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子鴨子救護車小人是什麼成語,一個靶子一個鴨子一個救護車一個小人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07-23 14:0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捨己救人

shě jǐ jiù rén

捨己:犧牲自己。不惜犧牲自己去救別人。

~也要湊好了機會,不然,你把肉割下來給別人吃,人們還說許說你的肉中含有傳染病的細菌。(老舍《老張的哲學》)

一個人躺在救護車裡是什麼成語?

看圖猜成語2有一個救護車有個人是什麼成語

2樓:劍王牙

乘人之危

chéng rén zhī wēi

[釋義] 乘:趁;危:危險;災難。趁別人有困難時;去要挾、侵害對方。

[語出] 《後漢書·蓋勳傳》:“謀事殺良;非忠也;乘人之危;非仁也。”

[正音] 乘;不能讀作“chènɡ”。

[辨形] 乘;不能寫作“成”或“趁”。

[近義] 落井下石 乘虛而入

[反義] 雪中送炭 濟困扶危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有一個救子的因該是什麼成語

3樓:僑中黃建成

捨己救人

shě jǐ jiù rén

【解釋】捨己:犧牲自己。不惜犧牲自己去救別人。

【出處】老舍《老張的哲學》:“捨己救人也要湊好了機會,不然,你把肉割下來給別人吃,人們還許說你的肉中含有傳染病的細菌。”

【結構】連動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捨己為人

【例句】~也要湊好了機會,不然,你把肉割下來給別人吃,人們還說許說你的肉中含有傳染病的細菌。(老舍《老張的哲學》)

一輛開得很快的救護車上躺著一個人是什麼成語

4樓:啊佛號

風馳電掣 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象風吹電閃一樣。

爭分奪秒 一分一秒也不放過。形容充分利用時間。求採納

瘋狂猜成語2一輛救護車裡面躺著一個人

5樓:劍王牙

救死扶傷jiù sǐ fú shāng

[釋義] 扶:扶助。搶救生命垂危的人;照顧受傷的人。形容醫務工作者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的精神。

[語出] 漢·司馬遷《報任安書》:“且李陵提步卒不滿五千……與單于連戰十有餘日;所殺過當;虜救死扶傷不給。”

[正音] 扶;不能讀作“fū”。

[辨形] 傷;不能寫作“份”。

[近義] 治病救人

[反義] 落井下石

[用法] 用作褒義。表現醫務人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一般作定語、賓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醫務工作者;~;發揚了革命人道主義精神。

[英譯] retrieve the dying or rescue the wounded

6樓:無話可說

趁人之危 趁人之危 猜成語

一個人,一個靶子,人還在說話,打一成語,是什麼成語

7樓:法律投資翻譯

有的放矢:放箭要對準靶子。比喻說話做事有明確的目的性和針對性。

有救護車,奶牛,一字和一個人那是什麼成語

8樓:劍王牙

九牛一毛

jiǔ niú yī máo

[釋義] 九:表示多數。許多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極大數量中微不足道的一點。

[語出] 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假令僕伏受誅;若九牛之一毛;與螻蟻何以異?”

[正音] 一;不能讀作“yì”。

[近義] 滄海一粟 一絲一毫

9樓:解憂答疑

救,牛

乙個仁乙個智成語是什麼,乙個仁乙個智是什麼成語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r n zh ji n r n,zh zh ji n zh 生詞本。基本釋義。仁者見它說是仁,智者見它說是智。比喻對同乙個問題,不同的人從不同的立場或角度有不同的看法。出 處。周易 繫辭上 仁者見之謂之仁,智者見之謂之智。百科釋義。成語。比喻因個體差異,對事物就會有不同的看法。見...

乙個斧子乙個 塑膠袋乙個雞蛋乙個香蕉什麼成語?

1 大 材 小 用。拼音 d c i xi o y ng 解釋 把 大的 材料 當成 小的 材料 用。比喻 使用 不 當,浪 費 人 才。出處 晉 石 崇 許 巢 論 蓋聞聖人在位,則群材必舉,官才 任 能,輕重允宜,大任已備,則不抑大材使居小位 小材已極其分,則不以積久而合處過材之位。舉例造句 大...

風雨字是什麼成語,一個風一個雨字是什麼成語

白 包含有 風 雨 字的成語 共113則 b 八方風雨 別風淮雨 暴風疾雨 暴風驟雨 飽經風雨 畢雨箕風 c 粗風暴雨 馳風騁雨 春風化雨 衝風冒雨 餐風沐雨 餐風宿雨 春風夏雨 春風雨露 慘雨酸風 d 對床風雨 東風化雨 f 風吹雨打 風車雨馬 風馳雨驟 風風雨雨 風鬟雨鬢 風霜雨雪 風調雨順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