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三區八縣屬於韶關本地嗎,廣東省韶關屬於哪個區?

時間 2022-08-19 21:50:07

1樓:點點聊生活

截止2023年6月,廣東省韶關市下轄3個市轄區,4個縣,1個自治縣,2個縣級市,都隸屬韶山市行政管轄。

韶關:廣東地級市,位於廣東省北部,北接湖南,東鄰江西,東南面、南面和西面分別與廣東省河源、惠州、廣州及清遠等市接壤,介於北緯23°53′~25°31′,東經112°53′~114°45′之間。

性質區劃

截止2023年6月,韶關市下轄3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4個縣,1個自治縣:武江區、曲江區、樂昌市、南雄市、仁化縣、始興縣、翁源縣、新豐縣、乳源瑤族自治縣。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沿革:

1943~2023年設省轄韶關市,為廣東省臨時省會。

2023年11月,廣東省設北江臨時行政委員會,在曲江城區設韶關市,轄曲江縣等17縣市。

2023年北江臨時行政區委員會更名北江專區,2023年後改設粵北行政區、韶關專區、韶關地區。

2023年曲江縣移治今址馬壩鎮。

2023年韶關市升格為地級市,轄曲江縣。

2023年撤銷韶關地區,所屬縣併入韶關市。

2023年起轄3區9縣3自治縣。

2023年起轄3區8縣。

2023年5月起轄3個區5個縣2個縣級市。

2樓:知道不知道呢

韶關三區:湞江區、武江區、曲江區;七縣:南雄、始興、樂昌、乳源、仁化、翁源、新封縣;行政管理上都是屬韶關管轄。

廣東省韶關屬於哪個區?

3樓:墨夷雁山

廣東省韶關不是屬於哪個區!

韶關本身就是隸屬於廣東省的一個地級市;韶關市下轄3個市轄區。

韶關市行政區劃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韶關概覽

更多韶關市概況

韶關市沿革

2023年韶關市政區

2023年韶關市政區

武江區更多

2023年武江區行政區劃

武江區湞江區

更多2023年湞江區行政區劃

湞江區曲江區

更多2023年曲江區行政區劃

曲江區始興縣

更多2023年始興縣行政區劃

始興縣仁化縣

更多2023年仁化縣行政區劃

仁化縣翁源縣

更多2023年翁源縣行政區劃

翁源縣乳源瑤族自治縣

更多2023年乳源縣行政區劃

乳源瑤族自治縣

新豐縣更多

2023年新豐縣行政區劃

新豐縣樂昌市

更多2023年樂昌市行政區劃

樂昌市南雄市

更多2023年南雄市行政區劃

南雄市望採納

5樓:身份證達人

廣東省韶關市的行政區劃**為:440200。

韶關屬於廣東地區

6樓:舒緩又坦然的薩摩

韶關地處廣東省北部,北江上游,湞江、武江、北江三水交會處,與湖南省、江西省交界,毗鄰廣西,素有“三省通衢”之稱,韶關是粵北地區的政治、經濟、交通、文化中心,也是廣東省規劃發展的粵北區域中心城市。

韶關有哪些地區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到底想問什麼,是否想問韶關有幾區幾縣?韶關有三區七縣,三區分別是曲江區、武江區和湞江區,七縣分別是乳源、樂昌、仁化、南雄、始興、翁源和新豐,其中樂昌與南雄是縣級市。

8樓:徐爰箕採萱

現轄樂昌市(縣級)、仁化、乳源、南雄市(縣級)、始興、翁源、新豐縣及曲江、武江、湞江3個區。

9樓:勵略遊琴音

市轄有樂昌市(縣級)、仁化、乳源、南雄市(縣級)、始興、翁源、新豐縣及曲江、武江、湞江3個區。

韶關有哪些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韶關市轄轄3個區,2個縣級市,4個縣,1個自治縣。

3個區:湞江區、武江區、曲江區

2個縣級市:樂昌市、南雄市

4個縣:始興縣、仁化縣、翁源縣、新豐縣

1個自治縣:乳源瑤族自治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曲江區、湞江區、武江區、始興縣、南雄縣、仁化縣、翁源縣、新豐縣、乳源瑤族自治縣、樂昌縣

12樓:丸子yy同學

周邊是樂昌市、始興縣、南雄市、仁化縣、翁源縣、新豐縣、乳源縣,韶關是曲江區、湞江區、武江區

郫縣屬於哪個區

雙曲線沒有愛情 郫縣就是成都市管轄範圍內的郫縣區。郫都區是四川省成都市轄區,位於成都市西北部,東北與彭州市 新都區,東南與金牛區毗鄰,南面與青羊區相連,西南與溫江區 西北與都江堰市接壤。是中國四川農家樂旅遊發源地 有豆瓣之鄉 蜀繡之鄉 盆景之鄉之稱 是四川省成都市建設國家中心城市重點打造的 電子資訊...

三亞市陵水縣屬於哪個區 陵水縣屬於三亞市哪個區

陵水縣並不是三亞的乙個區,陵水縣隸屬海南島,只是毗鄰三亞市。陵水黎族自治縣簡介 陵水黎族自治縣位於海南島的東南部,地處北緯18 21 18 47 東經109 45 110 08 之間。東北連萬寧市,北部與瓊中縣交界,西北與保亭縣接壤,西南與三亞市毗鄰,東南瀕臨南海。海岸線長57.5公里,東西寬32公...

和縣屬於安徽馬鞍山什麼區,和縣屬於安徽馬鞍山什麼區?

夏至線 和縣原隸屬巢湖市管轄,2011年剛剛撤銷地級巢湖市,和縣劃歸馬鞍山市,轄9個鎮,85個村委會 30個社群居委會。縣區級是平行的,因此不屬於什麼區。 和縣目前已經劃歸馬鞍山管理,不是區,是馬鞍山下轄的一個縣,就和當塗縣一樣 大錢 和縣只是馬鞍山下面的一個縣,上個世紀50年代劃給了巢湖,現在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