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大漠或塞外,主要是關於生活在那裡的民族歷史

時間 2022-07-25 03:50:08

1樓:德國老擲彈兵

你好,塞外的民族主要有東胡和突厥兩大系統,歷史上著名的鮮卑、靺鞨、契丹、黨項、女真和後來的滿族屬於東胡系統,匈奴、突厥、回紇等屬於突厥系統,蒙古則是兩者的混合種。大漠在古代通常指陰山以北的瀚海沙漠群。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遼南總兵

匈奴,鮮卑,柔然,突厥,回紇,蒙古

3樓:匿名使用者

gkk。我.們.

不.孤.單。

在.地.球.

周.圍.現.

在.環.繞.

著.許.多.

外.星.朋.

友,他.們.即.

將.要.和.

我.們.見.

面,他.們.非.

常.愛.我.

們,很.想.幫.

助.我.們,他.

們.叫.銀.

河.聯.邦。

當.他.們.

到.來.的.

時.候.請.

您.不.要.

害.怕,他.們.

不.會.傷.

害.你。他.

們.不.侵.

略.他.們.

愛.和.平,如.

果.您.願.

意,請.把.這.

條.信.息.

轉.發.給.

其.他.人,您.

的.善.德.

一.定.會.

得.到.回.

報,祝.福.你,素.

未.謀.面.

的.朋.友,我.

愛.你。請.

在.百.度.

貼.吧.搜.

索:愛與光。ywq

4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以北和西部,主要是出了玉門關以後的地方,各個朝代的民族叫法不一,有時候叫犬戎,有時候叫突厥,當然包括西夏時期吧,呵呵,好像有很多,還是直接查閱歷史書籍吧

中原,關外,塞外,大漠.江南具體指的是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中原地區其實就侷限於北方,黃河中下游一帶。這才是我們常說的所謂「中原」。

但是「中原」並不是乙個明確的地理概念,隨著社會發展,範圍也在擴充套件。

關外guānwài

[outside shanghaiguan] 指山海關以東或嘉峪關以西一帶地區

(一) 秦、漢、唐定都陝西的王朝,稱函谷關或潼關以東地區為「關外」。

(二) 明清稱今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為「關外」,因位於山海關以外而得名。

詞目:塞外

意思:古代指長城以北的地區。也稱塞北。

包括內蒙古、甘肅、寧夏、河北等省、自治區的北部。

南方的暖濕季風吹不到,西伯利亞的幹冷空氣首當其衝,氣候都比較乾燥寒冷。

例句:我們都想從鐵道兩旁看到一些塞外風光。——翦伯贊《內蒙訪古》

在先秦時期已經存在江南的說法。一直到隋朝,仍然以中原地區為地理座標中心,江南往往指湖南和江西一帶。唐朝設立江南道,後來又分為江南東道、江南西道和黔中道,成為定義現代江南含義的開端。

往後江東地區成為江南的專稱(即小江南或狹義的江南),江南道地區成為廣義的江南(即大江南)。

歷史上以「江南」命名的行政區的演化為:唐朝以前,江南一詞所指區域囊括長江以南以及長江沿岸廣大地區,包括荊州(鄂東南、湖南)、揚州(江西、皖南、福建、蘇南、上海、浙江)。 唐太宗設立江南道,範圍包括整個長江中下游長江以南地區,以及貴州、福建等地。

唐玄宗把江南道細分為江南西道(鄂東南、湖南、江西、皖南)、江南東道(福建、蘇南、上海、浙江)。宋朝時設立江南西路(江西大部、鄂東南)、江南東路(贛東北、皖南、南京一帶)。 清初(1645-1667)設立江南省,但包括了大片的江北地區。

後分為江蘇省、安徽省。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原是黃河與長江之間,關外是長城以外的。江南是長江以南。

與大漠,塞外有,關古裝電視劇集,十年以前,女主角獨白結束了劇情,好

7樓:阮書妹妹

《大漢情緣之雲中歌》,baby姐主演的,是陵哥哥。

大漠具體指中國**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漠指蒙古國南部和內蒙古北部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戈壁沙漠。

古代塞外關於大漠黃沙的詩

9樓:漸行漸遠妹妹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瞭解中藥材看那些書,想了解中藥學主要學習中藥材的作用應該看什麼書

風明月照 生源堂中醫看法,相要學習,瞭解,撐握中藥中藥材必須1.掌握中醫基本功的第一要訣 苦背 熟讀五大基本課程,要達到亂熟於胸,哪五大基本課程?就是上面說的 中基 中診 方劑學 中藥學 內科學 達到什麼程度呢?這麼說吧,中基 隨便點出一點,你都能很正確地 完整地表達,比如說到衛氣,衛氣的概念 生成...

請高幫我看下排盤,主要想了解婚姻事業

女命 癸亥 丁巳 壬戌 壬寅 子醜空 這個八字是從格,但是從的不徹底。年上有乙個祿,但是被衝,早年被破之像。又一生小人疊見爭去錢財,所以發不了財。還好坐下戌土七殺恰恰要用,也起到了收巳火的作用,用財生官,創造事業,所以你一生的事業方向就是用文化來博得權利,不論大小,時而用錢財去賄賂也是有必要的,用合...

我想了解育嬰師主要的工作,是不是和住家保姆差不多呢?可以詳細

曹俊萍 育嬰師是乙個熱門職業,現在很多月嫂 兒童陪護都供不應求。育嬰師需要考試獲得資格證,然後到家庭裡面主要是照顧嬰兒,包括嬰兒的飲食起居及早教,應該和保姆有質的區別。 吉時曾鈴 育嬰師應該和現在照顧小孩的月嫂差不多吧,但在照顧寶寶,教育寶寶方面更加專業和合理!今天去應聘了 營運助理,面試上了,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