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IP位址固定了,還顯示是動態的

時間 2022-07-18 03: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固定的ip是你電腦「本地連線」的ip,是私有位址。

而你那個每次都在變動的ip才是公網ip,是在網際網路上唯一的位址。因為adsl撥號上網,ip位址是動態分配的,每次不同。

補充:你指的上網更改qq密碼,其實也不是固定的,只是在乙個範圍內,即你是某某電信的它還是顯示某某電信的,如果變成了某某聯通的,那麼你修改密碼就會要你輸入驗證碼,這個是qq的防盜機制。

至於ip位址,是不能改成固定的,這個是adsl乙個特性,無法更改。

2樓:

你好!ip位址每天變動說明你所使用的是adsl寬頻,因為adsl寬頻是採用位址池分配ip方式,所以每當你重新進行寬頻連線時ip位址會發生變化的,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只有光纖使用者採用的是固定ip位址,每次開機ip位址不會發生變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用路由器上的,是內部ip!!

路由器還有個ip是外部ip!!

4樓:

你所改的是本地連線的ip位址.而你查的是上網的ip位址,本地的ip是可以改的,而上網的ip位址是由isp服務商隨機提供給你的.

為什麼我設定了固定ip位址會自動跳到別的ip位址上?

5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電腦   網路

方法/步驟

1、上網的ip位址分內網ip和外網ip,先來固定內網ip。

2、進入電腦的網路與共享中心。

3、點選乙太網(有的電腦是本地連線或者無線連線)。

4、點開之後,點選屬性。

5、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雙擊。

6、點選s設定固定的ip位址和dns。

7、設定外網ip,先安裝兔子ip軟體,選擇乙個固定的靜態ip線路連線,連上之後,以後每次上網ip都不會變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一下是不是有ip位址衝突,如果區域網內還有一台機器和你ip位址一樣,會導致區域網ip位址衝突,從而導致配置的ip位址不生效。

跳到別的位址是什麼ip,如果是169.254開頭的,應該就是有衝突。

為什麼我的ip位址不固定?

7樓:班翠同堯

你的ip

是動態ip,每隔一段時間(由網路提供商決定)就會重新分配給你的主機乙個新ip。

8樓:敖彭薄劇驕

因為現在的ip資源很緊張,很多都不夠用,為了能讓ip盡量使用,和順利上網,才會把客戶的ip讓他們來分配進行分配,因此,我們每次登陸的ip都是寬頻方來分配的,並且ip的位址都是不固定的,所以我們看到的ip也就因此不同!

dhcp伺服器的ip位址時固定的還是動態分配的?為什麼?

9樓:魚窩魚窩

dhcp 伺服器自己的ip 是固定的。對客戶機分配的ip是動態的。但是可以設定排除和位址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自動分配.不過有到期時間的,dhcp的服務原理就是自動分配ip.當然分配的ip是在你設定的ip池裡面分配的.

如果你想讓區域網裡某台設定,如交換機路由器伺服器這些擁有固定的ip的話,只需要在dhcp伺服器裡面設定除外ip,只需要輸入該裝置的mac位址,然後還有你想分配給它的ip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分配

也可以指定mac位址為乙個固定ip

為什麼我每次上網的時候,ip位址都不是固定的呢?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公網的ip是動態的,使用者只要重啟寬頻貓或者路由器都會得到乙個新的ip位址,這個不影響使用者使用網路的

為什麼我手機的ip位址並不是固定的

13樓:風箏

固定的ip是要跟網路運營商購買的,普通使用者都是在連線網路的時候,運營商分配乙個可以聯網的臨時ip位址,斷開網之後,這個ip就會清除,然後分配給別的連線網路的使用者。

所以一直在變是正常,這也就是為什麼會出現上網好好的會斷開,有可能就是伺服器分配ip出了問題,分配重複了。

家庭使用者使用的寬頻網路和移動資料網路一般是運營商動態分配的ip,不存在分配乙個固定ip的說法,所以,每一次聯網,ip都會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ip位址被用來給internet上的電腦乙個編號。大家日常見到的情況是每台聯網的pc上都需要有ip位址,才能正常通訊。可以把「個人電腦」比作「一台**」,那麼「ip位址」就相當於「**號碼」,而internet中的路由器,就相當於電。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以為同一網路的計算機分配不同的ip位址,就可以提高網路傳輸效率。事實上,同一網路內的計算機仍然處於同一廣播域,廣播包的數量不會由於ip位址的不同而減少,所以,僅僅是為計算機指定不同網段,並不能實現劃分廣播域的目的。

若欲減少廣播域,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劃分vlan,然後為每個vlan分別指定不同的ip網段。

14樓:遇淑蘭谷環

因為現在的ip資源很緊張,很多都不夠用,為了能讓ip盡量使用,和順利上網,才會把客戶的ip讓他們來分配進行分配,因此,我們每次登陸的ip都是寬頻方來分配的,並且ip的位址都是不固定的,所以我們看到的ip也就因此不同!

15樓:

普通寬頻的ip位址嚴格的說都是在變的,尤其是移動的寬頻ip位址時刻在變,這個不會有什麼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上通常採用動態ip位址連線,使用靜態ip位址連線方式ip位址固定:

1、查詢wifi熱點覆蓋的ip位址號段、名字、密碼,如ip位址段:192.168.

1.2~192.168.

1.255,子碼掩碼:255.

255.255.0。

2、在手機上不儲存原來的wifi連線設定,重新新增wifi熱點:名字ssid、安全型別wpa/wpa2 psk、密碼,選擇高階引數ip設定為靜態、在範圍中挑乙個不會掉的ip填上、字碼掩碼,連線即可。

17樓:打死老虎的是我

家庭使用者使用的寬頻網路和移動資料網路一般是運營商動態分配的ip

不存在分配乙個固定ip的說法

所以,每一次聯網,ip都會變化

18樓:tc稍縱即逝

1 這是肯定的

2 固定的ip是要跟網路運營商購買的

3 普通使用者都是在連線網路的時候

4 運營商分配乙個可以聯網的臨時ip位址

5 你斷開網之後,這個ip就會清除,然後分配給別的連線網路的使用者6 所以一直在變咯,這也就是為什麼會出現上網好好的會斷開,有可能就是伺服器分配ip出了問題,分配重複了

在宿舍,純手打,如有幫助,請採納答案!!!

19樓:

肯定不是固定的 要是固定的 你一年不知道要交多少萬給運營商呢..

怎麼知道我主機的ip位址是動態的還是固定或者靜態的?

20樓:

開啟控制面板下的網路連線資料夾,裡面有個本地連線(如果裝了多個網絡卡可能有多個本地連線),開啟本地連線的狀態看看,如果是手動配置那肯定是靜態的,如果是自動獲取可能是動態的。

建議樓主自己手動修改下ip,改了之後就應該是固定ip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點自己的本地連線-支援看看

IP位址是固定的嗎?我怎麼查N次IP有N個結果

你用的是動態ip,是撥號的服務商 如電信 動態分配給你的,自然每啟動一次機器,可能在公網上的ip就變一次。如果要電信分給你固定ip,那是要花錢的。如果你是想在自己的電腦上作 可以用動態ip網域名稱解析軟體。n個結果只是埠號不同而已。一般在家上網的都不是固定ip 每重起一次機器ip就變。網咖的一般都有...

既然有了ip位址,為什麼還要有MAC位址

ip位址是指internet協議使用的位址,而mac位址是ethernet協議使用的位址。ip位址與mac位址之間並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mac位址是ethernet nic 網絡卡 上帶的位址,為48位長。每個ethernet nic廠家必須向ieee組織申請一組mac位址,在生產nic時程式設計於...

電腦只有IP位址嗎?為什麼我的電腦的IP會變

電腦的ip位址其實就是你連線區域網或網際網路的唯一標識,它可以分為靜態ip位址和動態ip位址。現在我們上網用的modem是與網際網路連線的第一關 但聯通只接一根網線到使用者家就能上網的情況,只是人家不把modem放在你家裡罷了,但他還是要通過modem與網際網路連線的 這個modem要與網際網路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