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檔案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怎麼辦

時間 2022-07-26 02:15:07

1樓:修秋彤

檔案年齡和實際年齡不符,按規定以檔案最原始記載為依據。你現在可以到勞動局申辦退休,勞動局會對檔案進行審查,然後確定你的退休年齡。

2樓:容方

以檔案的為主,要是你去改得話那會非常麻煩,只要你自己記得真實的年齡就行了]

3樓:時事百曉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請稍等片刻,五分鐘內解決

您好,檔案是不能修改的。退休年齡身份證和檔案年齡不符以檔案年齡為準。根據《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第二條第二點,規定按照以下要求來規範退休審批程式,健全審批制度:

1、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2、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3、要加強對居民身份證和職工檔案的管理,嚴禁隨意更改職工出生時間和編造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退休年齡的注意事項一般來說,職工退休年齡的檔案記載與身份證記載相矛盾可能是以下四種情況的任何一種:1、在初次就業時,職工在填報出生時間時陰、陽曆不分,導致出生時間在月份上的差異。2、為達到提前退休目的,採取其他不法手段和其他有可能導致出生時間差異的情況。

3、在勞動部門辦理招工手續時,職工為避免年齡過大(過小)不被單位錄用而採取虛報改小(加大)自己的年齡。

提問個人檔案年齡不一致怎麼處理

回答檔案沒辦法修改,只能以最早的檔案記載為準提問我的社保卡年齡比實際年齡小六歲,上學和出生時有記錄,怎麼辦?

回答社保卡記錄跟檔案是兩回事,檔案不能更改,但社保卡可以向繳納社保地的社保局進行核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改正

這種情況建議您向社保局反映一下情況,及時處理。

提問那我的身份證現在也比實際年齡小六歲辦呀!

回答當檔案跟身份證時間有出入時,以檔案的最早記錄為準。

提問好的,謝謝您

回答不客氣,建議您還是及時向社保局反映一下這個情況。以便及時更正社保記錄。

更多9條

4樓:■拽爺

沒有辦法 我的也不一樣]

5樓:骸君

不要緊 我都這樣好多年了]

身份證上的年齡和實際年齡不符怎麼辦

6樓:土流集團

變更年齡需要符合哪些條件?

更正出生日期需由本人或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足以證明年齡確屬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如出生證明、原始戶籍登記資料、單位檔案、學籍檔案等最早記載出生日期的原始材料)以及相關證明,經公安派出所調查核實後,報縣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可予以更正。

變更年齡需要哪些材料?(1)本人居民戶口簿;(2)本人提供的足以證明年齡確屬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出生醫學證明、單位人事檔案、學籍檔案等最早記載出生日期的原始材料;(3)其他參考材料:

如學籍卡、畢業證、結婚證等原件只能作為參考性材料;(4)單位或村委、街道辦事處證明。

哪些情況不得變更年齡資訊?(1)被依法判處管制、剝奪政治權利、緩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人;(2)正在被收監服刑、被勞動教養和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人;(3)已掌握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尚未執行完畢;(4)經濟糾紛尚未了結的;(5)在校全日制大中專學生。

不予處理的兩種特殊情形:(1)自二○ ○六年十月十五日起,公安機關對於由組織人事部門管理的幹部更正出生日期的申請,均不予辦理。(2)公民通過不正當渠道將年齡更改,現要求改回的,公安機關一律不予受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按規定出示本人的原始出生證明,到當地派出所更正後,重新辦理身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戶口本上的出生日期與實際年齡有出入的情況,本人需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戶籍室查詢檔案上的資訊,如果戶口本上資訊與檔案上資訊一致,則無法更改,如果不符,還需檢視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再根據具體情況準備相應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份證上年齡為準。現在改年齡很麻煩,一定要改有許多要求。你可以到派出所諮詢

請點採納謝謝

10樓:kitty小小貓

檔案年齡跟自己的實際年齡不相符,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呢?我們說檔案年齡對自己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檔案年齡直接決定自己今後的法定退休年齡。因為法定退休年齡採信的就是個人檔案中的乙個年齡。

所以如果你的個人檔案中的年齡,和你的實際年齡不相符,那麼對於你來說,你的這個退休年齡可能就和你的實際年齡也是不相符的。

檔案年齡跟自己的實際年齡不相符,該怎麼辦?

個人檔案中的年齡,是決定自己今後辦理退休時乙個重要的參考依據。這也是全國各個地區辦理退休時的乙個重要依據。所以說發生,檔案年齡和實際年齡不相符,那麼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可能也要稍作改變。

比如說你的檔案年齡小於你的身份年齡,那麼這種情況下你就要延遲退休的要按著檔案年齡來辦理退休。反之檔案年齡大於身份年齡,那麼這種情況下也可以提前退休,因為檔案年齡才是你辦理退休的乙個主要依據。

因為這個個人檔案中的年齡是無法修改的。所以說在自己初始就業的時候,刻意的改大自己的乙個出生日期,那麼,對於以前參加工作的個人來說是可以提前工作的,比如說自己還沒有到達法定的工作年齡,18歲,那麼有些人就想提前工作,所以說就刻意改大了自己的乙個工作年齡這種現象確實是存在。但是殊不知今後辦理退休的時候,會對自己造成乙個延遲退休的問題。

檔案年齡跟自己的實際年齡不相符,該怎麼辦?

所以說,自己刻意改大年齡這樣的乙個問題,那麼自己是要承擔這樣的乙個後果的。因為畢竟你雖然可能提前工作了幾年,那麼因為你的實際年齡改小了,所以說你就不能夠按照你身份證上的年齡來辦理退休了,只能夠按照檔案中的年齡才能夠辦理退休,所以你可能還需要延遲退休幾年?

當然這個延遲退休也不能說完全是壞事吧。因為這個延遲退休就意味著你可能要多參保幾年的養老保險,那麼如果自己多參保幾年的養老保險,就意味著自己的累計繳費年限也會增加個幾年,那麼在最終辦理退休的時候也可以享受到乙個較高的養老金待遇,所以說對你自己來說,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只不過就是領到退休金的,年齡相對比較大一些。

檔案年齡跟自己的實際年齡不相符,該怎麼辦?

但實際上很多人都有延遲退休這樣的乙個經歷,為什麼呢?因為很多人他的這個累計參保年限,在法定退休年齡之前不具備15周年,所以說他也需要延遲退休,那麼你這樣修改檔案年齡的人了,雖然說你也延遲退休了,但是並不是因為你的累計參保年限不足,恰恰相反,是因為你的這個法定退休年齡不相符造成的,所以說,你最終會擁有乙個較長的累積參保年限,那麼對於你辦理退休享受養老金的待遇也會有乙個幫助。

檔案年齡與實際不符,如何糾正?

11樓:安巨集偉安瑩

檔案與實際年齡不相符,根據規定出生時間以檔案登記為準。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二、規範退休審批程式,健全審批制度

(二)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要加強對居民身份證和職工檔案的管理,嚴禁隨意更改職工出生時間和編造檔案。

12樓:沉香與凝屑

需要查詢本人檔案最原始的記錄。

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規定: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

工作檔案和實際年齡不符該怎麼辦

13樓:劉姿曼

我身份證就是我真實年齡,檔案小五歲能更改嗎?

14樓:丁丁

檔案與實際年齡不相符,根據規定出生時間以檔案登記為準。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二、規範退休審批程式,健全審批制度

(二)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要加強對居民身份證和職工檔案的管理,嚴禁隨意更改職工出生時間和編造檔案。

檔案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退休時間以什麼為準?

15樓:中顧法律網

這個只能以檔案記載的出生年月為準,即使原廠存在,其開具的證明之類的在社保方面也是沒有任何作用的。所以只能等兩年再辦理退休手續了

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要加強對居民身份證和職工檔案的管理,嚴禁隨意更改職工出生時間和編造檔案。

16樓:職場昊涙

職工辦理退休,對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並不審驗實際年齡。檔案和身份證年齡不符,按檔案最先記載出生時間辦理退休。

全國各地社保局都是執行這個規定: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第二條中規定: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

(近年並未出台新的相關檔案規定)

拓展資料: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2023年7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提出,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

17樓:或許有

勞動保障部《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動部發<1999>8號)第二條第二項規定:對職工出生時間的認定,實行居民身份證與職工檔案相結合的辦法,當本人身份證與檔案記載的出生時間不一致時,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

拓展資料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2023年7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提出,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制止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身份證上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怎麼辦

要有能夠證明實際年齡的證據材料,比如醫院的出生證明,居委會的證明,到公安局戶籍管理大廳辦理更正手續即可。有些證明材料可能需要公證,可以到當地的公證處辦理公證手續。 快的小鳥 我是1966年出生的,身份證是1969年能不能更改 溥昊東 我的身份證1972年可是我是1981年能便證嗎 深圳商務律師 去戶...

誰知道全世界那個國家的男人結婚年齡最小

大多數國家的合法結婚年齡大多在18歲或16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認為,合法結婚年齡不應低於15歲。但因宗教 民族 種族 地區 生育政策等因素,尤其在國家,法定結婚年齡普遍低,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法定結婚年齡最高的國家。中國大陸男22歲,女20歲中國香港16歲中國台灣16歲伊朗9歲荷蘭12歲俄羅斯14歲 2...

誰知道我的小烏龜的品種和性別還有年齡?謝謝昨天剛買的兩隻小

海之 你這個應該屬於草龜,你看烏龜的腹部。如果腹部有一條凹槽的話就是雄性,沒有凹槽就是雌性!謝謝 今兒星期幾 採納 公烏龜尾巴母烏龜尾巴短 公烏龜 龜殼邊緣位置母烏龜 龜殼腹甲間公烏龜腹甲比母烏龜腹甲向面凹母平坦 公烏龜指甲母烏龜指甲短 the專業 大的是 雌的小的是雄的。我剛買來兩隻小烏龜 缸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