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樓2樓外安裝天然氣管道,是小管,就在2樓牆外,有明白這個合理麼?還有安全方面合理麼

時間 2022-08-30 12:15:04

1樓:奇聞捕手

天然氣,入戶都是安全的,何況在室外。

室內洩漏,還怕不易擴散,被火星引燃,

室外要是洩漏,都擴散了,沒有安全上的隱患。

再說,天然氣不是煤氣,沒有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小偷容易攀爬,很容易進到家裡行竊;此外因壓力過大很容易損壞管道,造成天然氣洩漏!

我住一樓,近日天然氣公司在裝天燃氣,從地面出來的管道接頭就在我臥室窗戶外的牆上,這樣裝有沒有安全隱

3樓:

管道這樣的做法是完全沒問題的,就算出地立管在你窗戶的那面牆上,只要橫過去的那根管子距窗台30-50cm就沒有問題。

4樓:生活用品床單**

不一定,還是多留意點好

天然氣管道安裝在樓頂合法嗎 10

5樓:呼春曉

不合法,在六七層樓高的樓頂上,打雷會不會有雷電,

6樓:燕子老師課堂

天然氣管道安裝在樓頂不合法,原因如下:天然氣管道安裝在樓頂後經過夏日太陽暴曬很容易發生危險,存有極大的安全隱患。

室外燃氣管道安裝基本要求:

1.地下燃氣管道不得從建築物和大型構築物的下面穿越。

2.地下燃氣管道埋設的最小覆土厚度(路面至管頂)應符合下列要求:

埋設在車行道下時,不得小於0.9m;埋設在非車行道下時,不得小於0.6m;埋設在庭院時,不得小於0.3m;埋設在水田下時,不得小於0.8m。

3.地下燃氣管道不得在堆積易燃、易爆材料和具有腐蝕性液體的場地下面穿越,並不宜與其他管道或電纜同溝敷設。

4.地下燃氣管道穿過排水管、熱力管溝、聯合地溝、隧道及其他各種用途溝槽時,應將燃氣管道敷設於套管內。

7樓:你說行才行

你好,關於燃氣管道穿越建築物的規定中沒提到能否從樓頂通過的規定,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是入戶管道,壓力都比較小,一般也貼牆布管,管在室外即使破裂,在開放的空間散放得也非常快,幾乎沒有安全隱患,但一般從樓頂布燃氣管線確定不常見。

8樓:

當然可以,高樓大廈都是這樣安裝的

我家農村,現在安裝天然氣,輸氣管道是貼著牆外露的。請問這樣安全嗎?如有隱患,該怎麼樣避免?謝謝。

9樓:1一目了然

你不要顧慮這些——這些都是燃氣公司經過論證以後的結果——如果有什麼情況,燃氣公司會負全責!

天然氣管道在居民區安裝規定是什麼?

10樓:evisu金

住宅燃氣引入管宜設在廚房、走廊、與廚房相連的封閉陽台內(寒冷地區輸送溼燃氣時陽台應封閉)等便於檢修的非居住房間內。當確有困難,可從樓梯間引入,但應採用金屬配和且引入管閥門宜設在室外。

引入管宜沿外牆地面上穿牆引入。但室外露明管段的上端彎曲處應加不小於dn15 清掃用三通和絲堵,並做防腐處理。寒冷地區輸送溼燃氣時還應做保溫。

引入管也可埋地穿過建築物外牆或基礎引入室內。

燃氣引入管穿牆前後的管段與其他管道的平等淨距應滿足安裝和維修的需要。但與地下管溝或下水道距離較近時,應採取行之有效的防護措施。

室內燃氣管道不應敷設在潮濕或有腐蝕性介質的房間內,當必須敷設時,必須採取防腐蝕措施。

室內水平幹管宜明設,當建築設計有特殊美觀要求時可敷設在吊頂上,吊頂上應設通風孔,管道應符合規範要求;當吊頂內設有可能產生明火的電氣裝置或空調回風管時,燃氣幹管宜設在與吊頂底平的獨立密封ⅱ型管槽內,管槽底宜採用可卸式活動百葉或帶孔板。

民用建築室內水平燃氣幹管,不得暗埋在地下土層或地面混凝土層內。

天然氣管道:

是將天然氣包括油田生產的伴生氣從開採地或處理廠輸送到城市配氣中心或工業企業使用者的管道,又稱輸氣管道。利用天然氣管道輸送天然氣,是陸地上大量輸送天然氣的唯一方式。在世界管道總長中,天然氣管道約佔一半。

中國的現代天然氣管道工業,早期多集中在天然氣主要產地四川省。

基本情況:

中國的現代天然氣管道工業,多集中在天然氣主要產地四川省。2023年建成了第一條巴渝輸氣管道,管徑為426公釐,全長54.7公里。

到2023年已建成從川東經重慶、瀘州、威遠至成都、德陽等地,溝通全省的輸氣管網,管徑426~720公釐,全長2200多公里,設有集配氣站178座,年輸量50~60億立方公尺。此外在大慶、勝利、華北等油田,建有向石油化工廠輸送伴生氣的管道。

用途分類:

輸氣管道可按其用途分集氣管道、輸氣管道、配氣管道等三種。

1、集氣管道:從氣田井口裝置經集氣站到氣體處理廠或起點壓氣站的管道,主要用於收集從地層中開採出來未經處理的天然氣。由於氣井壓力很高,一般集氣管道壓力約在100千克力/厘公尺2以上,管徑為50~150公釐。

2、輸氣管道:從氣源的氣體處理廠或起點壓氣站到各大城市的配氣中心、大型使用者或儲氣庫的管道,以及氣源之間相互連通的管道,輸送經過處理符合管道輸送質量標準的天然氣(見管道輸氣工藝),是整個輸氣系統的主體部分。輸氣管道的管徑比集氣管道和配氣管道管徑大,目前最大的輸氣管道管徑為1420公釐。

天然氣依靠起點壓氣站和沿線壓氣站加壓輸送,輸氣壓力為70~80千克力/厘公尺2,管道全長可達數千公里。

3、配氣管道:從城市調壓計量站到使用者支線的管道,壓力低、分支多,管網稠密,管徑小,除大量使用鋼管外,低壓配氣管道也可用塑料管或其他材質的管道。

管道特點:

輸氣管道同輸送液體管道相比具有以下特點:

1、輸氣管道系統是個連續密閉輸送系統。

2、從輸送、儲存到使用者使用,天然氣均處於帶壓狀態。

3、由於輸送的天然氣比重小,靜壓頭影響遠小於液體,設計時高差小於200公尺時,靜壓頭可忽略不計,線路幾乎不受縱向地形限制。

4、不存在液體管道水擊危害。

5、發生事故時危害性大,波及範圍廣。管道一旦破裂,釋放能量大,撕裂長度較長,排出的天然氣遇有明火,還易釀成火災。

燃氣管道入戶是否合理

11樓:潭靈波

你說的有道理,設計時也應該這樣做,以保證入戶時以較短的入戶管與豎管連線,以減少管道布置對戶內的影響。

這是設計人員不動腦子,甲方也缺心眼造成的。

現在改動不是不可以,有些難度,主要看燃氣管理部門的態度了,是不是因為一戶的問題,將已經驗收合格的管道再進行改動,尤其是對已經通氣的住宅。

現在的辦法是積極與甲方協商,通過甲方對燃氣部門施壓。

要說依據,就是《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 50028—2006,依據規範,不能說他設計的有問題,只能說他設計的不合理、不方便使用。

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闡述你的觀點:

1、不方便戶內的布置。

2、外牆有條件布置橫幹管,盡量在外牆布置,以減少戶內引入管的長度,減少安全隱患,因為管道越多,接頭越多,安全隱患也就越多,這是客觀事實,無論從哪一方面說都是硬道理。

3、因布置櫥櫃,可能對戶內引入管封閉,造成安全隱患,規範規定戶內管道應明裝。

12樓:小狗花花的愛

可以,改管報批,到當地的燃氣公司市場部諮詢,但是改管費用估計會由您來出,您參看一下gb-50028,我不是很明白您說的情況,如果他設計施工不合理的話,您可以直接投訴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新住戶,我這邊煤氣管道的主管道都是走外牆的,一般入戶的都你你自己用的才入戶

14樓:董先銀

您可以查查國家的燃氣安裝或設計方面的規範。

並無明文規定不得入戶。

我家小區廚房外面出來個黃色管子,一直連到樓上,有人說是燃氣管道,要是燃氣管道安全嗎?請幫忙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天然氣管子,應該安全,但是還是要注意安全,定期要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天然氣管子,不用擔心很安全的。

一棟樓上下的主管道是安裝在牆外安全,還是安裝在牆內安全?

17樓:

牆內安裝只安裝在夾層牆吧,就是說打算裝修時把燃氣管道包起來?這個問題不大,一般煤氣公司很少會有機會動這個管道,而且是氣體管道,腐蝕很小,另外管道已經使用很久,所以不存在洩露問題。

說到洩露,還是建議煤氣管道盡量不包,或者開放性包,不要封閉,或者在彎頭、閥門、焊接縫出不要封閉。

請問一下,我家住9樓,7樓漏水,8樓是乾的,7樓改了管子,他現在找我,請問我有責任嗎

張弘鈞 如果你沒做過任何改動。他沒理由找你,你不要理他。讓他找物業去 我家住用水我家漏可用水我家不漏怎麼回事? 業正業 這要看你是什麼部位漏水了。如果是水封處漏水,我估計是在你家位置,排水立管有堵塞現象,同時用水時可能夾帶便紙等容易造成管道堵塞的東西,因為管子裡面有空氣,當或者更高樓層使用者衝汙物時...

我是二樓的業主一樓是小區臨外的商鋪請問樓下的商鋪容許開燒烤店嗎

顏涵 你說的這種住宅樓底商是不允許做餐飲的,更何況還是燒烤,這都是擾民的行業,你可以直接去舉報到城管部門 工商部門都行 你直接可以舉報城管部門,工商部門 直接取締他們 住宅底商是不可以起明火餐飲專案的,直接責令他們停業整頓 我們樓下就有這樣的!開了1年都沒開了。最後黃鋪收場 風味烤雞腿 原料 雞腿1...

我家住在6樓,8樓的廚房下水管道在穿過7樓後漏水,我家吊頂被

無以文比楊昭文 先把問題找到嘛,如果簡單的話,就自己處理一下就好了,都是鄰居沒有必要那樣吧, 你把你查到的資料給物業管理看看,他們不認帳的話,就告他們 其實這種事和物業好像沒什麼關係也許有法律關係 但是因為這事打官司 鬧僵了 不值得 只能你們這幾家來商量怎麼解決 我家住用水我家漏可用水我家不漏怎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