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回家過春節所以過了春節出來沒到他們公司上班他們不發1月份的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2-07-18 21:40:11

1樓:一生※之盟

公司不發工資你可以去勞動仲裁中心去反應,讓仲裁中心幫你要回工資

2樓:歐陽

如果是工資應發卻沒發。找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投訴和仲裁。

3樓:王敏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我分析後給您解答回覆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我分析後給您解答回覆

如果是工資應發卻沒發。找公司所在地的勞動局投訴和仲裁。

提問過年後不去原來的公司上班了,沒打辭職報告,壓了26天工資能要的回來嗎

公司已沒有辭職,自動離職為理由拒絕發放春節前壓的26工資

回答您好,工資是可以要來的

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

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提問公司已員工高興不來就不來為理由,公司也高興發給你才發給你,這種能有辦法處理嗎

回答您好,這肯定是不合理的

提問不合理是不合理,但我要怎麼處理,

回答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更多9條

過年因為公司沒有活了,所以提前乙個月放假並且不發放工資? 5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過年因為公司沒有活了,所以提前乙個月放假屬於企業行為,並無不當。

但不發工資就違反了《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二條「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的規定,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同樣,12月份的工資還會少發10天,等到2月份來上班才能支付的做法,違反了《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的規定。

至於入職已滿1個月公司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的規定,需承擔從工作滿乙個月的次日起支付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

屬於勞動爭議,可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5樓:七台河李陽平

須執行你們的勞動合同約定,不超過乙個月的,一般是支付約定工資標準,

《工資支付條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12.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6樓:吳詩妍好

就算是公司提前乙個月放假的話,最起碼基本工資要給你嘛,如果說一分錢不給的話,

那肯定是違反勞動法的呀,

最起碼你們社會的最低保障要給你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不好辦,畢竟是放假了,不需要工作幹活了,但是按理說也應該發放一點基本工資,可以去勞動爭議仲裁所試試。

8樓:十九哥

雖然沒有簽訂勞務合同,但既然你已經入職這家公司,就應該享受到公司的福利。我建議你以離職的名義向公司結算12月的工資,如果公司要苛扣你的工資,你可以向勞動局反應情況,讓勞動局來協助你解決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無約定的,最少應當支付所在地最低工資標準。

協商不成的,可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10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如果沒有籤勞動合同,請勞動仲裁委員會也是沒有用的。

11樓:

這個情況要看你與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是怎麼寫的,正常是只要你上班就要發工資。

12樓:**交好者

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畢竟公司有自己的規章制度,而且沒有違反勞動法。

13樓:

按公司勞動合同法規定是應當給發放工資的,沒有簽訂合同那就不能給了

14樓:積水成淵

不發工資是違法的,去勞動局舉報吧

15樓:

2023年2月18日為法定春節假期,公司以效益不佳為節省成本突然通知1月26日即員工開始休假,並且休假期間無任何保證和基本薪金,本來每月10日發放前乙個月整月工資,可是公司擔心過完年很多員工可能不會回公司繼續工資,故而將整個一月份工資壓著等過完年才發放,這樣造成很多員工基本上過年無薪回家,太不人性,請問是否可以公司2023年1月份放假直到2月份過完年上班並且不發放工資,12月份的工資還會少發10天,等到2月份來上班才能支付12月份的10天工資,並且入職已滿1個月公司與我也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請問... 公司2023年1月份放假直到2月份過完年上班並且不發放工資,12月份的工資還會少發10天,等到2月份來上班才能支付12月份的10天工資,並且入職已滿1個月公司與我也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請問各位大神門,這樣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可以獲得怎樣的補償?

16樓:海神

不應該呀,最起碼應該是有基本工資的吧,不發應該是不對的吧

春節前不發工資屬於犯法嗎

17樓:多吃蔬菜呀

個人認為春節前不發工資,應該是不屬於犯法的,因為他沒有違反什麼法律規定,但是如果他們公司明確要求了,是春節前發工資的話,那他應該會發的,如果他沒有發的話,建議你們去公司詢問一下財務部門,問清楚到底是什麼情況?如果他們決的話,建議你建議你可以去舉報他們,或者是嗯,詢問相關的人士,他們應該會有相關的解決方法的

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

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它脆弱的時候,特別容易受傷,容易多愁善感。

心,是我們的根,是我們的本,我們要努力修煉自己的心,讓它變得越來越強大,因為只有內心強大,方可**一切。

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

人生,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較量,說到底,是自己與心的較量。如果你能夠開啟自己的內心,積極樂觀的去生活,你會發現,生活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

面對不容易的生活,我們要不斷強大自己的內心,沒人扶的時候,一定要靠自己站穩了,只要你站穩了,生活就無法將你撂倒。

人活著要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千萬別抱怨,努力強大自己的內心,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路上,坎坎坷坷,磕磕絆絆,如果你內心不夠強大,那這些坎坎坷坷,磕磕絆絆,都會成為你人生路上,一道道過不去的坎,你會走得異常艱難。

人生的坎,不好過,特別是心坎,最難過,過了這道坎,還有下道坎,過了這一關,還有下一關。面對這些關關坎坎,我們必須勇敢往前走,即使心裡感到害怕,也要硬著頭皮往前衝。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你勇敢,只要內心足夠強大,一切都會過去的,不信,你回過頭來看看,你已經跨過了多少坎坷,闖過了多少關。

內心強大,是**一切的良方

面對生活的不如意,面對情感的波折,面對工作上的糟心,你是否心煩意亂?是否焦躁不安?如果是,請一定要強大自己的內心,因為內心強大,是**一切的良方。

當你的內心,變得足夠強大,一切困難,皆可戰勝,一切問題,皆可解決。心強則勝,心弱則敗,很多時候,打敗我們的,不是生活的不如意,也不是情感的波折,更不是工作上的糟心,而是我們內心的脆弱。

真的,我從來不怕現實太殘酷,就怕自己不夠勇敢,我從來不怕生活太苦太難,就怕自己不夠堅強。我相信,只要我們的內心,變得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那麼多雞毛蒜皮。

強大自己的內心,我們才能越活越好

生活的美好,在於追求美好的生活,而美好的生活,源於一顆強大的內心,因為只有內心強大的人,才能消化掉各種不順心,各種不如意,將陰霾驅散,讓美好留在心中。

心中有美好,生活才美好,心中有陽光,人生才芬芳。一顆陰暗的心,託不起一張燦爛的臉,一顆強大的心,可以美化生活,精彩人生,讓我們越活越好。

生活有點欺軟怕硬,如果你內心很脆弱,生活就會打壓你,甚至折磨你,如果你內心足夠強大,生活就會獎勵你,眷顧你,全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1、春節前不發工資不違法,碰到法定假日或特殊情況是可以延遲發放的,2、按照法律規定,發薪日遇有節假日的,應當在節假日前支付。拖延超過七天,就屬於違法。

3、國家已經明文規定:職工在年休假期間,不得無故不支付職工工資.或故意拖欠工資,這樣是要受到處罰。

4、犯法與否,要看是否惡意拖欠、而且耗時已久。‍

19樓:小韓侃生活

回答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由此可知,春節法定假即使是休假期間,也應給工資。所以,不發工資是不合法的。

1、春節不發放工資是不合法的。但一般每月按約定的日期支付即可,不需要年底付清,但當月的工資還是要付清的。單位的做法是違法的,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

2、《工資支付暫行條例》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並且還要支付加班費,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300%

提問剩餘的工資不發怎麼辦啊

回答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更多8條

春節不回家,人怎樣過才有意義呢,春節不回家,乙個人怎樣過才有意義呢?

1.合理的安排你的飲食 春節期間當然免不了 胡吃海喝 的宴會了,其中的山珍海味,大魚大肉更是少不了的,合理安排飲食應當放在首位,尤其是對女孩子們來說,畢竟大家都想有個好身材嘛 ps 冬季是最容易長胖的季節,同時也是最適合 的時候。2.合理的安排你的飲食 像上面說的,春節期間的飲食對於我們而言是相當重...

過年不回家是不是對父母的不孝,不回家過春節,是對不孝嗎

祝福在外過年不能回家的人,身體健康,全家幸福 朋友加油,不要讓這種不好的思想去影響你,做到孝其實簡單,其實也很難,細節決定 不回家過年並不代表不孝敬父母,心裡你對父母的關心和愛就足夠了,父母也會理解你的難處 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提問我過年給我父母說了,我回...

外出打工的父親已經三年沒有回家過春節了,你得知這個春節他要回家,以此情景,作心理描寫

還依稀記得三年前你乙個人獨自上了大巴,心想年底我們還能再聚,可是一等就是三年了,三年中很多夢裡遇見你平添了幾根白髮 臉上多了幾道深深皺紋,這個時候我心情是無比自責和沉重的,但凡我能夠多分擔一點家庭責任您也不會這麼不辭辛勞,每每萬家燈火團聚的日子你乙個人的異地過年縱有萬千焰火也了卻不了內心的孤獨。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