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加棗祗子處中封爵並祀祗令》的理解

時間 2022-08-03 2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 計牛輸谷: 按使用國家耕牛的多少,向國家繳納定額租谷..

2 “分田之術” 乃是將土地以份地形式分授農民屯墾的授田之法2023年第2期學報刊發了施光明的《釋曹魏屯田制中的“分田之術”》,文章涉及的是一個古老的課題。因為曹魏屯田制度為歷代史家所關注,多有論述,但關於“分田之術”這個具體而重要的細節問題,幾乎無人問津。作者認為,“分田之術”是一種授田之法,其具體內容是確定給屯田民屯田土地的數量,大約是一夫一婦一百畝。

文章刊出後,在全國範圍內產生了較大影響,不少刊物或影印全文或**觀點,並馬上引起了爭論。同年第4期,專欄又刊載了周國林的爭鳴文章《“分田之術”是授田之法嗎?》,該文指出,“分田之術”不是“授田之法”,而是有別於“計牛輸谷”的徵稅方式。

專欄對這個問題的討論,一直延續到2023年第1期,長達三年之久,所發表文章均被《中國史研究動態》、人大報刊影印資料、《三國史研究四十年》等文獻**。

鄭佩欣的《曹魏許下屯田規模蟲蟲彖測》(2023年第3期)

2樓:

因為曹魏屯田制度為歷代史家所關注,多有論述,但關於“分田之術”這個具體而重要的細節問題,幾乎無人問津。作者認為,“分田之術”是一種授田之法,其具體內容是確定給屯田民屯田土地的數量,大約是一夫一婦一百畝。文章刊出後,在全國範圍內產生了較大影響,不少刊物或影印全文或**觀點,並馬上引起了爭論。

同年第4期,專欄又刊載了周國林的爭鳴文章《“分田之術”是授田之法嗎?》,該文指出,“分田之術”不是“授田之法”,而是有別於“計牛輸谷”的徵稅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歷史不代表未來

學識有限不能回答,這裡可能有你要的答案,希望能幫到你,

關於曹魏屯田的興辦http://www.artx.cn/artx/lishi/10482.html

欄袛這個詞怎麼解釋?

5樓:313傾國傾城

欄袛不是詞語

欄杆lán gān

[釋義] (名)用竹、木、金屬或石頭等製成的攔擋的東西。也作闌杆。

[構成] 並列式:欄+杆

[例句] 橋~該修補修補了。(作主語)

歿怎麼讀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歿”mò 表示死**於“沒”。

古人用沉沒比喻死亡,“沒”是死的委婉說法

如:曹操《加棗祗子處中封爵並祀祗令》:“不幸早沒。”後來易水旁為歹旁,亦作“歿”,如:《史記·秦始皇本紀》:“其身未歿,諸侯倍叛。”

7樓:匿名使用者

歿拼音:[mò]

[釋義] 死(亦作“沒”):病~。

曹操有哪些著名作品?

曹操的文學作品都有哪些?

歿字是什麼邊榜?

8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部首:歹。

“歿”表示死**於“沒”。

古人用沉沒比喻死亡,“沒”是死的委婉說法,如:曹操《加棗祗子處中封爵並祀祗令》:“不幸早沒。

”後來易水旁為歹旁,亦作“歿”,如:《史記·秦始皇本紀》:“其身未歿,諸侯倍叛。”

9樓:娜娜電競早

拼音:

解釋:死(亦作“沒”):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歿”字的偏旁是“歹”。

"沒"的通假字

11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沒 mo 同歿,死的意思。

“歿”表示死**於“沒”。古人用沉沒比喻死亡,“沒”是死的委婉說法,如:曹操《加棗祗子處中封爵並祀祗令》:

“不幸早沒。”後來易水旁為歹旁,亦作“歿”,如:《史記·秦始皇本紀》:

“其身未歿,諸侯倍叛。”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文中一般莫的意思就是沒得意思

13樓:倫家比美國還美

沒 mo 同歿,死的意思

樂進什麼時候投曹操的,樂進是不是曹操,五子良將裡面武功最高的乙個?

初平二年曹操打敗蒙特內哥羅,成為東郡太守,這時樂進加入曹操帳下。三國演義早一些,剛起兵討伐董卓,樂進就加入曹營了。我記得樂進是在曹操會合17路諸侯發兵征討董卓前投奔他的。李典也是同一時期過去的 樂進應該應該是在187 193年這個期間投奔的曹操 曹操的部下樂進是個什麼人?求大神幫助 樂進,字文謙,籍...

曹操狠辣,臨死放不下一女子,曹操放不下的女子是誰

既然都到臨死關頭了,曹操還是會念想一下當初被他休掉的髮妻丁氏吧,也只是感慨下,他最愛的其實就是自己。 指尖時 曹操一直放不下的人就是他的結髮妻子,因為曹操四處征戰,也沒有給妻子多少關愛,因此自感內疚。 月郢陳 曹操喜歡女人,並且素愛人妻,他這一生有過許多女人,很難說最後是誰讓她難以忘懷。 猜火柴 曹...

子加一筆有哪些字,“子”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初雪之悠 孔 予 子 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來自火星的世界 子 字加一筆,是孔字。孔k ng,通也。通也。通者達也。於易卦為泰。從子從乚。乚,請子之候鳥也。乚至而得子,嘉美之也。古人名嘉字子孔。孔訓通,故俗作空穴字多作孔。其實空者,竅也。作孔為叚借。嘉美之也。原意為窟窿,眼兒,也作量詞,用於窯洞。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