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做事,怎樣才能學會做事

時間 2022-07-24 20: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必看的六個故事教你學會做人1、 寬容    乙隻小豬、乙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乙個畜欄裡。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它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便說:

「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小豬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災樂禍,而應要有關懷、了解的心情。要有寬容的心!2、 靠自己    小蝸牛問媽媽:

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揹負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只能爬,又爬不快。

所以要這個殼的保護!   小蝸牛:毛蟲姊姊沒有骨頭,也爬不快,為什麼她卻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毛蟲姊姊能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她啊。   小蝸牛:

可是蚯蚓弟弟也沒骨頭爬不快,也不會變成蝴蝶他什麼不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 大地會保護他啊。

  小蝸牛哭了起來:我們好可憐,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   蝸牛媽媽安慰他:

「所以我們有殼啊!」   我們不靠天,也不靠地,我們靠自己。3、 鯊魚與魚    曾有人做過實驗,將乙隻最兇猛的鯊魚和一群熱帶魚放在同乙個池子,然後用強化玻璃隔開,最初,鯊魚每天不斷衝撞那塊看不到的玻璃,耐何這只是徒勞,它始終不能過到對面去,而實驗人員每天都有放一些鯽魚在池子裡,所以鯊魚也沒缺少獵物,只是它仍想到對面去,想嘗試那美麗的滋味,每天仍是不斷的衝撞那塊玻璃,它試了每個角落,每次都是用盡全力,但每次也總是弄的傷痕累累,有好幾次都渾身破裂出血,持續了好一些日子,每當玻璃一出現裂痕,實驗人員馬上加上一塊更厚的玻璃。

  後來,鯊魚不再衝撞那塊玻璃了,對那些斑斕的熱帶魚也不再在意,好像他們只是牆上會動的壁畫,它開始等著每天固定會出現的鯽魚,然後用他敏捷的本能進行狩獵,好像回到海中不可一世的**霸氣,但這一切只不過是假像罷了,實驗到了最後的階段,實驗人員將玻璃取走,但鯊魚卻沒有反應,每天仍是在固定的區域遊著它不但對那些熱帶魚視若無睹,甚至於當那些鯽魚逃到那邊去,他就立刻放棄追逐,說什麼也不願再過去,實驗結束了,實驗人員譏笑它是海浬最懦弱的魚。   可是失戀過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它怕痛。 4、 神蹟    法國乙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乙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

有一天,乙個拄著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

「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試想: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5、 釣竿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乙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小孩回答:

「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

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6、誠信    我的帖子是好不容易搞到的,歷經千辛萬苦。

請看完的同志珍惜樓主的勞動成果幫忙頂一下,只要輕輕的頂一下不會浪費你超過3秒鐘時間的!做人要有誠信,要厚道,同時也為了讓更多人能看到此帖,從中學到或感悟到些什麼就達到我的目的了。我在此不勝感激、涕零!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實地學習唄,靠自己當然也要有經驗的前輩的提攜跟指導

3樓:李夢呀

首先你得端正你自己的態度,採用積極向上的態度,那種消極怠工的情緒就請先收起來吧。

認真仔細。從細節入手,不用嫌棄事情瑣碎,沒個人都有可能在瑣碎的事情中找到自己的不足。這其實是鍛鍊自己的乙個過程。

大膽嘗試,不用怕出錯。勇於實踐,失敗是成功之母。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怎樣才能學會做事~?

4樓:職場指揮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注重技巧性學習方法。學習注重的是用腦思考,時間作息表讓你很快了解到哪些內容重要,哪些內容不重要。在學習課本之前,要做起碼的預習,對於自己掌握知識慢來說,預習課文,效率更高。

溫故而知新,是一種很好的辦法。

背誦不是簡單的死記硬背,結合實際,勇於實踐。如果僅僅停留於死記,不會收到良好的效果。即使你背誦花費時間很長,但是卻理解了文章的內容,去觀察文章關聯的內容,你會發現記住它不難。

一定要避免機械式的朗讀課文。3/7 抓住自己的重點課程,發揮自我特長,不必一直糾結與沒門課程達到理想的狀態。到了高中時期,我們學的課程太多,太亂,如果每門課程都強調著學好,有時候不能起到好的作用,當自己在其他課程方面不行,那麼最好的辦法是放棄,嘗試著最能發揮自我特長的課程。

4/7 良好的心裡素質,不可過分的注重學習成績,太過古板,培養良好心態。不可過分與別人做比較,要學會自我激勵的方法,不求超越別人,每天進步一點點,發現自己在努力就好。

學習不需要太講究利益,有時候學習過的知識,不代表真正在實踐中體現出來,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斷積累,而增加人脈。6/7 認真在課堂聽老師講課,我們沒有必要做筆記,做得非常詳細,但是我們有理由將自己太難聽懂的部分用筆記錄下來,聽課的內容,只能把握最關鍵的幾項內容,沒必要把老師說的話都用筆記錄。7/7 舒適安靜的學習環境,可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如果在學習的過程中環境周圍很嘈雜,那麼你的學習會很差,很難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去學習。

更多1條

如何學會做人?如何做事

5樓:世界檔案館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6樓:娛圈娛樂

做人應該要低調一點,就算是你很厲害也不要咄咄逼人,應該與人為善,能幫人的時候就幫幫別人,做事就要高調了,你如果做好了,畢竟會給領導發現,你的朋友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

如何學會專心做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人心懷夢想、朝著乙個目標,不問結果、不求回報,只專心做事、潛心修行的時候,這類看似木訥的老實人實際上是最終能成就一番事業的人。作家楊大俠楊科寄語,一心一意才能產生力量。

怎樣才能學會做人?

8樓:千里雲煙

生為人,又何必刻意去學,邯鄲學步,最後只能忘記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11樓:肇全官傲易

每天讓自己開心微笑即使受了再多的傷為了關心你的人也要努力的抬起頭不讓眼淚流下來當你抬頭其實天空狠美

12樓:隆婷莫山雁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這種事急不得的,所有的人都不是一開始就很會做人的,大家都是慢慢成長起來的,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一些事情,得到了一些體會,慢慢懂得了和別人相處之道,明白了自己為人處事應該有的態度.而現在的這一代人的成長一直在親人們的庇護下自然懂得的就慢了,等你出了社會,你自然會從別人的眼光裡發現自己為人處事的缺點,自然也就慢慢會改變,變得會做人,如果連別人的眼色都看不懂,或看到了不會改,那就不必談會做人這事了!

如何學會說話? 做人做事?

13樓:草原牧民

1:自律。

要有自知之明,對自己要了解多點,自己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之前,要考慮清楚後果.這樣做對不對,這樣說別人心裡會怎麼想.說話做事的時候要考慮場合.

2:自信。

待人處事要自信,舉手投足要給人一種灑脫自信的感覺.不要總是猶豫不決,不要總是優柔寡斷,要落落大方.

3:待人以誠。

要誠實待人,不要欺騙別人,不要做傷害別人自尊的事,更不要在別人背後議論別人.對他人有不滿的時候,可以當面說出來.不要在別人背後放冷槍.

4:善良。

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在別人受傷的時候,要關心他,愛護他,安慰他.在他人有危難的時候,要挺身而出幫助他.

5:誠信。

做人要敢作敢當,答應別人的就要做到,實在做不到的時候,要向對方道歉.做錯事的時候,要敢於承認錯誤.

6:給別人面子,也是給自己面子。

當別人遇到尷尬的時候,或是做錯事的時候,不要當面說穿,應幫其渡過難關,爾後再告訴他做錯了或不要再提起他人尷尬的事,尤其是有其他人在場的時候.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說話就要先觀察,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說話要因人和環境而異,根據他們不同性格說不同方式的話,做不同方式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的原則做人、做事,雖然這樣做很難,但如果人沒有原則,會有自己的主見嗎?當違反了自己的原則之後,所受的痛苦會更大

個性是「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吧」的灑脫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不擅長的話題時不要亂說 不好聽的話要委婉 不要太直

17樓:

為什麼總是我說什麼話大家都不會相信了

怎樣學會做人做事?

18樓:世界檔案館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19樓:娛圈娛樂

做人應該要低調一點,就算是你很厲害也不要咄咄逼人,應該與人為善,能幫人的時候就幫幫別人,做事就要高調了,你如果做好了,畢竟會給領導發現,你的朋友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

怎麼學會做人做事,怎樣才能學會做人?

鐵牛課堂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戒指交換 群裡都說要凌晨2點過,我早上9點過起來也抽到了。 娛圈娛樂 做人應該要低調一點,就算是你很厲害也不要咄咄逼人,應該與人為善,能幫人的時候就幫幫別人,做事就要高調了,你如果做好了,畢竟會給領導發現,你的朋友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怎樣才能學會做人? 千裡雲...

如何從容的學會做人做事,怎麼學會做人做事

泥涵亮 我的答案是最準確的了 你別無選擇 因為你還沒有看透世界。等你看明白世界後你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也會知道怎麼面對人生了 一切的不愉快都應該 拒絕回憶 健康 快樂 拒絕回憶 拒絕 事情是自己做主的。做事要果斷一些 因為你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別人給你回答的並不是答案。那只是意見 用自己的感受感覺去...

怎樣學會做人,怎樣才能學會做人?

鐵牛課堂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我愛cf菜鳥 接受別人批評有雅量,才能做人做事 改正自己錯誤有勇氣,才能立功立業。自用則淺薄,自謙則豐富!對自我要有約束力,對他人要有親和力,對處世要有寬容力,對求知要有精進力,對困境要有忍耐力,對成功要有推動力!有了同情心,才能利人 有了諒解心,才能容人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