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為什麼那麼難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user囖

關鍵在於正確的學習地理的方法!怎樣學好地理 地理環境空間廣大,地理事物多種多樣,地理關係錯綜複雜。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了然。 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

如黃河及其水文特徵。 ②在**?如黃河流經的省區和流域範圍。

③為什麼?如黃河的水文特徵是怎樣形成的。 ④有何利弊?

如怎樣評價黃河對我國北部地區提供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如怎樣使人類與黃河的關係協調起來,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 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2樓:夜愛箐

我上高一第一學期的地理也很差,我總覺得關於地球的計算類很難!但是經過做一些發下來的資料後 發現一點也不那,只是自己沒看懂的心理作用!建議你看看你覺得很難的那些章節的相關資料!

呵呵 希望你的地理成績承購提高!

3樓:kyoya彌

其實不難啊 就是你沒有真正去認識,去接觸地理上的內容,還不能夠很好的去理解和投入你的精力而已。當你真正投入了就會發現其實很簡單,也很有趣。

4樓:召溫書

地理並不難,主要是興趣沒在那方面. 培養自己全面的興趣吧!

5樓:似皛

其實不難主要是你沒興趣

為什麼賺錢那麼難,那麼困難,為什麼賺錢那麼難?

成都草根財稅 從實質上講。發現商機是乙個認知的問題 而這個認知需要基於眼界,生活閱歷,經驗,學識。以我看來,現在不是機會越來越少,相反,機會越來越多。只是看,你從哪乙個角度去看待乙個事物 比如說,問答平台,只要你有足夠的知識積累,認真誠懇的回答每乙個問題,就可以通過這種方式,獲得關注,進而變現。想提...

為什麼戒菸那麼難

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那些抽菸人士來說,一旦當他們抽菸上癮以後,其實將很難戒掉。因為抽菸在很多人的眼裡看來是一種放鬆的方式,而且還能夠緩解他們內心的壓力,所以有的人會通過抽菸來發洩自己。一 意志力不夠堅定。一旦當我們有了想要戒菸的想法時,我們的意志力一定要足夠的堅定,並且不會隨意的動搖,這樣我們才能夠...

為什麼那麼難啊

是性格上的問題 看你這說法 他應該是個很大男子主義的人 能和這種男人相處的是那些小鳥依人的逆來順受型 你要真喜歡他想和他在一起 那就忘了你自己吧 以他為中心 不要想著他是男朋友 只想他是一呼百應的皇帝吧 要不你們肯定不會走到一起 個人觀點 你要是想改變大男子主義的性格是根本不可能的 即便是他保證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