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臺製作天氣預報時,主持人站在一藍色掛布前主持,請問天氣預報怎麼就製成電視裡播出的樣子了呢

時間 2022-07-27 09: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布好,

這麼做的道理很簡單,便於電腦處理,凡幕布顏色部分做成透明,加上需要的背景,主體特效就出來了。用藍色做幕布色是很有道理的,因為一般主體都是人物,人的衣服頭髮膚色中,最少見的顏色就是藍色,那麼藍色幕布的應用就應該最廣泛,大家漸漸把特技背景,叫做藍幕了。

實際上,藍幕現在慢慢變成歷史名詞了,不僅僅是顏色不拘於藍,背景色的要求也越來越低,即便是沒有幕布的主體,摳出來作特技也沒有多困難(扣背景也一樣),你看阿甘正傳裡面,有古老的新聞鏡頭,摳出原來的歷史人物,再把湯姆漢克斯的現代表演形象加進去,也做得天衣無縫。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來說叫做摳像處理。

這是指在後期的非線性編輯處理系統上可以把藍色背景整塊摳下,留下主持人的影象再配上做好的氣象圖就可以了。

3樓:

我來解釋

首先用藍布在影象合成的時候,藍色最容易消掉其次合成的原始畫面是——天氣預報內容畫面+主持人的動作畫面再次主持人一般站在左邊,面朝右邊和觀眾,在演播室的右邊有一個顯示器,顯示的就是天氣預報內容畫面+主持人的動作畫面,他可以實時得看到自己的手點到了天氣畫面的位置,進行動作解說

咱們看到的就是最後合成的畫面

氣象臺製作天氣預報時,主持人站在一藍色掛布前主持,請問天氣預報怎麼就製成電視裡播出的樣子了呢?

4樓:

導播把地圖畫面和主持人合成在電視螢幕上,主持人是看著合成畫面在播報,你看他的眼神就看得出來,他們也是在看著自己的畫面。

別人放,他們讀;他們都是有豐富經驗的播音員,看著放大字幕很少出錯;字很大,按他們的語速滾動。

一般背景是用紅綠藍三種原色的其中一種佈景拉平作背景的,這樣在後期處理時比較好做,如果是日常背景的話,要更換背景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需要大量的手動操作,而且成品質量也會十分差 那兩種顏色也可以,但在現實中比較刺眼,個人認為

5樓:

拍電源是用的綠布啊 應該可以用綠布

cctv天氣預報的背景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背景就是一塊藍布 上面上面都沒有 靠主持人對地理位置的熟悉 用手來指引 靠後期的電腦技術來生成大地圖 其實天氣預報這是門技術活

7樓:溫徹斯特

lcd 顯示屏吧 只不過後面的工作人員按照 播音員說的逐個顯示

8樓:匿名使用者

摳藍 你看一下最近的天天向上 汪涵講過 也做過示範

9樓:大河草魚

感覺flash就可以實現

央視天氣預報女主持人服裝

10樓:

首先要搞清楚一個問題,央視的所有天氣預報節目都不是央視自己做的,而是由中國氣象局下轄的“華風影視集團”拍攝製作的。一般情況下,這些主持人的服裝都是贊助或者定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央視的衣服都有專門的設計師的,央視有個衣庫,相當大的,看過一個紀錄片上說的,n排可以活動的衣櫃,相當犀利

12樓:國際****店

有的是定做的,有的是商家贊助的。

13樓:犁夢絲

央視天氣預報的女主持人的服裝極其難看,怎麼穿的出來呀?

**臺天氣預報的主持人有哪些?

氣象臺的預報員想讓自己的天氣預報變得充滿詩情畫意,你願意為他寫一些天氣的氣象預報稿嗎

明天是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傍晚會有非常美麗的雲霞,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天的到來。後天會非常大的雨,它這樣帶給我們清新的空氣,讓我們一起期待他的到來吧。 明天將會是和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天氣,大家可以到戶外運動一下.後天呢,天氣就有所變化了,大家要注意保暖 明天天氣晴朗,傍晚會有云霞 到了後天呢天氣就. ...

天氣預報今天白天,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日天氣 星期四 白天 陰轉晴 高溫 28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晴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 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日天氣 星期二 白天 陰轉晴 高溫 28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晴 低溫 16 無持續風向 微風 今天的天氣預報 今天14時至明天14時,廣東東部 台灣西南部 福建 浙江大部 江西大...

沛縣近日天氣預報,沛縣近日天氣預報

6日星期二夜間晴 低溫 4 南風 3 4級7日星期三白天多雲 高溫 17 西南風 3 4級夜間多雲 低溫 6 無持續風向 微風 8日星期四白天多雲 高溫 17 東北風 3 4級夜間多雲 低溫 8 東風 3 4級 9日星期五白天陰 高溫 16 東風 3 4級夜間小雨 低溫 9 東北風 3 4級 未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