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在讀大學生,在就讀地租房住了。今天突然有派出所打電話說人

時間 2022-07-18 03: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房屋都是要辦理居住證的,而且租賃的房屋需要派出所備案。

我租房住,轄區內派出所民警要求提供身份證號碼,合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暫住人員,轄區內派出所民警要求提供身份證號碼,是合法的。

我國《暫住人口管理辦法》第八條規定:

申報暫住登記,在暫住地應當有固定居所,並出示暫住人員的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的身份證 件。 申領《暫住證》,除具備前款規定的條件外,並應當提交暫住人員近期正面免冠一寸**3張.國家和 省規定應當出示計畫生育查驗證明的,應當同時出示暫住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計畫生育 查驗證明。

第九條 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暫住在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由單位負責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 住證》;

(二)暫住在建築施工場所或個體經營場所的.由場所負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 《暫住證》;

(三)租賃房屋暫住的,由房屋出租人或房屋代管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四)暫住在居(村)民家的,由戶主持《戶口簿》或居民身份證到居(村)民委員會申報暫住登記; 應當申領《暫住證》的,直接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3樓:那學南

合法!而且是他們的法律責任。公安戶籍警察要加強對管轄區內人口的管理。

今天早上有人打**來說是人口普查 叫我把身份證號發簡訊過去 現在無法確定身份 可以打110嗎?

4樓:咩咩咩羊

不需要,直接帶著戶口和身份證去社群就好了,如果本人不在家,那就讓家裡人帶著戶口去也可以,**的不要相信,現在的確在普查

5樓:柯迪寶貝

現在是在普查人口,我也接到**了,**顯示是我們社群,也是問幾口人身份證號碼,就是直接**問的,不是簡訊回覆的,你不放心可以去社群問一下看是不是以簡訊形式要的身份證號碼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剛開始全國人口普查,我們這都是當面填寫的,,你這個要問清楚是**打來的,單位,小區?

03532192597這個號碼派出所打**讓提供身份證號碼說普查人口是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千萬不要相信。普查用打**的方式,你可以隨便說乙個號碼,這樣普查可靠嗎?想想就是假的。

派出所戶籍民警打**給我說人口普查?

8樓:問法網

您好,如果是銷戶來說,是真的,親人去世後,需要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進行銷戶的

如果您覺得對方的行為存在詐騙,可以撥打一下派出所**核對一下派出所**不難查詢的,高德地圖會有,最壞的,可以撥打110查一下派出所**也行

警察是存在使用配的辦公手機號碼進行聯絡的,不一定是座機再有問題,可以追問呦

9樓:川角珠枝摩羯

號碼,戶口上的資訊他都說對了,問我還在不在

昨天有人打**給我媽說人口普查,要全家人的身份證號碼,還要求加微信,說他們今天會上門登記是真的嗎?

10樓:普天同慶

先暫時別按他們說的做,直接打你們人口普查**,或者去相關部門核實下。真的就按他們說的操作,假的就完全不用理會

11樓:

的確國家要開始最新一期的人口普查,各地區也陸續進行中,但是不能確定去你家的是不是真正的工作者,你可以通過看他們的相應證件等判斷。

12樓:

是真的,現在全國統一一次普查人口,各個地區乙個乙個普查。必須得有身份證號碼的。

今天有人上門說是查暫住人口,我一時大意沒有讓他出示證件。就讓他登記了我身份證。這是真的嗎?

13樓:榮譽榮譽

網友:你好!

這個就很難說!一般上門清查暫住人口,由當地公安局派出所負責。**部門搞人口普查登記也需要上門登記人口資訊,通常有檔案和出示工作證件,也不止乙個人上門登記。

以後你遇到查身份證或者登記人口資訊的情況,首先要對方亮明身份出示證件,以防自己的個人資訊被不懷好意的人利用。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樣的人你最好不要隨便出示您的證件,因為有不法分子趁機記錄你的身份證號碼和住址。對你的身份和人身安全帶來 不便。 你應該謹慎讓他出示相關證明。

15樓:黃網

這個就很難說!一般上門清查暫住人口,由當地公安局派出所負責。**部門搞人口普查登記也需要上門登記人口資訊,通常有檔案和出示工作證件,也不止乙個人上門登記。

以後你遇到查身份證或者登記人口資訊的情況,首先要對方亮明身份出示證件,以防自己的個人資訊被不懷好意的人利用。

16樓:隨波逐流幸運星

開玩笑的。應該沒事的。

突然有人打**說需要去公安填寫人口普查是真的嗎

17樓:愛的路上我和

最好不要**報身份證號碼,除非你接的**是居委會的,最好去居委會登記

大學生在外租房住,大學生在外租房好還是住宿舍好?

如果是他人影響到你的睡眠質量是可以考慮租房的,但是像你說的,這是一筆支出,相當於他人半個月到一個月的生活費,可能可以做更多的事,也不是所有寢室都這樣的,認真考慮一下吧,半工半讀的目的也可以是為了鍛鍊個人的能力。租房要挑交通方便,離學校近的 安全的小區比較好。 行行停停 官方來說,是不可以在外租房,但...

大學生在校外租房的現象很普遍,大學生究竟該不該在校外租房?

雨做的雲 大學生在學校外面租房的現象,現在的確非常的不便,因為現在很多家庭條件還是可以的,他們生活費比較高,也不想住在宿舍裡,特別是談談戀愛的那種。 巧克力五 確實很多租房住的,但是我覺得大學生就應該住大學跟室友一起住比較好,老是住外面都沒心思學習了 萌萌寶寶帥寶寶 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七個很多大學生...

大學生在外租房要注意哪些問題

與人不與 現在很多大學生在外面租房,有的是戀愛同居,有的是為了考研等等,但是這樣做還是有許多不安全因素的,特別是女孩子。所以如果特別需要租房子,可以和別人合租,最好是熟悉的同學,租的地方最好是成形的小區,有完善的物業管理制度,哪怕貴一點也沒有關係,還有要離學校近一些。租的房子一定要看看窗戶門的安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