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布,可以做30件同樣的上衣,也可以做50條同樣的褲子,如

時間 2022-08-11 01: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匹布,可以做30件同樣的上衣,也可以做50條同樣的褲子,如果先做12件上衣,還可以做30條褲子。

解題過程為:設一件上衣用料為x,一條褲子用料為y,則:30x=50y  化簡得:3x=5y  也可以寫成x/y=5/3

現在已做了12件上衣,剩下的就能再做18件上衣,按x/y=5/3計算可得還能做褲子30條

擴充套件資料:

比例性質:在比例裡,兩個外項的積等於兩個內項的積。

比例性質釋義:

1.合比性質:

在乙個比例等式中,第乙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和與第乙個比例的後項的比,等於第二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和與第二個比例的後項的比。

2.分比性質:

在乙個比例等式中,第乙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差與第乙個比例的後項的比,等於第二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差與第二個比例的後項的比。

3.合分比性質:

在乙個比例等式中,第乙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和與第乙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差的比,等於第二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和與第二個比例的前後項之差的比。

4.等比性質:

在乙個比例等式中,前兩項之和與兩后項之和的比例與原比例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30-12=28(件)50-28=22(件)可以做22件褲子

3樓:化學專業的小韓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還可以做30條褲子哦!!

提問安,請教一下,這道題是怎麼算出30條褲子的了?原因是什麼回答提問

謝謝 回答

沒事兒,為您服務我也很開心^_^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12/30+x/50等於1

一匹布,只做上衣可做20件,只做褲子可做30條,只做披風可做60件,能做10套衣服和12件披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做10套衣服和10件披風。按照題意,做完10套衣服只剩5條褲子的布了。

6樓:

這一匹布不能做10套衣服和12件披風。只差這一匹布的30分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考慮實際情況,接小學數學題來做的話,應該這樣計算,一件上衣需一匹布的1/20,一件褲子需一匹布的1/30,一件披風一匹布的1/60,做10套衣服和12件披風共需(1/20+1/30)x10+1/60x12=62/60>1匹布,不夠的,如果考慮實際形狀,更不夠的

一匹布,單做褲子50條,單做上衣30件,這匹布一共可以做多少套衣服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是18條。

一件褲子要1/50,一件上衣

要1/30,所以一件衣服要4/75,所以有75/4件衣服,≈18件。

一匹布,如果只做上衣可作40件,如果只做褲子可做60條。如果吧上衣和褲子配成一套,這批布可做幾套?

9樓:京敬曦鄭東

單獨做一件上衣要用1/40匹布,單獨做一條褲子要用1/60匹布。

因此做一套衣服要用1/40+1/60=5/120=1/24匹布

所以1匹布可以做24套。

10樓:那蔓蔓汲露

有一批布料,如果只做上衣可做40件,只做褲子可做60條,如果又做上衣又做褲子一共可以做多少套?(一件上衣一條褲子為一套)

每件上衣用布佔布料總數的

1÷40=1/40

每條褲子用布佔布料總數的

1÷60=1/60

如果又做上衣又做褲子一共可以做

1÷(1/40+1/60)=24套

有時候,同樣的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去安慰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為什麼

感情是雙刃劍 一些事情在別人那裡你覺得不是啥大事兒,因為跟你沒關係。自己遇上了就說服不了自己因為這事兒是你自己攤上了,用安慰別人的話自己想想吧!過得去說明你境界提公升了,過不去就自己把自己難受死吧! 寂靜的 同感!大概因為當時內心想得比較多 光de軌跡 因為人的眼睛長在自己身上 你也許能看到別人很多...

怎樣可以很專一的做一件事

熙熙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

一塊布料長8米,可以做同樣大小的圍裙,每個圍裙用布幾分

妖精末末 8 12 2 3 永遠愛你李鑫 8 12 2 3 米 答 每個圍裙用布3分2米。一塊布料長8米,可以做同樣大小的圍裙12個。每個圍裙用去這塊布料的幾分之幾?每個圍裙用布幾分之幾米 她是我的小太陽 1 每個圍裙用去這塊布的12分之1 2 每個圍裙用布3分之2米 8 12 2 3 只想靜靜的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