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周歲後,未滿56歲,做醫療險需要體檢麼

時間 2022-08-30 14:20:07

1樓:學霸說保

投保時是需要健康告知的,保險公司為了控制風險,會對被保險人的健康情況進行問詢,要求客戶填寫健康告知,符合要求即正常承保。應該如何正確「告知」?有什麼技巧?

戳這裡了解:《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不建議在買保險前體檢。

既然需要被問及健康狀況,很多人認為買保險前先去做個體檢,no!

一、買保險需要體檢嗎?

投保前不用主動去做體檢,只要如實告知即可,如果健康狀況有問題,保險公司會要求你提交體檢報告。目前國內投保一般是需要「有限告知」,簡單來說,就是保險公司問什麼,我們回答什麼,他不問我的事情,我就不告訴他。

不體檢,你身體可能已發生的小毛病你是不知道的,醫院沒有記錄是不用告知的;可是一旦體檢,體檢報告記錄了下來,會影響到今後的核保問題。

二、什麼時候需要去體檢?

1.客戶基本情況不達標:如年齡偏大,體重明顯超重,有長期吸菸喝酒習慣等。

2.存在既往病史:被保人曾經得過某種病或者有住院史,保險公司將會通過體檢的方式進行核查。

3.高保額保單:保險產品都有自己的「免體檢最高保額」,超過這個額度就會被要求體檢。

4.被隨機抽到的人:保險公司也會隨機抽取一部分客戶參加體檢,這也是一種風控手段,但這種機率很低。

三、如何根據健康告知來選擇保險

一般來說,健康告知嚴格程度為: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四大險種中醫療險和重疾險的核保是比較嚴格的,且市面上多數醫療險為一年期產品,因此在選擇醫療險時要看看它的續保條件是否優秀,比如這些:

《十大【續保條件優秀】百萬醫療險**點!》

長期的重疾險由於風險比較高,所以保險公司核保非常嚴格,所以越早買越好,一是趁身體還算健康,二是年齡越小保費越低。身體有小毛小病,可以看看這些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比起健康保險,壽險的核保就相對寬鬆許多,一般沒有什麼大問題都可以投保。

意外險的健康告知非常寬鬆,很多產品甚至無需健康告知,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的也能夠投保!

望採納!

2樓:玄靜逸

醫療險的投保門檻是比較高的,因為投保時需要進行健康告知。也就是說,保險公司為了降低理賠的概率,投保前會對被保險人的健康狀況進行詢問。

一般來說我們要如實告知自己的健康情況,防止「出險賠不了」的情況發生。那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可以參考下這裡: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但是不建議買保險前去體檢,健康告知的原則是「有問必答,不問不答」。可能你身體發生了一些小問題,但醫院沒有記錄,就不用進行告知了。而一旦體檢了,醫院有體檢報告記錄,可能會影響核保的結果。

一般來說,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健康告知是比較嚴格的。再加上市面上大部分醫療險是一年一保的,所以買醫療險時要注意續保條件是否友好。在對比了市面上的醫療險後,我整理出這些續保條件優秀的醫療險: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除此之外,適合55歲老人的保險還有意外險。相比重疾險和醫療險,意外險的健康告知非常寬鬆,有些甚至沒有,所以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好的人也能投保,一年幾十塊錢就能買到上十萬的保障,價效比非常高

3樓:平安健康保險

如果申辦的是社會醫療保險,就不用體檢或要健康證明;如果是商業醫療保險,部分型別的人就需要進行體檢。根據保險公司的核保規定,一般僅對50歲以上的被保險人免體檢,也有50歲以下的成年人投保一定金額的重疾保險是免體檢的。

在購買商業醫療保險的時候,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要求客戶都去體檢,也很少去醫院查詢客戶的病歷。但是如果出險,保險公司卻會去醫院查參保人的就醫記錄。

買以下保險需要做體檢證明:1.人壽保險;2.少兒保險;3.養老保險。

今年55周歲已退休,醫保也交足了15年,請問退休後醫療保險還需要繼續交嗎

4樓:夜磨牙

安徽省合肥地區規定:退休後醫保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醫保繳費年限)男25年、女滿20年,一次性繳納20年大病救助後可享受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已經交了15年,如果是女性需要補交:

繳費基數(4748)×費率(5.5%)×補繳5年(60個月)+大病救助15元每月(20年3600元)=19268.4;男性需要補交:

繳費基數(4748)×費率(5.5%)×補繳10年(120個月)+大病救助15元每月(20年3600元)=34936.8;退休後醫保卡每月返還212.

08(每年7月退休後返還增加)。

交費後醫保開通,退休補繳後醫保是終生享受的。想想現在醫院多黑,你要住院沒個幾萬塊錢你能出來嗎?,人要年齡大了怎麼可能不生病,為了你自己和家人(不給他們添負擔),趕緊交了吧,我這邊因為沒有沒交造成的家庭慘劇太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退休時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男25年,女20年。一般是由企業單位補足基本醫療保險費後,就可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6樓:1949的忘憂草

醫保交足年限退休後不用再交.終身享受醫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如果用這工養老保險,女性到55歲未滿15年能一次性補交嗎?

8樓:小魏導師

這個是可以的。養老保險必須交夠15年才能給你下發。不夠的可以一次性補交。

55歲還有必要上重疾險嗎

9樓:學霸說保_欣怡

55歲是有必要買重疾險的。因為上了年紀患重疾險的可能性變大了,一旦患重疾就會給家庭的經濟帶來非常大的影響,不僅要支出鉅額醫療費,還要麻煩子女因照顧自己失去部分工作收入,而重疾險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所以有必要購買,但是55歲可能由於年齡限制、健康狀況影響買不到重疾險!

就算能買,重疾險保費也會特別貴,保額卻很少,甚至會出現保費大於保額——保費倒掛的情況這時候買重疾險就很不划算!

所以儘管買重疾險很有必要,但是這種情況下學姐不推薦購買重疾險,建議購買防癌險和百萬醫療險作為代替,還要再買乙份意外險。

防癌險是針對癌症保障的保險,健康告知寬鬆,**也便宜,十分適合老人購買。據統計,重疾險理賠中癌症理賠佔了八成以上,所以沒有重疾險,有防癌險做保障也非常不錯!這些防癌險就很不錯,適合老人購買,有需要可以看看:

適合老人購買的防癌險推薦!

百萬醫療險則是報銷型險種,我們都知道醫保不能完全報銷,還會有報銷上限的設定,而百萬醫療險就可以彌補醫保無法報銷的費用,甚至可以提供一些就醫綠色通道、費用墊付等提高醫療效率和解決沒錢看病等實用性很強的增值服務。

需要注意的是百萬醫療險一般會有1萬免賠額,看病的費用超過1萬才能報銷,不過一般乙個闌尾炎手術和痔瘡手術,都能達到1萬的花費,而老人患重病的概率大,所以用得上的概率高,非常有必要購買。

這裡有一些適合老人購買的百萬醫療險,推薦給大家: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老人上了年紀腿腳不便,容易發生跌打損傷等意外,所以買了防癌險和百萬醫療險之後還可以給老人買個意外險防身,**便宜,挑選簡單,這裡的意外險非常值得購買,可以看看:適合老人購買的意外險推薦!

望採納!

10樓:薄荷保

55歲需要買保險,但沒必要買重疾險。因為上了年紀患重疾險的可能性變大了,一旦患重疾就會給家庭的經濟帶來非常大的影響,不僅要支出鉅額醫療費,還要麻煩子女因照顧自己失去部分工作收入,而重疾險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所以有必要購買,但是55歲可能由於年齡限制、健康狀況影響買不到重疾險。

中老年人買保險,選這些才對,千萬**再上當啦→《中老年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條款你的看》

11樓:平安健康保險

目前有些保險公司規定:購買大病險45歲需體檢並且費率很高,55歲可能直接拒保,年齡越大保費越高!

每家保險公司所能承受負擔的風險能力並不同,因此在年齡上就會有著嚴格的限制。尤其是對於老人來講,由於年紀過大,體質變差等多重因素,他們罹患重疾的可能性會成倍增加。因此大多數保險公司的重疾險產品的投保年齡都會限制在50歲~55歲左右。

超過這個年齡階段的老人是很難在市面上買到稱心意的重疾險產品的。

如果堅持投保的話很可能就會造成保險公司拒保或者加費承保的狀況,而有的時候即便可以承保,那麼還可能出現「保費倒掛」的現象。這樣看來,不僅保費昂貴,而且風險性太高。

因此,平安健康建議大家應在投保年齡之內時就及早為自己做好重疾險的規劃,超過了55歲以上的老人如果經濟條件並不那麼好的可以選擇其他的健康險險種,如醫療險、防癌險等等來規避疾病帶來的風險。

支付寶全民保終身養老金,56歲開始買 要買滿15年才可以領嗎 80

12樓:東坡**站

全民保,支付寶與中國人保壽險合作,1元起投。不限次數、不限額度,隨時可加,投入第二月起便可分紅,特定年齡(女55歲,男60歲)後便可享受每年領取養老金。

從支付寶「全民保·終身養老金」投保頁面的計算器可以看到,若投保1元,女性到55周歲起每年可以領0.08元的養老金,直到終身;投保次月起每月獲取的實際分紅收益累計3.38元,累計養老金和累計分紅共計5.

38元。

未滿18周歲勿進

不負責任的 男人 想問下你 為什麼要離婚啊 孩子都有了,你不為你孩子想想啊 受害的 是你 孩子啊 還有心情去甜蜜。我看你是很自私才對。時間長了你 又要離 不是說你 一點責任心都沒有。愛到了最後就變成責任了你知道不 沒有責任 談什麼愛啊 我看你啊 沒救了。如果只想戀愛,享受這份甜蜜,ok,繼續下去沒問...

未滿16周歲怎麼辦銀行卡,未滿16周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

未滿16周歲需要監護人陪同。一 辦理條件 年滿16周歲,未滿16周歲需監護人陪同,使用戶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辦理銀行卡。二 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戶口薄及監護人身份證。三 辦理步驟 1 與監護人一同攜帶有效證件去銀行 2 找到大堂經理,索要申請表 3 按照申請格式填好 前去櫃檯即可 4 櫃檯辦好手續後,...

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青少年犯罪要不要負刑事責任

已滿14周歲未滿16周歲的人只對八類犯罪行為負責任.答案補充 即 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放危險物質的行為. 雪域告知 我國 刑法 第17條規定 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