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信件負什麼法律責任,有人偷看我郵箱的信件,犯法嗎?

時間 2022-08-04 19:20:06

1樓:吾本漁樵

侵犯他人隱私權,妨礙通訊自由。情節輕微按民法或行政法處理,嚴重的按刑法處理。

2樓:種乾

侵犯他人隱私,憲法和一些法律法規都有法律條紋呀?

3樓:

您好!這要分情況來看

首先要區分偷看主體是誰?

1.如果是一般的公民,被偷看者可以以侵犯隱私權起訴偷看主體;如果情節嚴重的話,偷看主體將以侵犯通訊自由罪負刑事責任,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2.如果是郵政工作人員私自拆開郵件的話那將屬於侵犯公民通訊自由的權利,這樣就必須負刑事責任;他的罪名是:私自拆開或者隱匿毀棄郵件電報罪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我的信件被別人偷看,我該怎麼辦

偷看他人信件偷看他人隱私,塗改他人手機資訊內容或者刪除算犯法嗎?

4樓:等待啟用

上述行為涉嫌違法,可提起民事訴訟。

《侵權責任法》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5樓:吉代藍

是犯法,侵犯個人隱私罪。

當信件被偷看後

6樓:

抓住他,讓他也寫乙份,然後再看他的。數落他

7樓:

現在是法制社會,要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其實這樣的事情最好和家裡人溝通,尋求親人的幫助,不要自己乙個人想,讓家人來處理

8樓:公輸屲氷

讓他向你公開道歉,要他知道你是不可侮辱的,學校裡的這些事如果你放不開就鬧大一點,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講個故事吧 記住以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否則會吃大虧的

狐狸很想吃刺蝟的肉

但是每次刺蝟都會縮成乙個團

所以狐狸總沒有吃成

烏鴉看見了 就對刺蝟說:

"刺蝟大哥你太厲害了,狐狸拿你都沒辦法"

刺蝟聽了奉承就說 "哈哈,不算什麼!"

我也有個小毛病,就是要是有人往我肚皮上吹氣,我就很癢,我就鬆開了,你可千萬不能告訴狐狸啊!"

後來 狐狸抓住了烏鴉 烏鴉說你不吃我我就教你怎麼吃刺蝟後果可想而知了 刺蝟仰天長嘯"烏鴉你怎麼會出賣我"

人性都是有弱點的,有些事不要太在意,活的灑脫一些讓自己心情輕鬆一些,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誤了!

呵呵 我想你一定能調整好自己的

有人偷看我郵箱的信件,犯法嗎?

10樓:陳新宇

高階人民法院,第二百五十二條隱匿、毀棄或者非法開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訊自由權利,情節嚴重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第二百五十三條郵政工作人員私自開拆或者隱匿、毀棄郵件、電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犯,隱私權,隨時可以起訴他!!!!!!!!!!

根據我國國情及國外有關資料,下列行為可歸入侵犯隱私權範疇:

1、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2、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3、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布。

4、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布。

我學法律的.有不懂的問我,這些對你起訴有很大幫助

九縷煙塵:那要分是誰看,如果你涉嫌違反有關法律公安機關要察看的話不違法,即使那些自封有民主有人權的國家也一樣,usa的乙個部門就公開承認過

不對! 關法律公安機關 也不能隨便**公民的資料,除非有省公安聽章,和法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犯法。

首先他偷偷過入了你的郵箱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這是嚴重的侵犯了你的隱私權,這是最基本的。

其次他把你寫給你老公備發的郵件轉給別人看了,而且也是你不知情的情況下這個屬於盜竊罪。

根據這兩條你完全可以去法庭起訴他。

他所負的責任,輕則罰款道歉拘留15至20天。重則看他的認罪態度好不好。不好的話要罰刑事拘留和罰款。

12樓:

那要分是誰看,如果你涉嫌違反有關法律公安機關要察看的話不違法,即使那些自封有民主有人權的國家也一樣,usa的乙個部門就公開承認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只要你抓得住他..

按隱私權相關法律規定

偷看別人隱私,需不需要負刑事責任?

14樓:羅浩文我男神

第二百五十三條 【私自開拆、隱匿、毀棄郵件、電報罪;盜竊罪】郵政工作人員私自開拆或者隱匿、毀棄郵件、電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犯前款罪而竊取財物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 【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罪】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將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提供給他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竊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前三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可見,只有在刑法明確規定的幾類情況下,行為人才需要對「偷看他人隱私」的行為承擔刑事責任,且一般需要達到「情節嚴重」這一必要條件,否則一般只需要承擔侵權民事責任,亦或無需承擔法律責任。

15樓:斜陽紫煙

如果沒有傳播,不需要負刑事責任。

偷看他人信件偷改他人信件,犯法嗎?犯哪條法?

有人偷看我郵箱的信件,犯法嗎?xiexie

16樓:喬飛宇

談不上犯法,但絕對侵害了你的隱私權。可以要求他賠禮道歉,如造成損失,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17樓:百雪合

那是你的個人隱私,應該犯法,但自己的父母除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隱私 ,那可以和他談談。

19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但看造成的後果怎麼樣,如果沒有嚴重後果,就不構成犯罪。一般是治安處罰。

2023年12月28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的《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第4條第(二)項規定:「非法截獲、篡改、刪除他人電子郵件或者其他資料資料,侵犯公民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根據《刑法》252條規定,犯「侵犯通訊自由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理論上,父母、夫妻也不能看你的郵箱,除非你自己願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人信箱別人怎麼能進去?

密碼修改一下嗎?

無證駕駛該負什麼法律責任,無證駕駛該負什麼法律責任 20

正氣長春 無證駕駛,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或以並處十五日以下的拘留。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委託人要負什麼責任,委託人承擔法律責任嗎

受託人是根據委託人的委託辦理相關事務,後果由委託人承擔。受託人如無違反合同義務則不承擔責任,請細述受託人是否存在違約行為及與委託人關係。 壹切都是命 只有 人知道被委託事項違法,仍然進行 活動的,或者被 人知道 人的 行為違法,不表示反對的,由 人和被 人負連帶責任。 愛上雨天的貓 不需要的。只要你...

被人打耳光造成耳鳴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kr奇異果 以下回答由 濟南商律師 提供,如需轉述請註明出處 你完全可以讓你的同學報案來解決。由公安機關進行出面行政調解,由打人者來承擔醫藥費,同時公安方面會對打人者進行批評教育。如果情節嚴重的,還會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其他的,由於你朋友的傷情估計不算上輕傷以上,所以無法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