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風信子分球了,小球可以直接掰下來嗎,掰下來以後會成活嗎,我想送幾球給朋友

時間 2021-06-28 04:30:31

1樓:麗江唯伴

會活的,不要澆過多的水就好

2樓:

小球現在就分的話對小球的生長不利,跟母球連在一起生長快一些。等到小球有蒜那麼大的時候就可以掰下來了,在夏天休眠的時候分開,傷口不會很大,陰乾就行了

3樓:攝影師wd懷

很容易成活的 我的水仙也是這麼分株的 成活率還是很高的 我也喜歡種花 昨天在網上買了幾株芍藥

風信子長子球后,怎麼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長子球后,將有明顯分長的球莖直接掰下,儘量保證掰下的小球莖完整。掰下之後分盆栽種即可。上盆後要進行第一次澆水,後期澆水的時候也是這樣,寧幹勿溼,大約每週澆一小杯就可以。

建議施用基肥,除單純的氮肥外,其他複合肥料都可以選擇。要把肥料和風信子球體隔開。

注意事項:

1)分球時間

風信子分球率比較低,通常情況下母株栽種一年以後只能分生1~2小球。水培的風信子比較直觀,可以直接看到球莖,當大球莖邊緣有許多小球莖時,就可以分球啦。至於土培的風信子,只能在花謝後,取出種球觀察。

2)如何才能長出子球

風信子子球長勢較慢,可以人工處理幫助子球的生長,提高繁殖係數。

在夏季休眠期時對大球進行閹割,八月初將鱗莖的底部均勻的挖出一部分,再縱橫向的切一刀,使切口呈現十字型,切口的深度有粘液流出為止。

刀切之後,在切口處塗抹汞水消毒。放在烈日下暴晒1~2個小時之後,移到室內平放。

在養護期間室溫要達到21℃,讓球莖自身產生愈傷組織,當鱗片膨脹,將溫度升到30℃,溼度85%,3個月左右就能形成許多小鱗莖。這樣的球莖分球之後3~4年就能開花。

5樓:大哥

風信子的子球可以帶一些根掰下來另行繁殖,但需培養3年以上才能開花。

風信子旁邊發出的芽掰下來能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風信子養過許多種,樓主指的是風信子的側芽,在土裡種植可以存活,但是第一年通常不會開花,只會長葉子。

一般周長小於10釐米的風信子不會開花。

水培風信子種球外有側芽該怎麼辦?把側芽掰下來側芽還可以活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風信子種球外有側芽一般掰掉,有活的可能性。

風信子長了小球怎麼分?

8樓:三痴齋主

小球也有大小,大的己有花蕾,將開花,小的要再培養二.三年才可能開花。你可在今年種球開花後,把小球掰下另外栽種。現在不用急著把它們掰下。

我的風信子長側芽了怎麼辦

9樓:庚翰翮

主球出兩個芽一般會有兩個花柱,側芽比較少花,會吸收主球營養,如果想要大球,環境又合適,可以將小球分離,或直接在小球基部上橫拉一刀,讓球仔不再搶養料。 檢視原帖》

10樓:蘇記園藝

風信子花謝之後這樣處理,更好是恢復生長,側芽冒得多

風信子長子球后,怎麼管理,風信子的種球是怎樣得來的

風信子長子球后,將有明顯分長的球莖直接掰下,儘量保證掰下的小球莖完整。掰下之後分盆栽種即可。上盆後要進行第一次澆水,後期澆水的時候也是這樣,寧幹勿溼,大約每週澆一小杯就可以。建議施用基肥,除單純的氮肥外,其他複合肥料都可以選擇。要把肥料和風信子球體隔開。注意事項 1 分球時間 風信子分球率比較低,通...

風信子的種球側芽裡怎麼辦,風信子長側芽怎麼辦,能不能把它弄下來變成另一株風信子。還有風信子用什麼土最好?(土培)

hmm妹妹 1 建議把側芽全部去掉,因為風信子開花主要的養分來自球根儲存的養分,水培的不足以支撐過多的側芽生長開花,最終有可能導致主要的花開的不好,側芽也長得不好,得不償失,所以對於水培風信子,建議把側芽全部去掉。2 如果打算土栽,保留側芽也可以開花,甚至有的側芽也可以開花,一球多花的情況經常發生,...

風信子的皮可不可以去掉,風信子有毒,可不可以養在家裡?

聖使 可以去掉即將脫落的死皮 就是最外面的紫色那層 但是建議不要,因為裡面的新長的白色鱗莖較脆弱 可以啊,跟洋蔥一樣,剝掉幾層沒有關係的 我嫌不好看剝過幾次呢,過不久又回變成紫色。樓主的風信子建議曬曬太陽,這樣不會長得太高。風信子有毒,可不可以養在家裡?網上買的風信子種,要把外皮剝掉嗎?養風信子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