去,你就會總結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就一定能夠收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3樓:庫夢容

你這麼聰明的人都覺得難,別人還不得撞牆.再者說,你難,可你也不會全部都不會啊!

4樓:

換個態度看待就不難了,畢竟每個人都是相同面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學習科學知識是乙個苦差使

為什麼賺錢那麼難,那麼困難,為什麼賺錢那麼難?

成都草根財稅 從實質上講。發現商機是乙個認知的問題 而這個認知需要基於眼界,生活閱歷,經驗,學識。以我看來,現在不是機會越來越少,相反,機會越來越多。只是看,你從哪乙個角度去看待乙個事物 比如說,問答平台,只要你有足夠的知識積累,認真誠懇的回答每乙個問題,就可以通過這種方式,獲得關注,進而變現。想提...

為什麼戒菸那麼難

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那些抽菸人士來說,一旦當他們抽菸上癮以後,其實將很難戒掉。因為抽菸在很多人的眼裡看來是一種放鬆的方式,而且還能夠緩解他們內心的壓力,所以有的人會通過抽菸來發洩自己。一 意志力不夠堅定。一旦當我們有了想要戒菸的想法時,我們的意志力一定要足夠的堅定,並且不會隨意的動搖,這樣我們才能夠...

地理為什麼那麼難

user囖 關鍵在於正確的學習地理的方法 怎樣學好地理 地理環境空間廣大,地理事物多種多樣,地理關係錯綜複雜。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1 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 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