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上地形的五種基本型別是什麼?區分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2-08-05 04:15:10

1樓:若風

平原,高原,山地,盆地,丘陵,區分標準是海拔高度。當然,還要考慮具體的地形。比如高原上的盆地比平原的海拔要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上地形的五種基本型別是:平原、高原、山地、盆地、丘陵。

區分標準是:海拔高度。

3樓:y_y刂

平原:海拔在200公尺以下,平原地貌寬廣平坦、起伏很小高原:海拔高度一般在1000公尺以上,

山地:海拔在500公尺以上 起伏大

盆地:四周高,中間低

丘陵:地面起伏坡度和緩

4樓:匿名使用者

由地勢的高低來區分。

平原:陸地上海拔相對較小的地區。

丘陵:由連綿不斷的低矮山丘組成。

山地:相對高差200公尺以上。

高原:海拔高度在1000公尺以上。

盆地:四周高中部低的地形。

5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海拔500公尺以上且起伏很大,丘陵,海拔200公尺左右起伏較大,盆地,四邊高中間低,平原,海拔低而且平坦,高原海拔高而且起伏較小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原 高原 山地 盆地 丘陵

地形的區分主要是根據1.海拔高度2.地表形態

7樓:若為君故

平原、高原、山地、盆地、丘陵

8樓:匿名使用者

100個字不夠

平原:海拔在200公尺以下,平原地貌寬廣平坦、起伏很小。

高原:海拔高度一般在1000公尺以上,面積廣大,山地:海拔在500公尺以上,相對高差200公尺以上。

盆地:四周高,中間低。

丘陵:地面起伏坡度和緩

地理上地形的五種基本型別是什麼?區分標準是什麼?

9樓:章佳全黎汝

平原高原山地盆地丘陵地形的區分主要是根據1.海拔高度2.地表形態

10樓:劍素琴楚卿

由地勢的高低來區分。平原:陸地上海拔相對較小的地區。

丘陵:由連綿不斷的低矮山丘組成。山地:

相對高差200公尺以上。高原:海拔高度在1000公尺以上。

盆地:四周高中部低的地形。

11樓:範培勝念庚

平原,高原,山地,盆地,丘陵,區分標準是海拔高度。當然,還要考慮具體的地形。比如高原上的盆地比平原的海拔要高

地理上地形的五種基本型別是什麼?區分標準是什麼?

12樓:希芬閉雪瑤

平原,高原,山地,盆地,丘陵,區分標準是海拔高度.當然,還要考慮具體的地形.比如高原上的盆地比平原的海拔要高

地形五種基本型別是,求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盆地、丘陵、高原、平原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原山嶺

平原丘陵

盆地啊 這都不知道啊

地理:怎樣分清楚五種基本地形?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清這五種基本地形並不難,只要把握好概念和實地地形的對照即可記住。拿中國的地形來說這五種基本地形是最形象的了。平原:

陸地上海拔高度相對比較小的地區,海拔在200公尺以下,平原地貌寬廣平坦、起伏很小。例如華北平原高原:海拔高度一般在1000公尺以上,面積廣大,地形開闊,周邊以明顯的陡坡為界,比較完整的大面積隆起地區。

例如青藏高原。山地:海拔在500公尺以上,相對高差200公尺以上。

例如長白山地區和武夷山地區。盆地:四周高,中間低。

例如四川盆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原:海拔較低,地面平坦;例如長三角平原

高原:海拔較高,地面坦蕩,邊緣陡峻;例如青藏高原,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

山地:海拔較高,峰巒起伏,坡度陡峻;例如東北長白山地區和武夷山地區丘陵:地面起伏,海拔不高,坡度和緩;例如雲貴高原,雲南最為典型盆地:周圍高,中間低例如四川盆地

五種主要地形型別

在地形圖上如何識別五種基本地形?

17樓:地獄死使

首先,五種基本地形是指平原、高原、丘陵、盆地、山地。

有好幾種表示版,常見的有分層設權

色地形圖(彩色地圖),渲暈圖(彩色),等高(深)線地形圖及地形剖面圖等。

分層設色地形圖:綠色表示平原,藍色表示海洋,黃、褐色表示高原和山地,並通過顏色的深淺來表示高低。

渲暈圖:相當於地形圖的**,通過顏色渲暈體現,這個很好認識。

等高線地形圖:平原和高原都是等高線相對稀疏,通過高度值來分辨;山地等高線閉合,並呈脈狀;丘陵地形的等高線有許多閉合的小圓圈,等高值資料一般在1000公尺以內;盆地是四周等高線密集,中間等高線稀疏。

18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是指海拔在500公尺以上的高地,起伏很大,坡度陡峻,溝谷幽深,一般內多呈脈狀分布。

丘陵,一容般海拔在200公尺以上,500公尺以下,相對高度一般不超過200公尺,起伏不大,坡度較緩,由連綿不斷的低矮山丘組成的。

平原,是海拔較低的平坦的廣大地區,海拔多在0—500公尺,一般都在沿海地區。

高原,是高度一般在1000公尺以上,面積廣大,地形開闊,周邊以明顯的陡坡為界,比較完整的大面積隆起地區。

盆地,是四周高(山地或高原)、中部低(平原或丘陵)的盆狀地形。盆地多分布在多山的地表上,在丘陵、山地、高原都有相應的不同構造的盆地。盆地基本呈中間低,四周高的盆狀形態。

地形圖上有高程, 根據距離可以估算坡度,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海底五種基本地形名稱,海底地形主要包括哪些

1 大陸架 大陸架,是大陸沿岸土地在海面下向海洋的延伸,可以說是被海水所覆蓋的大陸。在過去的冰川期,由於海平面下降,大陸架常常露出海面成為陸地 陸橋 在間冰期 冰川消退,如現在 則被上升的海水淹沒,成為淺海。2 大陸坡 大陸坡介於大陸架 和大洋底之間,大陸架是大陸的一部分,大洋底是真正的海底,因而大...

英語基本句型,英語的五種基本句型

因為risk是可數名詞,可數名詞單數一般不單獨使用,所以用了複數形式risks. 為您解答 複數通常用來表示一類東西,我喜歡冒險不是說這個或那個險,而是泛指的一類,冒各種險,所以複數。 就是說,只要是冒險的活動我都喜歡 謇爽崇含靈 五大幾本句式 主謂 謂語為不及物動詞 主謂賓 謂語為及物動詞或不及物...

常見的接地種類有哪些,接地的四種基本類別有哪四種?這四種是什麼意思呢?

wuli柾國喲 工作地接 保護接地 保護接零 重複接地 防雷接地 防靜電接地 遮蔽接地 隔離接地 拓展資料 接地保護與接零保護統稱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 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這兩種保護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保護原理不同。接地保護的基本原理是限制漏電裝置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