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的蟄居族中有超過一半的人年紀在40歲以上

時間 2022-08-29 22:00:11

1樓:

蟄居族意為「退隱、抽離」和「隱蔽、社會退縮」。日本**將那些近6個月裡一直宅在家,除了家人不與任何人互動的人定義為蟄居族。這種現象在2023年第一次被定義為「退縮性精神疾病」,2023年代日本出現了較早一批「不上學」的蟄居族,直到2023年成為國際性話題,2023年作為乙個外來詞被添進《牛津英語詞典》中。

如今這個群體人數被認為高達上百萬。調查顯示,每3人中就有1人在經濟上依賴高齡父母。在日本的社會福利第一線,被指出存在父母年逾80、本人年過50卻生活窘迫的「8050問題」,當務之急是提供細緻的援助。

內閣府的負責人強調「蟄居族不是年輕人特有的現象」,認為雖然調查時期不同等,但總數或超過100萬人。報道稱,該調查於去年12月實施,是首次關於中老年「蟄居族」的調查。調查員走訪了日本有40至64歲人口的5000戶家庭,向本人或家人詢問了外出的頻率、蟄伏在家的時長、起因及生活水平等。

2023年代末日本正處於泡沫經濟破滅的「就業冰河期」,很多人失業找不到工作,只能找到餐廳服務員或在郵局給明信片分類的工作。雖說這是誰都能做的事,但很多人還是不想做。他們厭倦了機械化的工作,於是辭職在家。

雖然也曾努力嘗試過踏出家門打工,但均以失敗告終。那個時期失業的人現在基本都已經40多歲以上了,所以40歲以上的人員佔到半數以上。

陷入蟄居狀態的起因(多選)排名靠前的有「退休」,為36.2%;「人際關係不順利」和「生病」均為21.3%;「不適應職場」為19.

1%。曾經歷就業冰河期的40至44歲人群每3人中就有1人在「20至24歲」時陷入蟄居狀態,原因可能是求職活動不順利。總體看來,蟄居是日本經濟發展帶來的產物。

2樓:娛樂衝衝衝鴨

因為這部分人大多經歷了2023年代日本經濟泡沫化的這麼乙個過程。經歷了日本由盛衰,心態很難調整過來,所以就待在家裡不願意出門。

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日本人的長壽特點是世界上很著名的,日本人非常注重養生,所以超過一半的人年紀在40歲以上。

4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這個國家之前有過計畫生育的政策,所以說有一半人的年齡都在40歲以上。

5樓:周星說教育

這是由於他們的民族文化而導致的他們的民族文化,大部分都是成年男人遵守這種文化。

請問 為什麼夏威夷果的內壁一半是白色的一半是褐色的

夕月幻世 褐色不是果肉的本色,很可能是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焦色。參考資料 澳洲堅果 夏威夷果 屬植物有10個種,可食用 有栽培價值的僅有2個種,即 光殼種 和 粗殼種 但它們的雜交種很多。粗殼種種仁率和含油量都低於光殼種,產品質地和風味也 比不上光殼種 且加工產品易變成褐色 但含糖量高於光殼種。所以,...

俄羅斯一半在亞洲一半在歐洲,為什麼是歐洲國家

自由之色 因為俄羅斯人種屬歐洲人種,其生活方式一樣。居民在心理在大多認同自己是歐洲人。因此在政治學的劃分上我們習慣將俄羅斯劃分為歐洲人。 雲水城池 因為俄羅斯的首都和重要的經濟政治中心在歐洲,而且祖先東斯拉夫人就是在歐洲發源的,不能因為荒蠻的西伯利亞面積比較大,俄羅斯就成了亞洲國家。比如說,中國的政...

為什麼有的頭髮一半黑一半白呢,頭髮一半白一半黑怎麼回事

回答得很專業哦 頭髮一半白一半黑怎麼回事 昨日 頭髮一半白是因為新長出來的髮質受到少白頭的影響變白,剩下的一半黑色是之前長出來的黑髮,少白頭可以是多種因素引起的。比如遺傳 營養 精神因素等等,首先請判定這個引起少白頭的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處理。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人因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決一頓飯,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