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不和睦了,我對這個家失去信心了

時間 2022-08-14 14: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信心之後怎麼樣?自暴自棄,還是離家出走?有沒有考慮這樣做,對你有什麼好處?

家庭不和睦的情況,在中國多了去了,你們家不是唯一。

自暴自棄,放棄當然是最容易做的事情。只是,這個家庭可能從不和睦轉變為戰爭,甚至於解體,作為這個家庭的乙個成員,你將接受家庭問題所帶來的一切苦惱。

所以,與其放棄,不如參與這個家庭的建設。如果你是這個家庭的孩子輩,可以從現在開始在父母之間扮演乙個開心果,給她們做潤滑劑,讓他們感覺到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其樂融融的氣氛。不要總想著改變父母,就像父母想改變你而你很難接受一樣,所以更重要的是一家子在一起的時候能夠融洽,而這一點,作為孩子的你應該可以做的更多,因為父母一般都不會和聽話的孩子較勁,所以即便你不能讓父母真心的和解,但一定可以做到他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大家比較融洽開心的。

但如果真到了他們不會對任何人讓步的地步,那家庭已經是處於解體的邊緣了。

希望能對你有一點幫助!

2樓:李先展

因為什麼不和睦?主動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不能解決。我們可以選擇逃避。惹不起,躲得起。時間是療傷的最佳藥品。不要吵架、不要暴力、不要陷害。否則傷得還是自己。

3樓:會哭嗎

首先,你是小輩,沒有資格讓父母改變 其次,任何事情從我做起,把自己所有的...家裡的事情你不用管先 父母絕對不會餓死的 你想他們都活這麼多年了 他們...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油,人最重要的是把握自己,堅持自己,做好自己,家裡的事要學會應對,應對不了的要學會忽略。

5樓:老子吃火鍋雙子

你可能 還沒有找到好方法,適當的利用一些手段,也是可取的,別太過激。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家人,你們需要心平氣和地開一次座談會。如果有效果,就堅持進行下去。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交流溝通方式,對我家挺有效的。

更積極主動一些,會有改善的。

朋友遠離,或許是你性格的變化朝向了不太好的一邊。你應該有一些適當的改變,但這並不意味就是要迎合誰。

祝你好運。

7樓:李好

家庭不和諧,就要找原因。你都失去信心,那不是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嗎?把問題拿出來,大家相互溝通,我想是可以處理好的

8樓:蘆笛

找出問題根源,溝通處理,用你的真誠和真心來化解矛盾,這世界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會好起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對待家人我們需要耐心,需要理解和關愛。家庭的不和睦會有許多原因,但我相信是主要是我們缺少溝通。即使現在的你對家裡失去了信心,但是你應該始終相信,家永遠是我們的港灣,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他不會永遠幸福美滿,他不會永遠給你最溫暖的靠山。我們需要努力,為這個家努力。相信自己,相信家人。

有時候這就是一種生活,我們的生活需要的就是相信的力量。

希望你能想通。

第一次幫別人回答,不好意思,我也只是說出我的想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度家失去信心 是對人失去信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庭的乙份子 你可以去調節

家庭不和睦對孩子的影響究竟有多大

12樓:一口氣豬上天

家庭不和睦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會給孩子的心靈造成創傷,讓孩子對生活產生恐懼心理,對孩子的人生和成長極為不利。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主要場所,家庭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狀況。乙個孩子的健康成長和良好教育需要乙個和睦的家庭環境,如果家庭成員之間不和睦,將會給孩子帶來負面的影響。 只有和睦的氣氛才會給孩子輕鬆感和安全感。

如果家庭成員經常爭吵,粗口連篇,甚至大打出手,不僅給家庭生活罩上了陰影,也給孩子帶來難以彌補的心靈創傷。長期生活在乙個充滿「硝煙戰火」般的家庭中的孩子,會缺乏安全感,對周圍的人都不那麼信任。在性格上容易形成孤僻、自卑;在行為上自控能力差,容易衝動、情緒失控。

據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長期生活在緊張氣氛中的孩子生長激素水平偏低,成年後發育不良以及患各種疾病的比例增大,並可能導致心理上的障礙。

家庭不和睦會讓孩子對生活產生恐懼心理:不想回家,不想面對父母,甚至想離家出走。於是,家人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彼此不能正常溝通。

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乙個溫暖、和諧、安寧的家。家人之間的摩擦多少會有的,但在孩子面前應該要控制好情緒,避免爭吵;不要把大人的情緒發洩到孩子身上,對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父母不和睦會讓孩子恐懼生活、恐懼家庭、恐懼與人交往,缺乏安全感,讓他對未來失去信心。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乙個溫暖、和諧、安寧的家。所以,為了孩子,建議你們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爭吵。

每個家庭在生活中都免不了會有一些風波和摩擦,但是為人父母者如果不知道這種爭吵對孩子心靈造成的傷害,並修正自己的行為,那麼會給孩子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並且給孩子帶來將來無法彌補的傷害。

你們有乙個這麼可愛的孩子,請把孩子當作你們夫妻之間的溝通紐帶,有什麼事情心平氣和地交流想法。為了孩子的健康、幸福,為了孩子的快樂童年,請給孩子乙個充滿歡笑與理解的幸福家庭。

13樓:野生

有一點影響,自家和最親近朋友親人之間家庭都不幸福,搞的我現在不想找男朋友不想結婚,自己覺得對感情這方面看的有點透,感覺自己有點厭惡結婚呢,自己倒無所謂只是怕父母以後天天追我,感覺自己有點像不婚主義者

14樓:無語咯耶

很大,有可能是孩子一輩子的影印

15樓:鈴若藍楓

孩子會變得內向或者自卑。有些更是極端。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不和睦對下一代影響確實很大,我內向,自卑,抑鬱,沒有朋友

17樓:酷寒獨梅

影響很大,

比你想象的要大的多。

18樓:孑城空巷

性格不穩定,容易崩潰

19樓:晨曦

真的好心碎

家庭不和睦怎麼辦,家庭不和睦怎麼辦啊(有經驗的來)

和我一樣,但是他們還沒有離婚,我勸說了多次都不聽,我們做小孩的管不了他們的事,他們的事應該讓他們自己解決。哎呀 這個事呀1不好說的呀 和解撒 家庭不和睦怎麼辦啊 有經驗的來 孩子,先回答乙個問題 你是想做乙個父母的寵物還是乙個獨立的人?如果你回答前者,很遺憾,你沒機會了。如果你回答後者,好極了,你正...

女人出軌全選家庭和睦的還是家庭不和睦的為什麼

檸檬味的汽水啊 這個應該是家庭不和睦的多一點但是也有家庭和睦的事,因為對於老公已經沒有了愛情。 引力哥 應該是家庭不和睦的,因為女人在這個家呆不下去了,才會出軌的,若家庭和睦,女人是不會出軌的,女人為了家庭幸福多數都會護家的。 天南地北我行 一般出軌的男女,不會刻意去挑選對方是什麼樣的家庭,因為在他...

男朋友家庭不和睦,要不要結婚呢?

如果你的男朋友能夠單獨的和你出來住,你們能夠有自己的小家庭,而且你也足夠喜歡你的男朋友,那麼你就可以結婚,如果結婚以後要和他的父母一起住,那就不要結婚了,不和睦的家庭,會讓你們的婚姻也不幸福。作為旁人,客觀來說,我建議不要。1.首先,結婚絕對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至少是兩個家庭的事,更甚者是兩個家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