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虛擬記憶體,什麼是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

時間 2022-07-18 03:45:06

1樓:白雪皚皚

虛擬記憶體是用硬碟空間做記憶體來彌補計算機ram空間的缺乏

設定:通過下面的方法:選擇「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監視器」(如果系統工具中沒有,可以通過「新增/刪除程式」中的windows安裝程式進行安裝)開啟系統監視器,然後選擇「編輯→新增專案」,在「型別」項中選擇「記憶體管理程式」,在右側的列表選擇「交換檔案大小」。

這樣隨著你的操作,會顯示出交換檔案值的波動情況,你可以把經常要使用到的程式開啟,然後對它們進行使用,這時檢視一下系統監視器中的表現值,由於使用者每次使用電腦時的情況都不盡相同,因此,最好能夠通過較長時間對交換檔案進行監視來找出最符合您的交換檔案的數值,這樣才能保證系統效能穩定以及保持在最佳的狀態。一般來說,交換檔案太大不會影響效率,但會占用額外的磁碟空間。交換檔案太小有時會引起可以執行的程式數量變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上面的~~~

虛擬記憶體就是系統用硬碟空間來做的臨時記憶體~~設定可以在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自己看吧~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3樓:柴奕琛曾風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

pagefile.sys是windows下的乙個虛擬記憶體,它的作用與物理記憶體基本相似,但它是作為物理記憶體的「後備力量」而存在的,但是,它並不是在只有物理記憶體不夠用時才發揮作用的,也就是說在物理記憶體夠用時也有可能使用虛擬記憶體,如果你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則會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4樓:東郭玉芬敖儀

其實是磁碟上的乙個區域,作用相當於記憶體,很多時候都要用到。在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高階,虛擬記憶體裡可以設定。

5樓:塞玉花虢釵

簡單地說,我們電腦中插的記憶體條是物理記憶體,如果計算機執行程式是物理記憶體不夠用,則在硬碟上拿乙個空間來替代記憶體使用,這就是虛擬記憶體(當然,虛擬記憶體也是計算機預先就在硬碟上設定好的。)

當然,物理記憶體讀取快,程式執行得就快,所以電腦的物理記憶體還是要大些。

6樓:

內存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占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舉乙個例子來說,如果電腦只有128mb物理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乙個容量為200mb的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的虛擬記憶體,檔案被記憶體讀取之後就會先儲存到虛擬記憶體,等待記憶體把檔案全部儲存到虛擬記憶體之後,跟著就會把虛擬內裡儲存的檔案釋放到原來的安裝目錄裡了。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7樓:屠龍曉天

問: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答: 通過利用磁碟空間彌補物理ram的缺乏,這些磁碟空間就是虛擬記憶體. 當物理儲存器開始減少時,虛擬記憶體管理器選擇最近不用且優先順序低的記憶體部分,將其內容寫到磁碟的交換檔案(swap file)中.

這個過程對應用程式來說是隱含的,應用程式不區分虛擬記憶體和物理記憶體. 交換檔案在安裝系統時建立,可以用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中的system程式加以修改。在windows nt下執行的每個應用程式都在4gb的虛擬空間(其中應用程式用2gb,作業系統用2gb) 中有自己的虛擬記憶體位址空間,應該注意這個2/2記憶體分割可以在最近的nt4.

0(service pack3和以後) 版本中修改,應用程式用3gb,作業系統用1gb。通過把/3gb加到檔案boot.int中即可實現.

windows 2000的所有版本都支援. 虛擬記憶體帶來的問題是讀寫硬碟,即速度要比實際的ram慢得多.這就是nt系統在沒有足夠記憶體的情況下執行非常慢的原因.

8樓:

就是執行的程式占用了大量的記憶體,使得虛擬記憶體不夠用,這種情況下,程式或軟體執行的很慢,你可以關掉幾個正在使用程式,或者把你的虛擬記憶體調大點。在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裡,一般虛擬記憶體是記憶體的兩倍左右,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設定在c.d.e空間打的那個盤上-自定義大小-(初始值-512)(最大值-1024)

最好下乙個超級兔子或優化大師優化一下

9樓:西門斷刀

windows硬碟根目錄下的那些隱藏的pagefile

就是虛擬記憶體~~~~

10樓:

windows作業系統用虛擬記憶體來動態管理執行時的交換檔案。為了提供比實際物理記憶體還多的記憶體容量以供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占用了硬碟上的 一部分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當cpu有要求時,首先會讀取記憶體中的資料。

當記憶體容量不夠用時,windows就會將需要暫時儲存的資料寫入硬碟。所以,計算機的記憶體大小等於實際物理記憶體容量加上「分頁檔案」(就是交換檔案)的大小。如果需要的話,「分頁檔案」會動用硬碟上所有可以使用的空間。

11樓:姚妞釁和雅

虛擬記憶體是用於當做記憶體來彌補計算機ram空間缺乏的硬碟空間。當實際ram滿時(實際上,在ram滿之前),虛擬記憶體就在硬碟上建立了。當物理記憶體用完後,虛擬記憶體管理器選擇最近沒有用過的,低優先順序的記憶體部分寫到交換檔案上。

這個過程對應用是隱藏的,應用把虛擬記憶體和實際記憶體看作是一樣的。

12樓:繁艾光勇捷

就是借用你硬碟的空間當做乙個邏輯記憶體使用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13樓:

就是假設的乙個記憶體...實際上不存在的...相對於我們的記憶體條而言

14樓:

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硬碟劃出一塊沒有儲存資料的區域,用來存放因為記憶體不足的要呼叫的資料,他的訪問速度比記憶體慢的多,用來動態交換資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是真的記憶體,由硬碟虛擬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的一部分空間當做記憶體來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這樣簡單的問題都要問的

18樓:柴培勝庚香

很簡單,虛擬記憶體就是從硬碟裡讀取的1些空間,1般在你的電腦實際記憶體不夠時才設定虛擬記憶體

19樓:盛長征逢錦

這個概念是對計算機來講的。我想你首先要知道甚麼是記憶體,然後再去理解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1種技術。

它使得利用程式認為它具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1個連續完全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份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虛擬記憶體是用硬碟空間做記憶體來彌補計算機ram空間的缺少。當實際ram滿時(實際上,在ram滿之前),虛擬記憶體就在硬碟上建立了。

當物理記憶體用完後,虛擬記憶體管理器選擇最近沒有用過的,低優先順序的記憶體部份寫到交換檔案上。這個程序對利用是隱藏的,利用把虛擬記憶體和實際記憶體看做是1樣的。

什麼是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

20樓:

1、物理記憶體是指由於安裝記憶體條而獲得的臨時儲存空間。主要作用是在計算機執行時為作業系統和各種程式提供臨時儲存。常見的物理記憶體規格有256m、512m、1g、2g等,當物理記憶體不足時,可以用虛擬記憶體代替。

2、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

擴充套件資料

虛擬記憶體工作原理:

1、虛擬記憶體**處理器訪問主存的邏輯位址分解成組號a和組內位址b,並對組號a進行位址變換,即將邏輯組號a作為索引,查位址變換表,以確定該組資訊是否存放在主存內。

2、虛擬記憶體基於對位址空間的重定義的,即把位址空間定義為「連續的虛擬記憶體位址」,以藉此「欺騙」程式,使它們以為自己正在使用一大塊的「連續」位址。

21樓:一直注視著你

1、應用中的概念。

物理記憶體,在應用中,自然是顧名思義,物理上,真實的插在板子上的記憶體是多大就是多大了。看機器配置的時候,看的就是這個物理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這個概念就要稍微了解一下cpu了,^_^,只是稍微,畢竟我們現在談的是應用中的概念。我們應該知道,對於一般的32位cpu,有32根位址線,那麼它的定址空間就是4gb。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其他的限制,我們的主機板上最大可以安裝4gb的物理記憶體。

哈哈,一般的機器是不會裝那麼多物理記憶體的,大把的銀子啊,價效比可合不上。程式設計師可不管這個,我們對cpu程式設計,不能一台機器根據你物理記憶體的大小我編乙個程式吧?那也太原始社會了吧。

所以程式設計師都是直接使用的4gb的奢侈的程序空間(或許,不應該用奢侈這麼短視的詞。曾幾何時,128m的物理記憶體也是我們不可想象的呢?)。

這怎麼辦?總不能不用那些程式了吧。好吧,這個問題交給os去解決吧。

這樣,os就提出了乙個虛擬記憶體的概念。就是程序、使用者、不必考慮實際上物理記憶體的限制,而直接對4gb的程序空間進行定址。如果所定址的資料實際上不在物理記憶體中,那就從「虛擬記憶體」中來獲取。

這個虛擬記憶體可以是乙個專門檔案格式的磁碟分割槽(比如linux下的swap分割槽),也可以是硬碟上的某個足夠大的檔案(比如win下的那個i386檔案,好像是這個名字)。物理記憶體中長期不用的資料,也可以轉移到虛擬記憶體中。這樣的交換由os來控制,使用者看起來就好像物理記憶體大了一樣。

有了虛擬記憶體的概念,我們就可以自由的使用4gb的程序空間了。但是,前提是你的硬碟由足夠的空間,而且你捨得劃分出(4gb-物理記憶體)大的虛擬記憶體空間來。^_^。

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各個os也進行了限制(比如linux的swap分割槽的大小,win下也可以調整虛擬記憶體檔案的大小和位置)。所以,我們程式所能使用的儲存空間大小就是:物理記憶體+虛擬記憶體。

2、cpu中的概念。

物理記憶體,cpu的位址線可以直接進行定址的記憶體空間大小。比如8086只有20根位址線,那它的定址空間就是1mb。我們就說8086能支援1mb的物理記憶體。

即使我們安裝了128m的記憶體條在板子上,我們也只能說8086擁有1mb的物理記憶體空間。同理32位的386以上cpu,就可以支援最大4gb的物理記憶體空間了。

虛擬記憶體,這便是乙個和cpu的定址方式有關的乙個概念了。x86體系結構中,為了更好的管理記憶體空間,採用分段的方式來對記憶體進行定址。比如8086就用兩個位元組的段基位址和兩個位元組的偏移位址來定址整個可以定址的記憶體空間,即:

0000:0000方式(具體怎麼計算出實際的位址,參見各種彙編教材)。這樣,對整個1mb的物理記憶體空間定址是沒有問題了。

可是,用這種方式,最大可以定址到10ffef這個位址。這超出了20根位址線的位址的ffef大小的空間,就可以說是8086的虛擬記憶體了,所以可以說8086的虛擬記憶體位址空間可以達到10ffef。^_^,具體怎麼使用和看待這段記憶體,還取決於a20線的選通與否了,這是另外的話題了。

同樣的道理,386以上的cpu,由於在保護模式下使用了gdt和ldt,將段的定義放到了記憶體中,從而可以使用16位的段位址和32位的偏移位址。這樣算來,386以上的cpu的虛擬記憶體位址空間就可以達到64tb了。真是大的驚人,看來,這麼大的位址空間,一時還不能被軟體的發展淘汰。

3、零碎的叫法。

零碎的叫法常常來自與相對感覺深奧詼澀的虛擬記憶體概念。物理的東西,人們大多不去碰它,畢竟是實實在在存在的。而虛擬記憶體就經常有別冒名頂替的。

「乙個程序有4個gb的虛擬記憶體」這樣的說法屢見不鮮,其實,這是混淆了4gb的程序位址空間和虛擬記憶體這兩個概念。也算令一種解釋吧,畢竟那4個gb也是見不著影的,也是虛擬的。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什麼是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

簡單來說,虛擬記憶體就是把記憶體裡暫時不需要的資料放到硬碟上,這些資料會以乙個特別的檔案pagefile.sys的形式存在。這種方法就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 是xp的新增功能,是在硬碟裡分出一部分空間,做記憶體來使用.虛擬記憶體就是把記憶體裡暫時不需要的資料放到硬碟上 什麼是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什麼是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

就是把你的一部分硬碟作為記憶體來使用,當然這種 記憶體 沒有實際的記憶體速度快 不過比硬碟快多了 也叫做頁面檔案.名字為pagefile.sys預設在系統盤下,系統隱藏屬性 也可以改到其它盤,以節省系統盤容量 右擊我的電腦,選屬性,找到高階選項卡 在效能項選設定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再選高階選項卡 在...

物理記憶體與虛擬記憶體,物理記憶體與虛擬記憶體

1.你問的512ddr就是你的物理記憶體,你理解的很正確。2.你如果要檢視各個軟體的記憶體使用情況,你用ctrl alt del開啟任務管理器,裡面有乙個程序專案,你開啟,你就可以看見各個軟體的記憶體使用情況了,可能開始時你不大了解前面的映象名稱代表的什麼軟體,但是你仔細觀察,就可以知道了。3.磁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