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積極的面對糟糕的人生,如何簡答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的境遇

時間 2022-08-05 15:45:09

1樓:

你好,關於積極面對人生這個問題,我想,最適合不過的回答方式,莫過於端一碗濃濃又營養的雞湯贈送給你了!

面對現實的人生,我們要經得起生活的各種考驗,不浮誇,不虛榮,努力做事,從容做人,寵辱不驚,面對生活不言棄,不放棄,不停止追夢的腳步,不喪失,意志和信心.

只要做自己就好,別用微笑掩飾悲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努力把每天過的充實快樂,爭取把每秒填的幸福足額,用最好的年齡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我們要活得越來越像自己,而不是越來越不認識自己。

活出最明媚的自己,不為取悅他人,不為出類拔萃!就想看到自己最理想的狀態,從此認真且幸福的生活下去。

告訴自己別再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結,陽光溫熱,歲月靜好,生活應當努力使之美好起來!

我們都要期待遇見更好的自己,期待每乙個更美的明天,明天是一片待墾的荒原,勤勞者會讓它生機勃勃,美麗如畫,慵懶者會讓它死氣沉,蕭瑟淒涼!

若要明天更好,我們要加油,過好今天,心懷慈悲,勇敢向前,悟一捲禪意,種一方明鏡,相信未來我們會更好,致自己,也至親愛的你!2018新年快樂哦!

2樓:裁決軒胤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6?,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如何簡答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的境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怎樣用積極的人生態度對待人生境遇

1)人生境遇有順境和逆境之分,對不同的人來說,兩者並不是均等的。有的人順境多些,有些人逆境多些。

2)順境和逆境對人的影響都有兩重性,對此大學生要正確認識和對待。在順境中向目標前進,如同順水行舟,可以借天時、地利、人和等有利因素,施展才華,建功立業,但優越的條件和舒適的環境又容易使人貪圖安逸、不思進取,甚至得意忘形、「大意失荊州」。

在逆境中向目標前進,如同逆水行舟,阻力大、條件差、困難重重。同樣的目標,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可能取得成功。但是,逆境對人生也是一種磨鍊,它可以使人更多地思考人生、磨礪意志,豐富戰勝困難的經驗。

3)對於順境,不能麻痺大意、得意忘形,而應居安思危、自製自勵,使自身的活動保持良好的度。身處順境並不等於一切順利,一定要對可能出現的困難和挫折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樂觀的態度和嚴謹的作風。

對於逆境,不能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應大膽正視,積極應對,努力創造條件,變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待時機成熟,順勢利導,使之成為人生旅程中的乙個轉折點。

4樓:溫柔千山星月

人生的境遇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別,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伏。自性的清明、智慧型才是一切意念的本源。日月經年,盈虧有間。

人生在世,難免有忠奸善惡,是非情仇,成敗得失,榮辱浮沉。我們應當不逃避,不強求,一切隨緣,任由世事變遷,寵辱皆不驚,以一顆恬然淡定的心,泰然處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事情的發生,衡量不出一顆心的淡定,而一顆心的淡定,卻能影響一件事的解決結果。乙個人的深度,衡量不了一顆心的從容,而一顆心的從容,卻能彰顯乙個人的深度。讓我們豁然開朗的,也許只是乙個道理,左右我們心緒的,也許只是乙個心結。

 將心放寬,以一顆平常心應對世間所有的無常。

6樓:love彩樂

1保持樂觀

人難免會遇到挫折,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選擇放棄,就會失敗,只有保持樂觀的人生態度,才能一直勇往直前。

02鼓勵自己

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試著鼓勵自己,這樣才能讓自己消除負面,振作起來,越挫越勇。

03有自信

要想成功,自信是一定要有的,只有自己肯定自己,才能把事情做好,但是不能盲目的自信哦!

04持之以恆

做事不可能一做就能成功,需要乙個不放棄的精神,如果一遇到挫折就放棄,就注定要失敗,做事要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收穫碩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沉舟側畔千帆過 病樹前頭萬木春。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8樓:gay電小王子

多運動,比如打打籃球,唱唱歌,跳跳舞,rap......

你會以怎樣的心態面對艱難的人生開端?

9樓:侃侃社會人

我會以乙個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艱難人生的開端,不是我想,是我必須要這樣做。

人生中總是會遇到一些困境讓人絕望,人生之艱難在這一刻體現的淋漓盡致。可是在這種時刻,我必須用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這一切,生活才有可能向好的方向發展。

當災難來臨,人生艱難已經變成一件無法改變的事。我並沒有用錯詞,有些事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場災難。前兩年因為體重驟減到醫院去檢查,之後直接住院**,最後確診為某種內分泌失衡導致的慢性疾病。

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乙個巨大的打擊,讓我生活當中充滿了灰色。我不知道該怎樣向前邁出腳步,也不知道該怎樣繼續走下去。

在這個年紀遇到這種事,前路艱難已經是注定的了。我也曾經想過直接放棄,可是我卻不忍心就這樣放棄自己的人生。

我必須積極樂觀,否則生活根本無法維繫。作為乙個還不到而立之年的人,成為家庭頂梁柱的時間並沒有多久。雖然我現在出現了這樣的問題,可是父母的老去不會延緩,孩子的成長也必須要用錢鋪墊。

之前很多任務作都已經沒辦法去做,我必須想辦法養家餬口,必須想辦法生活下去。可是在這種狀態之下,我真的提不起精神來去做任何事。

在家閒了兩個多月以後,我發現自己必須樂觀,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如果我不樂觀,生活直接就來到悲哀的終點;如果我不積極,人生或許再也不可能變得美好。

其實當糟糕的人生已經來臨,我已經別無選擇。這也是時常會發生在生活裡的事,有些人不是想要堅強,是不得不堅強,有些人不是想要勇敢,是沒辦法不勇敢。

用微笑去面對明天,明天一定不會比今天更糟糕。

10樓:e時光再燃

我會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我覺得只有心態樂觀。才能更好地面對艱難的人生開端。

11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是會以非常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艱難的人生開端,因為我覺得只有這樣才能夠跨過這些困難

12樓:m豬精

積極樂觀,畢竟知道這段路程會不容易,但也希望自己能突破自我,發現更優秀的自己

13樓:兔牧馬人

我會以比較樂觀的對待艱苦的人生開端,因為愁眉苦臉也是需要生活,保持樂觀的態度也是迎接生活,何必不讓自己快樂一些。

如何積極面對人生遇見的挫折

14樓:翰林學庫

震乾/文(原創)

俗話說的好,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為什麼呢?如果是從命理學的角度來解釋,就是一共有五個五行,而乙個八字裡面,用神加喜神最多只能是其中的三個五行,而不可能五個五行都是喜用神,更不可能乙個八字裡面只有喜用神而沒有忌神的。

這又是為什麼?因為喜用神就是相對於忌神而言的,假設乙個八字中沒有忌神,那麼,也即沒有喜用神。既然每個八字都有至少二個五行是忌神,根據大運的規律,乙個五行管二十年大運,二個五行就四十年大運,這樣推理起來,乙個人一生之中至少有一半或三分一的時間要走忌神運的。

所以說,沒有誰的人生是從少時一直到老都順風順水的。

因此,任何乙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有遇到挫折、遇到波折的時候,那麼,當乙個人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有哪些辦法可以面對這些挫折,而使我們的生活、人生更加的積極向上、更加的美好、多姿多彩呢?從命理、五行、易學的角度,我認為下面這些方法值得運用。

(一)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揚長避短

既然人生有些事情不能避免,那麼,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積極去面對、去處理,只有這樣,才能不斷進步。而在所有面對挫折時,我認為首先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要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然而,又如何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不足呢?

固然,是可以自己總結自己、也可以通過朋友、親戚或身邊的人去對照,去發現真實的自己。如果從命理學上來說,最好的辦法那就是可以從乙個人的八字及運氣中去解讀。比如,從命理看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性格、什麼樣的性格、有哪些優點,比如乙個正印旺的八字,性格上來說,為人必定傳統、孝順、念舊、重情重義、接受知識能力強、包容性強,而且,做事遇事踏實、有交待,脾氣好,這些便是優點、就是長處。

而正印旺的八字,同樣也有其缺點,比如關鍵時候顧慮多、膽子不大、做事謹慎、容易守舊、容易心軟等等,這些就是不足。又比如乙個八字,看其一生大運,在28歲之前走忌神運,並不如意,如此一來,應當在28歲之前凡事謹慎而為、應當積蓄力量、靜待時機。交28歲後便走喜用神運,一路好運,則又應當在28歲後大膽進取、積極主動、更加的努力、把握好機會等等。

這些便是命理學上的好處,能知其足、亦能知其不足,如此一來,就能揚長避短,就算是面對什麼樣的挫折,也自然不會氣餒。

(二)要勇於調整自己的性格

15樓:

首先心態要放正,不要去思考某乙個挫敗點。多讀書、讀好書,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價值。還有就是遇見對的人。這年頭遇見一位真正相幫你的人不容易啊

怎樣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16樓:易書科技

我們生活當中的每一天都會有得有失,其實這也是必然的,有得必有失,這是一對矛盾的整體,只有得就無所謂失,而只有失也就無所謂得。人生是無常的,世界上沒有永不凋謝的花兒,所以名與利也不會永遠存在,因此,我們也不要為此而患得患失。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習如何把得與失的心態調整好。

當我們得到時,要好好珍惜,而失去時,要學會灑脫捨得放手。我們要懂得失去不一定是壞事。失去不一定就不再擁有,在我們失去某些東西時,往往也能從中吸取經驗、得到啟示,讓我們更好地成長,正所謂「吃一塹,長一智」。

下面一則「塞翁失馬」的成語典故就是很好的例證。

從前,有一位老人上街去趕集,不小心丟失了一匹馬,鄰居們都替他感到惋惜。而老人卻沒有因此而悲傷,他還說:「我雖然丟了一匹馬,但這也不一定就是壞事,說不准好事就要降臨了。

」眾人聽了,都感到老人很可憐,也不大同意他所說的話。過了沒有幾天,丟失的馬跑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來了一匹騾子,這令人感到異常的驚訝,眾人見了紛紛羨慕不已。可是,老人不但不為此高興反而憂心忡忡地說:

「你們怎麼知道這會是一件好事情呢?」

大家都以為老人一定是讓好事給樂瘋了,以至於頭腦發熱分不清楚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幾天後,老人的兒子騎著騾子在院子裡玩,一不小心把腿摔斷了。

鄰居們都過來勸老人不要傷心難過。不料,老人笑著說:「你們又怎麼知道這是一件壞事情呢?」大夥兒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想到好言相勸卻碰了一鼻子灰,鄰居無不奇怪地悻悻離去。

時隔不久,戰爭爆發了。村里身體健康的年輕人都要去服兵役,大多數人都戰死沙場,沒能再回來。而老人的兒子因為腿瘸沒有應招當兵,待在家裡平安無事。

這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在生活中,當人們得到他們所要的名和利時,總是很開心,而失去時就會顯得很失落,提不起精神,甚至不能接受事實,開始怨天尤人。有一首歌的歌詞應該能讓大家更好地認識人世間的得與失,「不管得與失,值得去慶祝,只要我們學會放下及知足,自然就會活得自在」。

人生無常,只知奮鬥而不知享受生活的人其實很可憐,只知道享受而不知道奮鬥的人其實很可悲,而為了一些得失連命都丟了的人則更可悲。

拿破崙·希爾還是乙個小孩子的時候,有一天,他和幾個朋友一起在一間荒廢的老屋的閣樓上玩。當他從閣樓爬下來的時候,先在陽台上玩了一會兒,然後往下跳,他左手的食指上戴著乙個戒指。當他跳下去的時候戒指掛住了一根釘子。

最終把他整個手指拉脫了下來。

希爾被這突如襲來的事情嚇壞了,他尖聲地叫著,他以為自己這次是死定了。可是後來乙隻手殘廢的他並沒有為這個煩惱過,因為他知道煩惱是沒有用的。他很快就接受了這個現實。

有一年。拿破崙·希爾在紐約市中心一家辦公大樓裡開會,他突然發現有乙個人的左手被砍斷了。他彷彿是找到了自己的患難兄弟一樣,希爾問他少了那只手會不會覺得難過,那個人說:

「噢,不會,我根本就沒有想它。只有在要穿針的時候,才會想起這件事情來。」

也許我們這些有著正常、健康軀體的人很難體會殘疾人的痛苦。而他們在不能改變現狀的情況下,都會很快地坦然接受現實,或者讓事實來適應新的情況,或者乾脆忘了它。

一條諺語說:「在自己的世界裡,你實現了自我。」「面對現實,把握現在」。生活充滿苦樂、順逆,我們必須適應它!這就是笑面人生的力量。

朋友,也許你為自己的工作在忙碌的奔波,為了更多的財富在不停地犧牲自我,為此你苦心經營,風餐露宿,歷盡千辛萬苦努力追尋。縱然你財運亨通,但你也已經精疲力盡,耗費了許多的精力。也許你喜歡爭強鬥勝,很愛面子,事事都不肯讓人。

為了博得自己的聲譽,你必須使出渾身的解數,但在你聲名顯赫之時,也必定會結下不少恩怨,雖然你名聲較高,然而盛名之下你也失去安寧,這就是我們的意志所無法改變的矛盾體——有得必有失。

天道無私,有一得必有一失,有順境也必定會有困境。所以奉勸大家,不要在意一時的得失,何必計較太多呢,如果你的得失對你不是性命攸關的話,又何必去牽腸掛肚呢?此時展現你的笑容,笑對人生才是最好的選擇。

如何面對人生,如何面對人生的選擇?

人生滋味 千百種 但是最多的一種 就是無奈 想想身邊的人 只要是上有老 下有小的 誰沒有無奈之處 情出自願,事過無悔,不負遇見,不談虧欠 那要看你有沒看清,你為什麼而努力。為什麼而活,促使 你努力的內心源動力力是什麼呀,坦然面對。得之泰然 失之淡然。如何面對人生的選擇?人生的確面臨著選擇,但很多時候...

如何經營自己的人生?如何經營人生?

怎樣經營自己的人生,在創業過程中實現自己的夢想?選擇很重要,你今天的生活狀態是由三年前的選擇決定的 經營自己的人脈,你的收入是10個身邊常聯絡朋友的平均收入 經營自己的專業,不封閉,在廣度和深度上做紮實 經營自己的人格和情商,不媚上不欺下,處理好人際關係 經營自己的事業夢想,不拋棄不放棄!商業的底層...

如何定位自己的人生,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你是我的幸運飛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這個問題看起來很大,我敢打賭,大部分朋友都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但是,少有人思考的問題,並不代表它不重要,恰恰相反,它極為重要。什麼是人生定位 首先,什麼是人生定位?簡單來說,就是你這輩子會傾向於做某一類事情,當你去做了,你會很自然地獲得持久的成就感,你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