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有沒有清官被冤死的?要具體的人或事件,要真實

時間 2022-08-24 11: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有名的是,于謙吧,沒有他包圍北京,估計明朝的國運就得改寫了。但是南門之變後,英宗皇帝聽信讒言,殺了於謙。

第二個楊漣,這個書生確有大丈夫的氣概。讓魏忠賢冷汗直流的人。最後在獄中被儈子手用鐵釘釘如腦袋死了。

其他的,海瑞,袁崇煥,左光斗,其實都不算。

2樓:陽協

開國的時候很多啊 藍玉,安徽定遠人,常遇春妻弟,明朝開國元勳,官拜大將軍,封涼國公。曾在捕魚兒海中大破北元,基本摧毀其職官體系而名震天下。後遭疑謀反,被明太祖處決,株連一萬五千人,是為明初之「藍玉案」。

3樓:偃月

老多了 于謙算是明朝最偉大的 也是死的最冤的

楊濓算是死的最慘的 魏忠賢害死的 那是魏忠賢害死好多人「六君子」

朱元璋再打下天下後 由於他疑心特重 所以開過元勳都死的挺慘 藍玉

4樓:江湖之明

楊漣,魏忠賢把持朝政時與「六君子」一起被害。

5樓:

于謙是最冤的。一人撐起危局,打響北京保衛戰,拯救大明半壁江山。最後徐有貞有意誣陷都找不到證據,被加以「意欲」的罪名,被冤殺

6樓:鏡花水月憶遙遙

于謙,楊漣,楊繼盛,左光斗

7樓:

袁崇煥,死的很慘,凌遲了

8樓:黃在晉

楊漣 左光斗 于謙 方孝孺

明朝有沒有清官被冤死的

9樓:暮靜雨

第乙個有名的是,于謙吧,沒有他包圍北京,估計明朝的國運就得改寫了。但是南門之變後,英宗皇帝聽信讒言,殺了於謙。

第二個楊漣,這個書生確有大丈夫的氣概。讓魏忠賢冷汗直流的人。最後在獄中被儈子手用鐵釘釘如腦袋死了。

10樓:念一世清閒

于謙,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明朝最慘狀元,當狀元20天,為何就被車裂冤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件事裡面既有朱元璋的狠戾,也有**們的一根筋,不能辨析政治需要。後來朱元璋對於南北榜之爭這件事權利權衡利弊後,這位狀元就成了犧牲品。

12樓:sillyfox敲可愛

因為當時南北榜之爭,這讓朱元璋根本沒法辦,但是又不能放任不管呀,所以他只好就殺了狀元來平息這個事件,就是可伶了這個狀元做了犧牲品了。

13樓:娛樂百事曉

這是因為明朝在當時爆發了震驚整個天下的南北榜事件,朱元璋這麼強勢的君主也不能平息民憤,所以只能把狀元殺了。

14樓:才易綠

這就是明朝重明南北榜事件,朱元璋大開殺戒,為了平息民憤,只能把當時的狀元給殺了。

1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這裡面既有朱元璋的狠毒,其實也有**們死腦瓜,不能辨析政治需要,其實他或者他們可以說成為了明朝政治的犧牲品,朱元璋權利權衡利弊的犧牲品。

16樓:似水往昔

朱元璋不至於不知道當時的現狀,他這麼做有故意平衡南北勢力的嫌疑,主考官、「南榜」狀元等人只是他的犧牲品而已。

17樓:小貓不吃醋

只有人覺得他不順眼,就是想去謀害他,所以就是被徹底而死了,

18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可能是因為一些其他的事情,或者是被其他人嫉妒所導致的,但是具體因為什麼並不是很了解。

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是被冤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湯陰縣)人,南宋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于謙居然沒上榜,太不科學

明朝剛正無私的清官,為何被朱元璋冤殺?

明朝一位清官因為沒有盤纏回家,朱元璋聽說後為什麼反而下令處罰?

21樓:冷侃娛文

明朝確實有這樣乙個清官,被罷官後沒有盤纏回家,朱元璋聽說後也確實將他處罰了,這是為什麼呢?

第三個是想以此來證明自己清廉。是不是清廉?是的!

但是將自己家人**,來換取自己的名聲!這個人的心思之惡是不是也昭然若揭?遇到這樣的人,是不是應該嚴懲不貸?

遇到這樣的人是不是可以用極刑來震懾**?我覺得是可以的,人性之惡,可以有!但是不能過分!

所以,我覺得處罰是好的,要不然,引起仿效之風就壞了,你說是不是?

22樓:一目了然老師

其中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他賣了孩子做盤纏最可恨。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清官為了回家把自己的女兒賣了。

24樓:賞各地人文美景

找了乙個合理的藉口政治上打壓。

25樓:歪睿奈斯

因為這個人把自己的女兒賣了出去,以此來換回家的盤纏!

26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因為覺得這樣的**連自己的生活都安排不好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這位**為了回家賣了他的女兒,所以朱元璋認為他太差了,所以處罰。

28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因為這一位**把自己的女兒賣了,有點不尊重女性。

明朝的詔獄有多恐怖,有沒有人扛過來?

29樓:a_不想賺錢

明朝對於讀書人的管理還是比較重的,明朝統治者比較重視,人民的力量,他們害怕讀書人煽動人民群眾。所以一般都是豎著進去橫著出來

30樓:

在古代的各種監獄有很多種慘無人道的刑罰,而尤其以明朝為甚,其很多案子都是在嚴刑酷打下屈打成招,因此有些人知道要被抓進去,就自殺也不願意承受那種酷刑。

31樓:欲於史河修之

明朝錦衣衛東廠西廠製造出來的很多刑法都很殘酷,恐怖肯定是很恐怖,因為有時候活著比死了更恐怖。

32樓:老天爺會飛

明朝的錦衣衛東廠,西廠。是非常恐怖的。他們抓的人幾乎沒有能扛過來,沒有人能活著出來。

33樓:光之綠巨人

明朝統治者發明了很多酷刑,進了詔獄的人要承受這些酷刑,當時的人聞風喪膽。

3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錦衣衛、東廠和西廠,是非常厲害的特務機構,和老蔣手下的軍統是同一性質的,基本上沒有人能夠扛得住的。

35樓:zmlm珠穆朗瑪

不知道明朝的清官,海瑞是否留下一點殘紙或口述留與他人遺存,關於錦衣衛詔獄得罪證!駭人聽聞!

36樓:職場精英凌兮兮

明朝的酷刑是出了名的恐怖,肯定也有扛過來的,但是應該大都殘廢了,甚至半死。

37樓:匿名使用者

史上記載的詔獄或天牢,寫的還是蠻恐怖的,特別是明朝,提起東廠西廠錦衣衛,大家都會抖三抖,這與朱元璋開朝高壓政策有關。進了詔獄,基本上扛不住,但肯定有人寧死不屈,比如參嚴嵩的楊繼盛。

38樓:aa微湖來客

詔獄不是一種刑法,而是乙個監獄,主要關押重大要犯。

古代沒有不能嚴刑拷打囚犯的規定,可以逼供所以自然監獄裡面就有很多殘酷刑法。

東廠西廠,是太監組成的特務機關,也有自己的監獄,自然也有各種折磨囚犯的刑法。

39樓:

有人抗過來。

明朝的詔獄雖然恐怖,可是一旦碰到某個秋天,皇帝高興的時候,遇到大喜的時候,也會點幾個名字釋放出來。

機會雖少還是有的。

40樓:騎項

明朝的詔獄令人無法想象的恐怖,沒有人槓過來。

1)明朝的皇子和皇帝有沒有像清朝的皇子和皇帝那樣經常出宮甚至微服私訪嗎

隨風入夜 首先說第一個,明朝的皇子皇帝有出宮,也有微服私訪。但是,不是像清朝的皇子皇帝那樣。武宗正德皇帝就多次出宮,曾經去和蒙古小王子打過仗,而且也下過江南,最後還是在揚州落水受驚,後來死掉了。而且武宗長年不住在宮中,更多是住在京郊的豹房。像正德皇帝這樣的算是特例了,明朝的制度比較嚴格,皇帝輕易不能...

中世紀的歐洲有玻璃鏡子嗎,明朝有沒有玻璃鏡子?

中世紀的歐洲沒有玻璃鏡子的拉。古代希臘羅馬和整個歐洲中世紀使用中的鏡子,只是略有凸起的金屬盤,無論是銅,錫,或銀,即高度拋光了的表面反射光。在威尼斯在16世紀,一盤平板玻璃與薄板反映金屬來反射光普遍進入生產,其間銀錫 汞是被使用的金屬。化學過程中玻璃表面的塗層與金屬銀,賈斯特斯馮李比希於1835年發...

中國現在有沒有類似於明朝東廠之類的機構?

這樣的機構是有的,不過一般都是隱秘性的,你可以把國安局當成這樣的機構!不過很多地方公安局局長也相當於國安局局長,所以你要注意的是國安局副局長!當然沒有了。東廠是惡名遠揚的恐怖機構,人盡皆知,現在有聽說人盡皆知的恐怖國家機關嗎?戴笠時代的軍統應該比較像,文革時也有類似的機構。難道是傳說中的城市管理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