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養了一年分出來了好幾隻小芽現在大枝已經開花請問該如何處理小芽

時間 2022-08-03 19:50:08

1樓:少君獨步

風信子本身是以分球繁殖為主,[1]育種時用種子繁殖,也可用鱗莖繁殖。母球栽植1年後分生1-2個子球,也有各品種可分生十個以上子球。可用於分球繁殖,子球繁殖需3年開花。

種子繁殖,秋播,翌年2月才發芽,實生苗培養4-5年後開花。

要是想培養小芽的話看起阿里要不小的精力呢 所以建議修剪掉 專心開花如果是土養的

宜於10~11月進行,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是最為重要的條件。種植前施足基肥,上面加一薄層沙,然後將鱗莖排好,株距15厘公尺~18厘公尺,覆土5厘公尺~8厘公尺。並覆草以保持土壤疏鬆和濕潤。

一般開花前不作其它管理,花後如不擬收種子,應將花莖剪去,以促進球根發育,剪除位置應盡量在花莖的最上部。6月上旬即可將球根挖出,攤開、分級貯藏於冷庫內,夏季溫度不宜超過28℃

如果是水養的

風信子可以象中國水仙一樣進行水養促成栽培。挑選大而充實的種球,放入淺盆中用卵石加以固定,注入清水,水量以不接觸球莖底部為限。置於黑暗冷涼處,室溫5~10 ℃。

黑暗有助於髮根,約1個月根系可長出。待根系充分生長後,移到無直射光的亮處,溫度控制在10~13 ℃,2~3天換1次水,保持水質清潔。待葉片長出後,逐漸增加光照,現蕾後可接受直射光照,但要注意經常調換受光方向,使葉和花莖生長健壯挺拔,防止歪向一邊。

溫度逐漸公升到20 ℃左右,每隔3~4 天換水1次,直至花謝。然後將花莖剪去,取出鱗莖種在盆中,讓球莖得以充實。待葉枯時,挖出球莖收藏好,秋季可再種於盆中使其得以復壯,不宜再作水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土培,待球根長大;然後水培觀賞

風信子花敗了,只剩葉子了,邊上還長了個小芽,怎麼處理

3樓:易栽樂

風信子好像只能開一次花,旁邊的小丫,說不定是一課新苗。

4樓:愛生活的瓶姑娘

風信子花敗了咋辦?乙個訣竅還能開花!

5樓:哈哈呵呵好好唉

發芽了,明年又有花開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開完花的風信子你不要扔掉,還是保持土壤濕潤養球,等到花葉全部枯萎了,你就不用澆水了,可以刨出來也可以不刨出來,放在陽台的角落,自然乾燥。下半年11月份可以繼續土培,要是還在這個盆裡就要把土用水浸透(就是把盆放在水裡慢慢吸飽水),然後和今年的方法一樣養護,正常還會開花,只是花朵會少一點兒,另外這個大球明顯變小,再從邊上長出小球來,如此養幾年小球長大,可以移栽到大盆裡或者分幾個小盆來栽,你就會有多個風信子了。

我已經養了3年,乙個大球繁殖了十幾個小球,有的小球還在開花,1朵或者幾朵,小球也在不停的長大。所以你就這樣養護,你也會有好多風信子的。

我的風信子怎麼很久了都還是乙個小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對的,先長根後長葉子,不要急嘛,等根基牢固了自然會張葉子的。

8樓:搞你不費勁

要由耐心,現在還沒有到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不過只要有根,肯定會長出來!

請問葡萄大芽旁的小芽現在可以打掉嗎?謝謝!要趁早打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趁早打掉,一般就留乙個芽子,其餘去掉,否則浪費營養,如果周圍芽眼少,枝條壯實,可以留兩個。留壯芽,去掉副芽,劣質芽。這個就留中間的那個,看枝條,絕對結大果。我第二年的葡萄

風信子一顆球裡發了三個芽,要怎麼處理呢

11樓:斑墨氏

建議你把兩邊小芽掰掉,因為那會分散掉營養。你要是管理施肥的好,可以不掰掉或是掰掉乙個芽,這樣就是要求養分比較多,肥料跟不上就不容易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大的會開花的,我的也長了4棵小芽,但是主莖的花苞已經出來了。

這種不太好掰掉的,你要掰的話也不能弄傷大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摘掉它,我的就把旁邊的芽摘掉的。

有沒有一種風信子叫「水色風信子」?

水色風信子 喜悅 愛意 濃情蜜意。風信子是百合科早春開花的球根花卉之一。在希臘神話中,有一則關於風信子的。傳說 太陽神阿波羅與宇斯的外孫許阿辛托斯很要好,西風神很妒忌,在一次阿。波羅投擲鐵餅時,西風神把鐵餅吹向了許阿辛托斯的頭部,血液從許阿辛托斯的。頭中流出,長出了一株鮮花,就是風信子。風信子之花語...

風信子是一種花嗎 風信子是花嗎

是的。風信子,別稱洋水仙 西洋水仙 五色水仙 時樣錦。風信子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富人生紅色的風信子的花語是 讓人感動的愛 藍風信子是所有風信子的始祖因此它的花語是生命。風信子花語勝利 競技 喜悅 愛意 幸福 濃情 傾慕 頑固 生命 紫色的風信子悲傷 妒忌憂鬱的愛得到我的愛...

風信子也是一種花嗎,風信子和水仙代表是一種花嗎?

手機使用者 風信子,為風信子科風信子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被提公升為新的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風信子原產於地中海和南非,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 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 hyacinthus 原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