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理賠丟失了怎麼補辦,車險理賠資料 丟失了 怎麼補辦 ?

時間 2022-07-27 09: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事故認定書,一般來說是一式三聯的,不知道你是什麼事故,交警留一聯,當事人各留一張,如果你的丟了,找另乙個人那張影印一下,去交警隊蓋個章,發票沒關係的,一般是材料費的5%-15%,讓保險公司的人扣掉好了,或者找個小修理廠重新開一張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認定直接去交警隊影印行了,不知道你們那裡的交警辦事怎樣,要是負責的話會直接給你找,要是那種不負責的話恐怕你要買點煙之類的意思一下。至於維修費發票,這個不能拿著汽修廠存根的影印件,因為保險必須是原件,你去汽修廠給點稅錢再開一張吧。不過辦理這個之前,最好問一下保險公司,畢竟襲擊的的東西各個保險公司的尺度不一樣的。

最後祝你能早日辦好這些手續,領出賠款。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認定書一式三份的,找另外那兩份影印一下,在交警那蓋個章子就行了,機動車維修發票要找個不大不小的修理廠,交10%左右的稅金一般都能開出來,除非你的維修金額太少了,一般修理廠不願意開金額少的。

4樓:快樂的西紅柿

去修理廠和交警隊補開呀,他們都有存根的

不過發票比較難辦,影印件保險公司一般不認,重新開麼就要付稅錢給修理廠了

汽車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詳細

5樓:學霸說保_言蹊

汽車保險單是非常重要的單證,無論是在理賠還是續保都有可能會用到,隨著網際網路+保險的時代到來,全國越來越多的省份與地區也相繼推出了車險電子保單,所以車主即使是丟失了紙質保單也不用擔心,學姐教你如何查詢自己的車險保單,詳細可看這篇文章:

車險保單弄丟了?一文教你如何查詢車險保單

主要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一、記得自己投保的公司

如果車主記得投保公司但不記得保單號的話也沒關係,可按照下面的幾種方法來也能找到:

方法一:打**

最快捷的方法——直接打**給投保公司的客服,按照提示操作,跟人工客服報上自己的手機號以及車牌號即可。

客服在查閱之後,就可以通過**反饋給我們需要的資訊,告訴我們保單號、何時到期等。

方法二:上官網

通過輸入手機號與車牌號,即可查到我們的整個保單資訊。

按照上面的指引操作即可查詢到自己的保單號與電子保單。

二、不記得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望採納

6樓:柔情西瓜啊

1、保單對於被保險人非常重要,投保人請務必保留好保單等資料,並定期整理,以免不慎丟失,為日後理賠帶來麻煩。發現保單丟失後應及時通知保險**人,保險公司的資料庫中都有保戶的保險合同存檔,保戶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保險合同遺失補發申請。

2、被保險人要親自到保險公司辦理合同補發的申請手續,也可以全權委託**人辦理,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委託**人辦理,那麼補發的保單仍需要被保險人本人親自領取,拿到補發的合同以後才可以按照程式申請理賠。

3、如果是汽車保單丟失,車主只需要到自己投保車險的公司進行申請,保單補辦業務當場可以完成。車主也可以一次性完成理賠單證遞交。不過考慮到車輛年檢、驗車的需要,車主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拿到保單原件,而補辦商業車險時,保險公司只是給予保單影印件。

4、去保險公司申請補辦保單的時候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投保人身份證。

(2)委託代辦人身份證(委託保險業務員或他人代辦時需提供)。

(3)投保人親筆簽名的委託授權書(委託代辦時提供)。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新規

管理通知

保監會發布《關於加強機動車輛商業保險條款費率管理的通知》,車險改革由此啟動。

1、《通知》針對前段時間商業車險「高保低賠」、「無責不賠」等熱點問題進行了明確規定。《通知》明確了保險金額的確定方式,即保險公司和投保人應當按照市場公允價值協商確定被保險機動車的實際價值,保險公司應當與投保人協商約定保險金額。

2、《通知》還規定,因第三者對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害而造成保險事故的,保險公司自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之日起,在賠償金額範圍內代位行使被保險人對第三者請求賠償的權利,保險公司不得通過放棄代位求償權的方式拒絕履行保險責任。

示範條款

1、2023年3月14日,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正式發布《機動車輛商業保險示範條款》,取消多項免除責任「霸王條款」。

2、新規定對現行的車險條款進行了梳理,重點修訂了條款中表述不清和容易產生歧義的地方,主要有4個特點。

(1)是調整了車輛損失險承保、理賠方式,強化了對消費者利益的保護。

(2)是擴大保險責任,減少免賠事項。刪除了現行車險條款中存在一定爭議的10條責任免除,包括「駕駛證失效或審驗未合格」等。

(3)是強化如實告之,簡化索賠資料。不再要求車損險索賠提供營運許可證或道路運輸許可證影印件,不再要求盜搶險索賠提供駕駛證影印件、行駛證正副本、全套原車鑰匙等。

(4)是簡化產品體系,優化條款條例。新規定大幅簡化現有商業車險附加條款,把部分附加險納入了主險保障範圍,即現有的38種附加險將被規範為10種,並新增了無法找到第三方的不計免賠險。

7樓:木訥

保險單不慎丟失是完全可以補打的。

因為目前保險公司對於保險單已經完全實行的自動化管理,如果你需要,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和保險費發票、保險證(卡),到保險公司營業廳,保險公司就能夠為你列印保險單抄件的。

但由於不能對同一張保單重複列印,因此只能提供抄件(使用白紙列印而非制式保單套打的保單),但抄件資訊完全與保險單一樣的。注意,上門要求列印時,最好是保險單上載明的本人去,且持身份證和能證明在該機構投保的相關資料。

8樓:冀盼雁

汽車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購買了汽車保險之後,保險公司就會為車主朋友們出具一張汽車保險的單據,作為繳納保險的憑證。那麼,萬一不小心,汽車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這是很多粗心的車主會遇到的問題,那麼,我們平安車險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汽車保險單丟了之後,廣大的車主應該怎麼辦的問題。 首先, 汽車保險單不慎遺失,補發原件基本上是不可能了,如果你辦車牌或者出險了交警大隊需要保單的話可以到你所買保險公司的前台辦理抄件,基本上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會幫助客戶辦理抄件。所謂的抄件就是保單影印件加蓋保險公司的公章。

一般各家公職機構都認可這種抄件。在辦理抄件的過程中,需要大家帶上自己的行車證和身份證即可。 如果大家還是不大清楚,那麼我就以交強險為例,為大家說明一下汽車保險單丟了怎麼辦的問題。

如果大家購買了交強險,根據有關交強險保單和標誌管理的有關通知,已生效的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發生損毀或者遺失時,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所有人應向保險公司申請補辦。保險公司在收到補辦申請及報失認定證明後的 5 個工作日內,完成對被保險人申請的審核,並補發相應的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補辦申請中應包含機動車的號牌號碼、發動機號、投保機動車所有人或管理人的姓名(名稱)、身份證號碼(組織機構**),還需說明損毀或者遺失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的型別、損毀或者遺失的原因。

如申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應在補辦申請中加蓋公章。「交強險保單、標誌,保險公司補辦不應收取費用。 另外,此前《交強險實務》規定,保戶申請補辦交強險單證、標誌時,還被要求提供報失認定證明。

《交強險實務操作問答》中表示:「為便於操作,不再要求提供報失認定證明,投保人只需提交書面補辦申請。

9樓:學霸說保_艾倫

一、車險保單丟了該怎麼辦?

汽車保單丟了可以申請補辦。

當投保人發現汽車保單丟失後,投保人可以攜帶身份證、保險合同等資料前往保險公司營業網點,向工作人員表明保單已經丟失,需要重新補辦一張保單。一般工作人員核實身份後,即可以重新補辦一張新的保單。

此外,如果保險公司開通了網上保單服務,投保人也可以直接登入保險公司官網

,申請補辦保單,或重新列印電子保單。

二、如何查詢自己的車險保單?

我們在查詢保單的時候,如果能夠記得自己投保的公司以及保單號的話,那麼查詢起來將非常簡單。

但如果不記得保單號的話也沒關係,只要記得我們的投保公司,按照下面的幾種方法來也能找到:

方法一:打**

最快捷的方法——直接打**給投保公司的客服,按照提示操作,跟人工客服報上自己的手機號以及車牌號即可。

客服在查閱之後,就可以通過**反饋給我們需要的資訊,告訴我們保單號、何時到期等。

按照上面的指引操作即可查詢到自己的保單號與電子保單。

方法四:上官網

首先找到投保公司的官網,註冊登入後,找到相應的「保單服務」→「保單查詢」。通過輸入手機號與車牌號,即可查到我們的整個保單資訊。

最後,如果大家不知道車險公司的官網和**資訊的話,可以看看學姐準備的這份乾貨

2020十大車險公司官網和**

望採納!

10樓:騰訊微保

愛車發生了意外事故,需要走車險報銷,可是要用的時候總是找不到保單,怎麼辦?別著急,現在很多保險業務都電子化了!快點進來看看吧~

11樓:

如果你的汽車保險真丟了,那你再去上保險的地方問一下,看看怎麼辦?

車險保單丟了怎麼辦,如何重新補辦呢?

12樓:雜思記

補辦交強險保險單,這就需要被保險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以及駕駛證原件前往保險公司指定的網點進行辦理,交強險可以補辦到保單的原件。

拓展資料:

按照相關規定,投保交強險的車輛必須將保險標誌貼在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上,未保險標誌的,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一次記1分。

補辦商業險保單,同樣需提供與上文相同的證件,雖然該種情形下,只能補辦影印件,但在辦理理賠時影印件具有與原件相同的效力。

車輛保險單若不小心弄丟,車主需要立刻攜帶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保險車輛的行駛證原件等相關資料,親自到車險公司找出單員幫忙補辦乙份保單。另外,補辦的車輛保單分為兩種,即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交強險保單丟失的話,可以憑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到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去補辦乙份保險抄件,並且必須要加蓋保險公司的業務章。

此外,由於涉及到驗車與年檢的問題,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是交強險的標誌不能進行補辦。而補辦商業車險保單時,車險公司只給予保單的影印件。不過愛車出險時,車主憑藉補辦的保單原件和影印件,同樣可以進行相應的理賠。

另外,保險人如果確實有必要原因不能親自到車險公司補辦保單,而需要委託第三人代其進行補辦,代辦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相關的委託證明以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將這些材料準備齊全並審核通過後,方可進行補辦。

汽車丟失保險單在補辦的時候,保險公司給出的並非都是保單原件。而補辦保險分兩種: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由於涉及車輛年檢和驗車等問題,補辦交強險的保單,車主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交強險標誌不可補辦;若補辦商業車險保單,車險公司只能給予保單影印件,不過車主大可放心的是,商業車險理賠時,保單影印件和保單原件具有同等效力。

車險理賠為什麼這麼難,車險理賠難的問題究竟該如何解決

大希保 首先你說的對,理賠的時候就是有點手忙腳亂,不知所措,是因為我們沒有處理過這樣的事情,所以你才會發出如此的感慨,其次不知道你有專門的保險 人為你服務沒,保險你想現在大學裡都專門設立一個學科,是一個學問,外行看內行本來就很難是吧?再次就本次事件來說,你沒有把事情說清楚,理賠所需要的資料帶齊沒?發...

平安保險車險理賠是什麼流程,平安車險理賠的流程是什麼?怎麼樣?

華律網 車禍保險理賠流程包括有 報案 查勘定損 簽收稽核索賠單證 理算複核 審批 賠付結案等步驟。1 報案在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 在汽車保險公司內勤接到報案後,會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 業務出險登記表 2 查勘定損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 要...

人保車險人傷理賠資料,平安車險人傷理賠資料

一 報賠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二 核定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人到現場勘察或到交通部門了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三 全部損失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