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有專利,我是否可以生產,專利沒有申請下來可以生產嗎?

時間 2022-07-30 21: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侵權,無論你是否利用他的圖紙,只要是一樣的技術,就構成了侵權。

如果要生產應該找到專利權人,和他談好**,簽訂專利許可或轉讓合同,按合同付費就可以生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法》第56條規定: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以其權利要求的內容為準,說明書及附圖可以用於解釋權利要求。

」換言之,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不是按照生產的商品而決定的,應當根據該專利最後被批准的權利要求來加以確定。

判斷專利侵權須按如下步驟做特徵分析:1.分析被指控侵權的方案的技術特徵,其特徵是否包含專利方案獨立權利要求中的全部技術特徵2.

比較前述所有與獨立權利要求相同的技術特徵是否都與專利獨立權利要求所述方案具有相同的功能或形式、所有特徵間的相互關係是否亦相同3.判斷所有特徵按這種關係的組合所產生的效果是否相同。

即使他人生產的產品和你你所申請專利的產品完全相同,也不能證明他人侵犯了你的專利權。而應當比較權利要求書和被指控侵權的產品。這就取決於你的權利要求書的內容和專利範圍。

3樓:老夫不發少年狂

非專利權人要想使用他人的專利技術,必須依法徵得專利權人的授權或許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如果要生產應該找到專利權人,和他談好**,簽訂專利許可或轉讓合同,按合同付費就可以生產了。

我想請問:別人申請了實用新型專利,我再生產出同樣的產品,是否侵權,專利人可以告我嗎?

5樓:專利蛋

別人申請了實用新型專利,自該專利申請授權以後,你再生產同樣的產品,就構成侵權,專利權人可以去法院起訴你。

如果您的產品生產、銷售該產品早於對方專利的申請日,並且對方起訴以後,那您有如下幾個應對方法:

1、向專利複審委員會請求宣告該專利無效。

2、主張先用權。

實用新型專利權不穩定的原因在於:實用新型的授權不經過實質審查,容易在新穎性、創造性等方面存在缺陷,故容易被宣告無效。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它的實用新型的申請日,早於你的生產日的話,你就侵權。如果他的申請日比你的產品的生產日晚的話,提供證據,可以宣告他的專利權無效。

實用新型專利別人生產我正在申請中的專利,是否合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他人生產的產品是否合法?這與工商、稅務、質檢部門有關。

專利在申請過程中,對於實用新型專利而言,由於申請人沒有獲得權力,因此,生產者不構成侵權。

申請人獲得專利權之日起,生產者的行為才可能屬於侵權行為,為什麼是可能呢?因為,他是否侵權,這由法院作出判決後才能確定,而不是其它單位或個人說侵權就侵權的。

8樓:碧海閒鶴

如果你已經向專利局提出申請,那麼他就涉嫌侵權了,因為自申請日起你的實用新型專利就被保護了。但還要看其他具體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實用新型專利,只有得到授權後,才受到法律保護。在申請過程中,對方是可以生產並銷售的。等你拿到授權通知書以後,才可以行使權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對你造成了侵權,但是在你的專利沒有被正式授權前,你是沒辦法的,現在你能做的,只有收集證據,在你的專利授權後,起訴或者直接找那廠協商。

專利沒有申請下來可以生產嗎?

11樓:過得去王遠闖

可以開始生產,因為你已經提交了申請,即使後面的人想模仿你的,如果是一樣的東西的話,他們的是不具有新穎性的(雖然此時你的發明還沒公開出於保密階段,別人在你後面生產,也是牴觸申請)

實質審查制度與臨時保護期:

發明專利的審批制度,大體上出現過形式審查制、即時審查制、早期公開延遲審查制。形式審查制又稱為登記制。對於登記制來說,專利申請受理機關在受理申請後,往往只就專利申請手續是否完備、是否符合規定的撰寫要求等形式問題進行審查,並不就專利申請案所涉及的技求方案是否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進行實質性審查,形式審查合格的即予以登記授權的制度。

即時審查制、早期公開延遲審查制不僅對專利申請進行形式上的審查,而且進行實質審查,主要包括對專利申請的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進行審查。即時審查制、早期公開延遲審查制這兩種審查制度的優點是能夠保證專利質量,減少糾紛;缺點是必須設立龐大的審查員隊伍,發明公開速度慢,從申請到批准的過程較長。

其中,對於即時審查制,專利審批機構對專利申請進行形式審查之後,無需申請人提實質審查請求即對專利申請的內容進行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審查,以確定是否授予專利權;對於早期公開延遲審查制,專利審批機構在對專利申請案進行形式審查之後,不立即進行實質審查,而是先將申請案公開,申請人可以自申請日起一段時間內的任一時間請求實質審查,待申請人提出實質審查請求之後,在已公開的情況下,專利局才進行實質審查。

申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提出實質審查請求則被視為自動撤回申請。

12樓:只是你不懂

可以生產。但是沒有專利保護的話,產品很容易被其他人仿製,到時候就是有理說不清了。專利是一種智財權,保護的就是想法、知識、智慧型。

生產出產品或作出實物,只是對你的想法的驗證,審查員很少要求看實物,只看書面上提交的技術方案和圖紙。但是,技術方案必須是在理論上可以實現的,具備實用性、新穎性和創造性。

比如,這個世界上本來沒有椅子,你最先想出了椅子的結構:比如一塊板下面固定四條腿,理論上可以實現;那可以不必把椅子做出來,只要把你的想法拿出來,就可以申請專利。本質上來說,專利只是為了有效的防禦,防止競爭對手尤其是境外企業的惡意搶報專利,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一種東西被申請專利後其他人是不是在哪都不可以製造這種東西了?

13樓:

第一,申請專利不一定能夠成功,如果最終沒有獲得專利權,也就不怕侵權了。

第二,在已經存在專利權的情況下,如果他人按照專利製造產品自己用,而不是用於商業牟利,則不侵權。

第三,在已經存在專利權的情況下,如果他人在專利權保護地域之外生產銷售,則不侵權。比如,存在美國專利權,但無法延伸到中國進行保護。

14樓:賈育

我研發了一種東西獲專利了別人在哪都不可以製造這東西嗎

15樓:畲鄉金榮

如果我申請了乙個專利。別人只是換了個樣子,也是同乙個用處,有不同樣的地方,這樣是合法的嗎?

我已經申請到專利申請號了,發現別人生產我的產品,能不能告他侵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申請專利之前別人已經生產了那就不算侵權,如果是你申請了之後發現他在生產那就可以去告,主要要看他生產的時間和你申請專利的時間。

17樓:藍色星空

目前沒發告他侵權,因為你的專利尚未授權。但是你可以給他發律師函,讓他停止生產或銷售,待你的專利授權後,如果他還在生產或銷售,這時你就可以告他侵權並要求賠償。

備註:在你要告他之前你需要確定:1、他的產品是否侵犯你的專利權,技術特徵是否全面落入你的權利要求 2、你的專利權利是否穩定,對方可不可能無效掉你的專利。

3、如果收集對方的侵權證據,直接關係到後期的賠償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讓他停止生產該產品,並且要求他賠償損失!

你可以檢視下《專利法》和《侵權責任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理由:你的方案還沒公開,而且你的專利「權」還沒到手(嚴格來說,最終能不能得到授權還不一定呢),說別人侵「權」從何談起?

20樓:

拿到專利證書後可以告他侵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要先查清楚是他先生產還是你先申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專利已經批下來了,有證了,根據

《專利法》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你可以告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利法》和《侵權責任法》

別人申請專利的產品,,,我還可以生產嗎?

24樓:龍盈電器

你好,你這個問題要看別人申請的是什麼專利,因為專利分為三種型別,第一種、發明專利 所保護的是某某創意,或方法,或工藝,或配方比如化工跟藥品行業。第二種、實用新型專利 所保護是產品的有形結構的改進,還有第三種為外觀設計專利,所保護的是產品的外形結構跟顏色、圖案的結合。 如果你說的是別人申請了第二種實用新型專利的話,那你應該就你們內部電子部分的不同作為創新點趕緊申報一件或多件實用新型專利作為防備, 如果別人同時申請了產品的外觀設計專利的話,那你的產品就不能生產了,或是改變該產品的外觀則可繼續生產。

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專利包括某商品的一切資訊,也包括外形,而且外形算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應該屬於仿造,你應該諮詢一下專業的相關人士,諮詢費應該不會很貴。**諮詢會收一些花費額外的費用,還是專業人士可靠啊!避免以後有麻煩

26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但是要看權利要求寫的是否到位,如果有漏洞,可以根據漏洞去申請乙個類似的專利,或者再變通一下申請另乙個新專利,還可以買專利權或者技術入股,應該是可以和當事人談的。專利的有效期是20年,20年期滿就進入公有領域了。

專利權人的權利有:①獨佔實施權;②進口權;③轉讓權;④實施許可權;⑤放棄權;⑥標記權;⑦出質權。專利權人的義務就是繳納專利年費(也稱專利維持費)的義務。

專利法有規定,任何人在沒有得到專利權人的許可情況下,以經營為目的的使用、製造、銷售、許諾銷售、進口專利產品的行為,屬於侵權。外觀設計專利不得製造、銷售、進口。

27樓:小胡蘿蔔

如果這個專利同時申請了外觀專利,你就不可以使用,但如果只申請了發明或者實用你就可以用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他這個專利的權利要求書的保護範圍是什麼

如果你這個產品落入了對方的保護範圍,則不行,你光這麼描述無法判斷

我有一產品申請專利,請問別人還能生產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申請專利在前,他生產就算侵犯你的專利權了,可以起訴

30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但是要看權利要求寫的是否到位,如果有漏洞,可以根據漏洞去申請乙個類似的專利,或者再變通一下申請另乙個新專利,還可以買專利權或者技術入股,應該是可以和當事人談的。專利的有效期是20年,20年期滿就進入公有領域了。

專利權人的權利有:①獨佔實施權;②進口權;③轉讓權;④實施許可權;⑤放棄權;⑥標記權;⑦出質權。專利權人的義務就是繳納專利年費(也稱專利維持費)的義務。

專利法有規定,任何人在沒有得到專利權人的許可情況下,以經營為目的的使用、製造、銷售、許諾銷售、進口專利產品的行為,屬於侵權。外觀設計專利不得製造、銷售、進口。

是否可以申請專利

小換粉 管理規則與方法不屬於專利的保護範疇.專利型別 共有三種型別的專利,即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發明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的定義 發明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圖案...

個人有專利專案怎麼找公司合作生產

你這個是什麼型別專利?可以找電器公司生產,或者授權 轉讓,關鍵就是看這個市場怎麼樣啊 建議你登入中國招商 釋出招商資訊 中國招商 是提供招商 融資 投資 創業 專案等資訊門戶,是開發區 招商 投資機構 創業者 企業釋出招商資訊和投資資訊,尋找投資專案的平臺以及交流互動社群。 可以找那些專門生產手機配...

他侵犯我的專利權了嗎?別人告我侵犯專利權怎麼辦

肯定不侵權。對方是通過合法途徑購買的貴廠的產品,貴廠已經在銷售這些產品的時候獲利。一 他公司經過合法的途徑獲得你公司的產品。雙方是一種買賣的關係,你公司的專利權已在此獲得利潤 專利權在銷售出產品的時間已經不再有權利了 他公司就是你的消費者。二 他公司在你們的基礎上都已經經過了再次加工,其配方上的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