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的錢已批,但理賠員以對方不簽字為由,不給怎麼辦

時間 2022-08-13 02:45:08

1樓:童陳律師

理賠是要對方簽字才能給的,如果對方不簽字,理賠員直接給當事人,那理賠員是違反理賠的相關程式,日後如有糾紛,理賠員是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的。所以,在對方沒有簽字的情況下,理賠員不會將錢給當事人。如果理賠員找對方去簽字就是不去,那理賠員是責任方。

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法律分析

協商不成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如果對方不簽字,在法律法規允許的時間內對方可以申請復議或向法院起訴。而且所投保的保險公司應該先行賠付,去追對方的法律責任。

發生事故對方不簽字不理賠:建議車主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代位追償的意思是指,如果與對方車輛相撞,交警判對方全責。

但是因為對方只購買了交強險,個人經濟能力也不佳,無法進行賠付。這時可以向自己的保險公司申請先把修車的錢賠給自己,然後由保險公司去向對方追討賠償款。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險種都可以請保險公司「代位求償」,這一權利通常只適用於財產險,其實就是車險中的車損險。

涉及人員**的不能「代位求償」。在對方拒絕或者無法賠償損失可申請。一些車主只買了交強險,出了較大事故後,保險不夠賠,肇事方也沒有賠償能力。

這種情況,是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的。此外,對方拒絕賠償的情況也是可以申請的。對方故意拖延賠償損失可申請。

對方拒簽責任認定書可申請。對方逃逸後記落車牌號可申請。

法律依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對賠償有爭議的,可以依法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

把他們通通的告上,消費者協議委員會為什麼要以這種理由來不給賠付呢?因為不賠付的話怎麼簽字呢?簽完字了。

又有何用呢?你們真的沒有前置嗎?如果沒有前置的話就不可能給你。

把他們告上該管他們的地方吧,不要自行解決。行解決不了的。

3樓:

保險公司找對方去簽字就是不去,他是責任方。

本人保險公司賠付對方完了,對方保險公司賠我的錢對方不簽字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自己的保險公司申請先把修車的錢賠給你,然後由保險公司去向對方追討賠償款。

二、代位求償的必備條件

1、必須投保了車損險,並且該事故在保險公司的責任範圍內。

2、事故責任明確,對方沒賠償,並且不放棄向對方請求賠償的權利。

注意:並非所有的險種都可以請保險公司「代位求償」,這一權利通常只適用於財產險,其實就是車險中的車損險。涉及人員**的不能「代位求償」。

三、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代位求償?

1、對方拒絕或者無法賠償損失可申請

一些車主只買了交強險,出了較大事故後,保險不夠賠,肇事方也沒有賠償能力。這種情況,是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的。

此外,對方拒絕賠償的情況也是可以申請的。

2、對方故意拖延賠償損失可申請

3、對方拒簽責任認定書可申請

在一些交通事故中,一方對交警的裁決有異議或不理不睬,對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直接拒絕簽字。

這種情況,也是可以向你所在的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賠償」。

4、對方逃逸後記落車牌號可申請

如果對方逃逸,你能記下對方的車牌號,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代位追償。保險公司會根據車牌號從相關部門處查到車主資訊,然後進一步追討賠償。

5樓:杯酒豔黃昏

我是要走法律程式的,因為這賠償屬於國家法律規定的,如果他不簽字的話,你可以通過法律,然後讓他簽字

6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如果你涉及到這樣的情況,你就應該通過法律來解決,因為現在的社會是和諧的社會,不要用其他的手段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你應該通過公方或者是報警來解決你的問題。

7樓:陶笛

一般來說,保險的賠付需要經過各方面的確定和確認。

如果對方不願意簽字,那麼你肯定要進行再溝通協調,取得大家都認可的意見才行。

8樓:查理之查

你們兩個在進行協商的時候,是不是有協商不一致的地方,所以才會出現了這樣的糾紛,如果問題不能夠通過協商一致的方式進行解決,那您只能向相關的法律機構提起相關訴訟,讓法律機構完成最後的裁決和審判。

9樓:關振翱

對方保險公司賠你的錢,不需要他簽字,只需要責任認定書有就行了。

10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本人保險公司賠付對方完了,對方保險公司賠我的錢對方不簽字怎麼辦?碰上壞人了

11樓:快板姐

如果真的這個事情出現了,那就請他給出乙個理由,他如果給不出理由,那就申請勞動局的人過來進行協調。

12樓:姜德金

我認為這個問題,根本呢不是什麼大問題,最主要是,他想當中啊勞逸吧,九六天也不是你的是保險公司的,你為什麼不給簽字呢,像這樣的人根本是不道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了這個問題,就應該把合同,還有一些賠償的證據收集起來,準備投訴他們。

14樓:藍天白雲

如果是對方保險公司,不簽字。你沒有收到錢。就到法院上訴。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警察協調,當時辦事的民警還去找他

16樓:思語新竹

他為什麼不簽字?不簽字這件事情就解決不了,你可以找他協商一下,如果他還是不欠,就去起訴吧!

17樓:嘟嘟爸

這個就得看你們當初定角的時候,嗯,定乙份保險籤沒簽字呀,如果簽字了的話他是賴不掉的。

18樓:來自白鹿寺舒暢的辛巴

對方不簽字你就讓他籤呀,因為這個要看事情的事情,因為你們以前了那麼對方也要錢,如果他不籤你們應該雙方互相籤協議,這怎麼搞的?

19樓:次厹皖

這個你應該找法律來解決,因為你的保險公司已經賠付完了,說明你們雙方已經經過法律判決,他不簽字,說明他不對。

20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這個你就需要跟對方溝通解決了,如果實在溝通不了那麼你就只能夠報警處理了,而且這個是對方必要簽字的。

21樓:

這個人是真的搞笑,你都賠給他了,他還不賠給你,有病吧,去公安局跟他交涉一下告他

保險理賠對方不配合怎麼處理

22樓:金果

保險理賠對方不配合的話,儲存好證據之後,有約定仲裁條款的就申請仲裁,沒有仲裁條款的就向人民法院起訴。

理賠程式

1、立案查勘

保險人在接到出險通知後,應當立即派人進行現場查勘,了解損失情況及原因,查對保險單,登記立案。

2、審核證明和資料

保險人對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提供的有關證明和資料進行審核,以確定保險合同是否有效,保險期限是否屆滿,受損失的是否是保險財產,索賠人是否有權主張賠付,事故發生的地點是否在承保範圍內等。

3、核定保險責任

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經過對事實的查驗和對各項單證的審核後,應當及時作出自己應否承擔保險責任及承擔多大責任的核定,並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

4、履行賠付義務

保險人在核定責任的基礎上,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有關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額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合同對保險金額及賠償或者給付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依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保險人按照法定程式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後,保險理賠就告結束。如果保險人未及時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的,就構成一種違約行為。

按照規定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即「除支付保險金外,應當賠償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因此受到的損失」,這裡的賠償損失,是指保險人應當支付的保險金的利息損失。

為了保證保險人依法履行賠付義務,同時保護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合法權益,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都不得非法干預保險人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也不得限制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險金的權利。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公司在出險後依據保險合同約定向保戶理賠有兩種方式:賠償和給付。

賠償與財產保險對應,指保險公司根據保險財產出險時的受損情況,在保險額的基礎上對被保險人的損失進行的賠償。

保險賠償是補償性質的,即它只對實際損失的部分進行賠償,最多與受損財產的價值相當,而永遠不會多於其價值。

而人身保險是以人的生命或身體作為保險標的,因人的生命和身體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所以,人身保險出險而使生命或身體所受到的損害,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

故在出險時,保險公司只能在保單約定的額度內對被保險人或受益人給付保險金。即人身保險是以給付的方式支付保險金的。

仲裁程式是以當事人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為起始。仲裁委員會收到當事人提交的仲裁申請書後,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在收到仲裁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向申請人發出受理通知書。

同時向被申請人發出仲裁通知書及附件。雙方當事人在收到受理通知書或仲裁通知書後,應當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申請人須在規定的期限內預交仲裁費用,否則將視為申請人撤回仲裁申請; 被申請人可在仲裁通知書規定的期限內向仲裁委員會提交書面答辯書。

分別做好證據材料的核對及整理工作,必要時可提交補充證據; 及時提交仲裁員選定書、法定代表人證明書、詳細寫明委託許可權的授權委託書等有關材料。

在被申請人下落不明的情況下,申請人應主動查詢其下落,並向仲裁委員會提交被申請人的確切住所,否則將影響仲裁程式進行。

被申請人若要提出仲裁反請求,則必須在仲裁規則規定的期限內提出。此外,雙方當事人均有權向仲裁委員會申請財產保全和證據保全,有權委託律師和其他**人進行仲裁活動。

組庭雙方當事人應當在規定的期限內約定仲裁庭的組成方式和選定仲裁員。若當事人在規定的期限內未能約定仲裁庭的組成方式或者選定仲裁員的,由仲裁委員會主任指定。

仲裁庭組成後,仲裁委員會向雙方當事人發出組庭通知書。當事人在收到組庭通知書後,對仲裁員的公正性有懷疑時,可以在首次**前提出迴避申請,同時應當說明理由。

若迴避事由在首次**後知道的,可以在最後一次**終結前提出。因迴避而重新選定或指定仲裁員後,當事人可以請求已進行的仲裁程式重新進行,是否准許,由仲裁庭決定。

23樓:喵喵衛士

若有責任的一方不予配合處理及不賠償的,車主盡快依法向事故地交警報警,由交警部門立案,調取路面監控,通知對方前來進行事故責任認定和理賠。若對方仍不配合的,可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相應損失。(喵喵保)

交通事故理賠對方不簽字保險公司不賠怎麼辦

2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車禍時保險公司有做現場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肇事方責任範圍內,受傷方不簽字肇事方照樣可在所投保的保險公司領取賠。 2,車險理賠是保險合同糾紛,是保險人與被保險人之間的保險約定,與第三者沒有合同上的約定,因此第三者簽不簽字與被保險人和保險公司的理賠不存在關係。

我想問一下重大疾病已身故的理賠問題

肯定是有限制的,必須是符合保單保障範圍內的身故,才可以獲得賠償。具體的免責範圍條款,詳閱保單合同,即可。一般情況下,全行業的壽險身故免責條款,基本一致,個別保險產品,另有約定的除外。詳閱保單合同,詳詢自己的 人。不知道你購買的什麼產品,你可以仔細看看合同,不難的,你可以看看重大疾病的保險金是否在領取...

意外險的理賠範圍有哪些,常見的幾種意外險理賠範圍

申請人身意外保險理賠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一是有客觀的事故發生,而且該事故的發生是不可預料 不可控制 非受害者所願的。二是被保人的身體或生命所遭受的傷害是客觀的 看得見的。三是意外事故屬於保險保障範圍內的,是傷害被保人身體或生命的直接原因近因。人身意外保險的賠付主要包含四個方面 第。一 死亡賠償。當被保...

碰車我全責對方我的保險公司已理賠,那我車碰了一點點理賠划算嗎

abc保險網 實話有點逆耳啊 你全責,你就要依法承擔對方的經濟損失。保險公司針對這種普通案件一般是一次性解決問題,只要針對這起案件你和保險公司已經達成賠付協議,你在人家的單證上籤了字。人家不管陪你多少,這個案件就意味結束。你再拿這起已經了結的案件第二次向保險公司索賠就有那麼一點點困難了。如果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