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能辦理西安市戶口嗎?謝謝

時間 2022-07-30 06:30:07

1樓:

根據目前西安市接收應屆大中專畢業生政策,工作落實後,你可以選擇落戶在西安市,但落戶後應該是集體戶口,放在人才市場或用人單位(**,國企或事業單位),統一保管。以下資訊來自人才市場,你可以參考或諮詢他們:

--應屆大,中專畢業生落戶西安政策諮詢

陝西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第一分部是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的直屬機構,負責為大,中專畢業生辦理進西安的落戶手續,程式如下:

1.非國有用人單位向我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申報需要大中專畢業生計畫。

2.應屆畢業生(統招生)與非國有單位簽訂用人協議(對找工作有困難的學生,我部可提供就業推薦服務)。

3.學校同意分配並在用人協議書上蓋章,我中心代表接收單位主管上級同意接收並蓋章。

4.學校負責把協議書等材料上報省教委(注意:不佔學校分配指標)審批。

5.省教委把學生派遣到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由我中心二次分配,把學生介紹到用人單位.同時申領「人控卡」辦 理進西安的落戶手續及檔案託管。

6.學生持介紹信到用人單位報到工作。戶籍根據本人意願可以落在我中心集體戶上。

7.同時,我部每週日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現場集中諮詢並辦理登記手續,歡迎廣大畢業生參會洽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找好你在**落戶。

如何落戶西安

3樓:學習

你所在的公司如果不屬於事業性單位,那就你直能通過正規的人才**機構把戶口轉到西安.

目前西安自由職業人員主要是通過以下三個人才**機構:陝西省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西安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高新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

首先你要把你的個人檔案託管在以上機構中的任意一家,然後才能根據相關的要求辦理戶口轉移問題.

一般要求至少一年以上工作經歷,正規統招本科以上學歷才行.

如果手續一切完正,三個月工作日內應該就可以轉交完成.

你在西安市的戶口就會落在你所選中的人才**機構所在地派出所的人才**機構大戶裡.

但你是大專學歷,這個就需要你自己到這些機構了解清楚,如果你們公司沒人力資源部給統一辦理,那前期的程式你就必須要自己了解清楚,戶口不是小事,以後你的結婚,生子,子女入學等一系列問題都要跟戶口緊密聯絡的,千萬不能馬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需要和公司簽訂三年的勞動合同,然後公司同意接收你的戶口就可以落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落戶,但至少你要買房。具體流程你直接問你們公司人事處,手續比較繁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掛靠在西安人才中心,享受西安市醫保。

西安集體戶口如何辦理

7樓:涼城已陌

辦理集體戶口按照以下步驟來:

(1)應屆畢業生畢業前需與公司簽訂三方協議,三方協議唯一且直接涉及到人事檔案和報到證去處。應屆畢業生務必準確無誤填寫。

(2)確定簽約公司是否能解決集體戶口,如果能則報到證、就業三方協議中戶口遷移位址按有關規定寫。

(3)辦理完報到證,就業協議後,要想辦理戶口,還需到所在單位人事處、保衛處辦理接收證明。

(4)一般戶口在學校時,離校前可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若戶口不在學校,則需要攜帶報到證、三方協議、就業推薦表、身份證、戶口本、公司人事出具的接收證明到戶口所在地相應戶籍室辦理戶口遷移證。

(5)攜帶畢業證、報到證、三方協議、就業推薦表、身份證、戶口本、公司人事出具的接收證明、戶口遷移證,到接收地派出所相應戶籍室辦理入戶手續。

(6)入戶手續辦理完畢後,戶籍室工作人員會及時提醒你補辦身份證,補辦身份證後大約1個月左右領取新的身份證。

集體戶口,暫時還不具備單獨立戶條件,或者暫時還沒有辦理單獨立戶手續的居民,其戶籍關係掛靠在某乙個集體戶頭上的居民戶口。

集體戶口的戶主是單位,是單位的所在地,居民戶口是除了身份證之外最好的身份證明,集體戶口不算,集體戶口是在你還是單位的員工的基礎上有效,一旦解除合同需要戶口遷移,集體戶口不可以個人自己交納社保,居民戶口可以個人交納,孩子入學的時候如果家長是集體戶口的,那孩子不享受該地區的義務教育,不算學籍。

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你西安的單位能幫你辦理戶口就最好了。可以直接辦理西安的集體戶口。如果你自己辦理就不好弄,現在人才市場一般都不接受個人辦理業務,只能找中介了,估計要花幾萬塊錢,但是肯定是可以辦的。

他們也是給你找個單位進行掛靠。

我老婆是西安市周至縣城鎮戶口,想辦理西安市戶口,請問該如何辦理,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簽到西安的哪個派出所要有地方落戶才行 去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證明

我戶口是甘肅的,駕照在西安落戶,請問能辦理客運資格證嗎?都需要什麼手續,在**能辦理?謝謝!

10樓:馬哥

b2辦理可以資格證條件是:必須滿三年駕齡,需要**一寸好像6張,2寸兩張,沒暫住證多交50元,大概費用700元左右,如能幫到你,望採納

如何辦理西安市落戶的準遷證

11樓:花糞

今後,外地成建制(外地企業)遷入西安市城9區人員的遷入手續將由西安市***負責辦理,符合條件的8類人員可在每週一前往市**大院6號樓辦理戶籍准入手續。

範圍包括以下8類人員:市區內的普通高等院校(含科研院所)、普通中等專業學校在國家和省招生計畫內錄取的不具有本市市區常住戶口的學生;成建制單位遷入人員;被市區用人單位聘用但不通過調動遷入的專業技術人才和技能人才;市區用人單位直接錄(聘)用的非西安市生源普通高等院校專科(含高職)畢業生、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技工學校畢業生;投資納稅人員;外地**駐西安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國家指令性計畫安置的人員;在本市區自主創業的高校畢業生。

據了解,西安市***確定每週一9:00-11:30和14:

30-17:30為接待辦理時間,辦公地點為西安市北院門159號市**大院6號樓3層309室。同時,了解相關資訊可登入西安市****www.

xa.gov.cn,依次點選「公共服務」、「服務市民」和「戶籍」欄目查詢。

西安戶籍准入辦理工作

有關部門職責分工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1)經公開考試錄用到省屬單位的國家公務員和機關工作人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及其隨遷家屬子女;(2)省屬單位引進的符合調動條件的各類專業技術人才及其隨遷家屬子女;(3)安置到本市市區內**和省屬單位的軍隊轉業幹部(包括自主擇業幹部)及其隨遷家屬子女;(4)調入省屬單位的符合調動條件的各類技能人才(即技術工人)及其隨遷家屬子女。

省教育廳:(1)到**、省屬用人單位就業落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研究生、本科畢業生;(2)到**、省屬用人單位就業落戶的西安市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專(含高職)畢業生。

西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經公開考試錄用到市、區屬單位的國家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2)符合調動條件的各類專業技術人才及其隨遷家屬子女;(3)安置到本市單位的軍隊轉業幹部及其隨遷家屬子女;(4)到市和區(縣)用人單位就業的普通高校畢業研究生、本科生;(5)到市和區(縣)用人單位就業或回原籍落戶的本市生源高校大專(含高職)、中專畢業生;(6)從外省市退休幹部異地安置回本市;(7)調入市、區屬單位的符合調動條件的各類技能人才(即技術工人)及其隨遷家屬子女;(8)從外省市退休職工回本市。

西安市教育局:師範類畢業生到市、區屬學校就業的。

西安市民政局:(1)軍隊復員幹部、退伍義務兵、轉業士官及其隨遷家屬、子女;(2)軍隊移交地方安置的退休幹部、退休士官及其隨遷家屬、子女;(3)軍隊移交地方安置的無軍籍退休退職職工及其隨遷家屬、子女。

西安市公安局:(1)依照有關規定調入或經考試錄用到**駐本市市區行政機構、企業事業單位的各類人員及其隨遷家屬、子女;(2)軍隊幹部家屬隨軍;(3)家庭團聚類(即三投靠)人員;(4)長期在西安市區就業,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並持有《房屋所有權證》的人員;(5)被收養人;(6)恢復戶口的五類人員(包括在外地上學的西安市生源大中專畢業生超過兩年回西安);(7)無戶口人員;(8)需公安機關核准的其他人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看新聞,就可以了解目前西安市有關戶口的政策,我記得是華商報2023年3月17-19號報導過。你要看看奧。

我是西安市戶縣人,請問怎麼辦理護照

樓主,去你所居住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諮詢詳細的事宜,你們公司會出面辦理,辦理護照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和家庭戶口本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辦理!直轄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提前打 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中心您的居住區在那裡辦理就最好了。受理時間為 北京地區約3個工作日 上海地...

外地戶口支取西安市住房公積金需要什麼材料

一般公司都要三個月後才能領取 要戶口本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就好了。西安市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都需要什麼?職工提供要件材料 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提取業務 中心財務科辦理支付。所需資料 一手房提取 1 購房合同或購房協議的原件及影印件 2 購房發票的原件及影印件 3 公積金提取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

請問西安市區哪裡能買到真菸,西安哪裡賣 真的中華香菸

菸草一般超市基本都是真的,注意我說的是比較大的超市,我也買菸酒,送朋友 領導的 所以怕買假的,我基本上都是在小寨的那個軍區超市買,沒買過假的,你也可以去看看。真菸還是多的 你買的時候看看他們有沒有菸草經營許可證 就可以了 一般都放在櫃檯上 那些賣假煙的真缺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建議你去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