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剛下完雨,中午沒有下雨了,下午可以釣魚嗎?,是在河溝裡面釣

時間 2022-07-18 12: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剛下完雨,中午沒有下雨了,下午可

以釣魚。

2樓:幸運的呵呵呵就

剛下完了雨,魚一般會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下雨了,下午就可以釣魚。

小河溝下雨天會缺氧嗎?好釣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土流失少的地區 一般情況下 下雨天較晴天氣壓高 水中含氧量也更高 魚類活動和就餌會更積極;一般小到中雨的情況下水質不是很渾濁 較適宜作釣,大雨或暴雨就不適合了。

5樓:斌哥在農村

現在進入秋季,溫度也沒有那麼高了,小河裡的水是流動的,不會缺氧的。下雨過後最好釣了。找乙個有彎道的水流不急的地方下鉤。

有水溝流水的地方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周圍有水草,中間有一小塊空的地方最多魚了。

在河裡釣魚的技巧?

6樓:蘇堤堤堤

一、選擇乙個好的釣位。

常言道:「三分釣鉺,七分釣位」。可見釣位的重要性,特別是在自然水域,尤其是大型湖泊,由於水廣魚稀,地形複雜,因此選擇好的釣位是獲得好收成的關鍵。

首先,要了解情況。到了陌生的目的地,不要急於下竿,要周圍走一走、看一看,有條件的話可向當地人、最好是水庫的管理人員了解情況,主要要了解水庫、湖泊近幾年是否乾涸過,水下都有什麼魚、魚體大小、平時餵養情況、近期有無拖網捕撈、是否經常有人垂釣等。獲取有用的資訊,做到心中有數。

綜合各類資訊加以判斷**有魚,那裡是魚道。其次,確定釣位。魚的生存,有一定的生活規律,也自然有它們的生息繁衍之所。

那些灣、草、坑、潭、角等等,是它們覓食、活動的地方,也就是釣魚人的好釣位。其次,水庫的進、出水口、也是垂釣的好地方。

野外釣魚的釣點還應按「清釣遠、渾釣近、淺釣遠、深釣近」的規律進行選擇。最後還要選擇安全、較平坦的站立處,並考慮到上魚後的遛魚、取魚方便,所選的釣點應遠離電線、樹枝等障礙物。

二、掌握好垂釣的季節和時機。

有人說,春天是釣魚的**季節,但在自然水域卻未必如此。自然狀態下的水庫、湖泊,由於多在深山之處,陽光照射時間短,加上水相對較深,水的溫度還較寒冷。同時缺少人工餵養,魚通常都較清瘦。

雖然淺水處溫度較高,但有的也多是一些小雜魚和小鯽魚,而大一點的魚仍然還在深水處活動。

另外,春天正是魚兒繁殖季節,大多數的魚兒都食慾不旺,所以在春天較難釣取較大的魚,收穫就自然差一點。而春末至立夏,正是魚兒產仔之後急需補充養分之時,此時氣溫回公升,大地變暖,魚的食慾最旺盛,這才是野釣的**季節。秋季,魚兒也急需補充營養,準備過冬,此時也是野外釣魚的乙個好季節。

在野外垂釣還要掌握垂釣的時機。一般來說,夏秋兩季,凌晨5時至上午的8時和下午的17~19時,均為魚的攝食高峰時間。但在炎熱的夏天和初秋,烈日當空,酷暑難熬,空氣沉悶的天氣是很難釣到魚的,此時可以選擇夜釣,因為夜間氣溫比白天低,也比較安靜,魚兒常常愛到岸邊覓食。

實踐證明,一些白天難釣到的大魚,夜晚卻會輕易地上鉤。

三、鉺料要誘釣結合。

自然水域,魚類的食譜很廣,也沒那麼挑剔,魚感覺到餓而去覓食時,不管是葷的還是素的,只要是食物,且沒有什麼異味,在它們眼中都是美味佳餚。同時魚類的食性又很雜,今天吃素,明天可能就會吃葷。通常情況下,大魚吃素,小魚吃葷。

相比之下,在野外釣魚,釣鉺沒那麼講究,重要的倒是怎樣引到魚。

一般來講,大水面的魚比較分散,魚兒的活動範圍廣,要想將魚聚於一處,除釣點的因素外,誘餌的用量至關重要。要想在野外釣取大且多的魚獲,很大程度在於乙個「誘」字,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誘而釣之」,通常要做「重窩」投入大量的誘餌,下得越多,時間下得越長,則越易聚魚。

誘餌多、大,目標就大,魚進了窩,一下吃不完,就會留在窩中,時間長了,魚會越聚越多。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定時定量投放餌料,過一段時間才去釣。誘餌宜選用耐泡的不易化散的塊狀餌料和顆粒鉺為主,如:

花生麩餅、菜籽餅塊、用酒泡過的小公尺等等。

野生狀態下的魚類,吃慣了野食,有的已養成了口癖,人工合成的餌料固然好,但取材於自然的餌料有時會更有效。誘鉺和釣鉺最好能就地取材,盡可能接近周邊環境食物的味道,有時採用周邊的天然鉺料如螞蚱、蛆蟲、地蠶、青虫做釣鉺就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自然水域裡,運用餌料的基本原則是:

以天然食物為主,以人工餌料為輔。

四、釣組要合理、安全、釣法要靈活多變。

在野外垂釣,釣組沒有池釣、競技釣那樣講究,釣法也不是一成不變。什麼樣的釣組較為合理?那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一切從實際出發、從安全角度考慮。

釣組可以少考慮靈敏度、多考慮結實安全。因為在野外想持續上魚是不太可能的,也不知什麼時候上了大魚。如果從考慮靈敏度方面選擇釣組,在好不容易上大魚時卻斷線、斷竿大魚跑了,得不償失,留下莫大的遺憾。

在自然水域,魚種不一,釣法就要靈活多變。視魚情,而採取不同的方式方法,目的就是能多釣魚,釣大魚。這種方法不行可換其他的辦法試一試,懸墜釣不行,就換底墜釣,底層魚沒有就釣上層魚,手竿不行換海竿,短竿不行換長竿,大鉤不行換小鉤。

但要有的放矢,不要盲目換來換去,那種手竿海竿全用,一會兒用這種,一會兒又換另一種的方法並不可取,同時也易誤時誤事,弄了半天,魚沒能釣上一條,人卻累得夠嗆。要根據魚情發生的變化進行科學的分析,然後作出合理的判斷,採取相應的措施。

五、要忌「走」重「守」。

在自然水域垂釣,最講究的是「守」。要耐心地候魚進窩,一旦選好釣位,就要堅持以守為主,切不可一時沒有魚咬鉤棄窩而去。因為在水面大而魚的密度小的自然水域,在短時間內想釣起大魚,是異想天開的。

初時肯定是小魚先進窩,「小魚不鬧,大魚不到」正是這個道理,這時就要考驗你的耐心了,耐心靜等是必不可少的「釣技」之一。誰也不知道魚兒啥時候進你的窩?如果沒有耐心和毅力,拿著魚竿到處走,東釣一陣、西釣幾竿,將會失去許多機會,適得其反,是不可能有好的收穫的。

一般情況下,只要釣點選擇合理,餌料對路,天氣正常,遲早總會有魚咬鉤的。

六、要掌握好起竿的時機的遛魚的技巧。

長期生長在野外的魚一般沒那麼機警,只要魚開口,吃鉺都較兇猛、特別是引來較多的魚群後,搶食的動作較大,釣底層魚時,多數為黑漂或魚漂橫移。所以起竿宜遲不宜早,提竿早了,鉤子尚未進人魚嘴深處,易跑魚。造成窩裡跑魚,或鉤掛到魚體,容易驚散窩內其他的魚,趕走了好不容易聚集到的大魚。

上魚以後,特別是手竿上大魚後,盡量不要在窩內遛魚,要把魚牽離釣點,大型水面的魚,為了生存,天生就有一種「野性」,特別是個體較大的魚,衝勁和耐力比較大。

上了大魚後,要有長時間遛魚的思想準備,切不可急於求成。整個遛魚過程在同乙個地點一直站在原地不動是不可取的。拖離釣點外去遛魚,就不會因長時間的遛魚而嚇跑了窩裡的其它魚,還可因走動去消耗魚的體力,從而將大魚順利釣獲入護,獲取好的收成。

7樓:莫成雋沈思

1.選準

釣點,找流水和

靜水交界的回水灣

附近。2.如果有

水草,可以釣草洞,一年四季不離草是

有道理的。3.

小河裡以小型魚為主,所以

釣組以細線、小鉤、輕墜、小漂為主,調漂也以調靈釣靈為好。4.用餌可以側重

腥香,味型適當濃一點。5.垂釣前最好

打窩,可以打兩三個窩輪流釣,窩料以酒泡小公尺為主,釣餌可以用

蚯蚓。6.為了提高垂釣速度,建議使用「拉餌」釣法,但開始前要搓大餌打幾竿引引魚。

8樓:

短竿、細線、小鉤、小漂或七星漂,餌料以蚯蚓或紅蟲為主,鬧小魚可麵食、公尺飯粒等

9樓:當你老了會看吧

河裡有魚亂竄,沒網幹看。把握魚餌是關鍵,什麼魚餌掉什麼魚。可以查查這一類的資料

10樓:後奧其如曼

秋季是釣鯉魚的旺季,要想在該季節釣獲更多的鯉魚,除了使用長竿、粗線、大鉤、科學配餌等基本技巧外,實踐使我體會到,還有四點小技巧。?

一、渾水下鉤,渾水下鉤是指釣者應選擇一年以上未乾過,水深在1公尺以上,水色呈微渾或較渾的水塘作為釣場,且選準釣點進行底釣。但是,人、畜等因素造成的渾水塘不可以選作釣場。為什麼要選渾水塘釣鯉魚呢?

這是因為:「1.鯉魚是製造水的「專家」鯉魚一般靠其發達的頜骨挖掘底泥覓取食物,弄得一股股渾水和一層層魚星泛出水面,因此,凡是有鯉魚群的水塘,水均被它們攪渾;2.

鯉魚喜歡弱光,常棲息在水色渾暗、透明度較低的深水中;3.選擇這樣的釣場且選準釣點,相對而言,釣獲鯉魚的把握要大一些。?

二、面坨掛鉤。面坨掛鉤是指用當日自己配製的面餌搓坨掛鉤直接進行底釣。其具體方法:

麩皮100克、小麥麵粉40克、商品釣鯉魚香精半袋,倒入一器皿中拌勻,再加入適量的純淨水後反覆搓揉,使麵糰的彈性和韌性達到最佳狀態,其軟硬程達度適中而稍偏硬(可延長換餌時間,也不影響鯉魚咬鉤)。然後將麵糰放入雙層塑膠袋中扎口備用。垂釣時,每次取紅棗樣大一坨麵餌,將整個釣鉤包住,呈橢圓形(不露鉤尖),再輕輕投入釣點垂釣。

面坨掛鉤釣鯉魚的好處頗多;1.適合鯉魚喜葷更喜素的口味;2.面坨散落水底,形成較多的誘餌,既不需打窩又不需續窩,而且誘魚快,留魚久;3.

誘餌和釣餌自然統一,魚兒容易上當而頻頻咬鉤;4.換餌次數相對減少不易驚魚;5.能對抗小雜魚鬧窩,方便鯉魚咬鉤,創造了良好的「優窩」環境。?

三、巧用雙鉤。巧用雙鉤是指將腦線等長(約10厘公尺)的雙鉤(丸也10~12號鉤)均掛上述面索施釣。這樣,釣餌沉入釣點後基本靠在一塊、目標大、氣味深、誘魚快、魚咬鉤歡。?

四、稍緩提竿。鯉魚咬鉤時一般會出現三種漂相;即多數為黑漂;少數為送漂;個別為領漂。垂釣中要相對釣鈍,漂尖露出水面4~5目,當開始發現黑漂,送漂、領漂的瞬間,在心中默數:

一、二、三」後迅速抖腕提竿。稍緩提鉤,主要是根據鯉魚光「叼」後「吞」的咬鉤特點,讓其將鉤餌;「吞牢」後再提竿,這對於減少提空鉤、防止魚脫鉤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今天在河溝裡面釣魚釣到這種是什麼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種很好釣,大一點的還挺好吃的,長的特別快,繁殖也快

請問現在寧河河溝裡還有冰嗎?想釣魚了,謝謝

12樓:百小度

任何時候都是千萬不能去釣魚的,釣魚是殺生的行為,殺生的惡報是要下地獄的!

13樓:開爾文嘲洶

現在的溫度太低了 不適合釣魚 有的地方還有冰

14樓:惠建弼

不開口,不能釣。

剛開化的水溫是最涼的,跟三九一樣。

在小河溝裡釣魚!為什麼早上十點之前釣不到魚啊?

15樓:

不可能,這種季節早晚應該比中午好釣!

實在不行的話,估計因為這個:水質不好,水肥,浮游生物多,消耗氧氣多,水生植物光合作用也是夜裡吸收氧氣呼出二氧化碳,一夜過後水裡的氧氣消耗的差不多了,魚感覺不舒服就沒有胃口不會吃東西。太陽出來以後,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當水中氧氣補充的差不多的時候也就十點了。

你颳風天釣的好不好?

你早晚找個水淺的位置試試。

用清香餌料試試,霧化好一點

如何度過自己的上午中午和下午

經過一天的忙碌上帝造出了三個不同的人,在把這三個人送到人間之前,上帝挨個問這三個人都希望去人間做些什麼。上帝首先問第乙個人 你到了人間之後想做些什麼 第乙個人想了想回答說 好不容易做一會人,我到了人間一定要好好的享受生活 上帝又問第二個人 你想做什麼呢 第二個人回答說 我到了人間要為別人做好事,用我...

為什麼剛下過雨河裡釣魚不咬鉤,為什麼剛下完雨好釣魚

1 出釣時機不對 雨後出釣,並不是什麼時候出釣都適宜 毛毛雨或者小雨,其實對水溫影響不大,所以雨中或者雨停後出釣都沒有影響,但是雷陣雨 中魚 暴雨過後,至少要2 3小時後,魚群才能適應水溫的變化,並且因為水溫降低,需要補充營養,會開口覓食,在這2 3小時之內,魚口是很糟糕的,但是好處是,一旦有口,多...

上午和咖啡,中午竟然不餓了,為什麼

你應該知道一下內容 咖啡因對人體健康有益還是有害,這一直是很多人關注及爭論的話題。進入90年代以後,由於技術的進步及測驗過程的愈發嚴密精確,人們得出了許多有關咖啡因和人體健康方面的新知識。1 大多數對咖啡與健康所做的研究結果顯示,健康正常的人飲用適量的咖啡,對健康是無害的。相反在許多方面對人體是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