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句話證明自己已經看破紅塵

時間 2022-07-15 10:00:06

1樓:吅吅93256偶仿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破紅塵的人,往往自身的經歷太過波折,簡直就是一部無所不包兼收幷蓄的歷險記、災難錄,加上年事已高,就像人們常說的:吃過的鹽比走過得路還多,趟過的河比走過的橋還曲折,身無長物、煢煢孑立,形單影隻的孤立於世間,焉有不看破紅塵之理。

不過話又說回來,看破紅塵心如死灰的人,畢竟不能代表大多數同樣歷盡苦難的人,魯迅說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當然也有把經歷當成圖騰來傲立世間的大寫之人,這樣的人不惟自我意志力倔強堅強,還有一股勝不驕敗不餒的頑強意志,依然胸中激盪著熱血,目力怒放著希望,這樣的人,永遠也不會被俗事俗物打垮擊敗,永遠會傲立於世人面前,成為一種社會進步、變革的中堅力量。

2樓:王倩

「世間所謂看破紅塵,說說而已,很浮淺,不解如來真實義。」,真正的看破紅塵不是在事相上消極厭世,心灰意冷,而是在宇宙人生觀上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知道了宇宙人生究竟是怎麼回事,自己應該怎麼正確無誤地置身處地,懂得自己與生存環境的正確關係。明確講,不能證悟也要解悟佛陀所說的大乘法理。

明白「苦、空、無常、無我」之理,掌握解脫,解脫知見,明白空性般若智,樹立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菩提心志。

3樓:莘綺楓

乙個人看破紅塵,最大的表現,是我對於世間的所有一切都失去了興趣,我活著的目的只是希望餘生能平安,沒有過多的慾望,淡然一世。

世間的繁華,在人生最喧囂的那幾年,總是會在人潮沸騰時瘋狂的揮灑著自己的青春,卻在人潮褪去時,孤獨成倍襲來,如果我不曾經見過太陽的燦爛,我想,我能適應黑夜的侵襲吧。

4樓:辰星

許多人歷經世間滄桑,飽嘗人生苦樂,往往會感嘆道:「看破紅塵了,一切不過如此。」但是,從本質上講這種人真的看破紅塵了嗎?

其實,這種所謂的「看破紅塵」不過是一種人生的感嘆,一種對社會人生的表面認識而已。乙個人不知道萬物的起源,就不能算是對社會有本質的認識;乙個人不能夠覺悟人生的真相,不能夠了知人的生死本末,就不能算是有自知之明。乙個人對社會和人生的本質認識不清,又談什麼看破紅塵?

淡定,不是看破紅塵,不思進取,它是經過歲月磨礪後的沉穩含蓄;淡定,不是不屑一切,不顧一切,它是歷經世事變遷後的從容淡薄。淡定的人生,歷盡滄桑,卻依然呈現隨遇而安的美麗淡然。

5樓:徐寄容

歷經歲月的洗禮,懂得平淡再真,我不去期望身邊的每乙個人,想走想留,自己選擇,我對於一切事物的認知不敏感,我明白每個人都是來世一遭,不必強求。紅塵不過是過眼煙雲,乙個人淡淡的生活,在時光的長廊中,沏一壺香茗,尋一處棲息之地, 餘生,就乙個人淡淡的修乙份禪靜,聽一出黃梅戲,慢慢地,慢慢地老去。

6樓:王倩

人既然來到世上,就要以出世的態度做人,以入世的態度做事。哪怕在生活中遇到在大的難處,仕途再不得意,這世界上真有一片淨土讓你溶身嗎?萬物皆空這只有點撥你多想。

人生道路坎坷不平,不悟人生,看不到將來。流年如夢,時光無言,人生普渡,我們都是過客,看世間冷暖從容而安,看淡紅塵,如夢如煙,當你什麼都看清的時候,早就虛度歲月年華。

7樓:銘刻

真正的看破紅塵,是對塵世失去往昔盲目的迷戀。當你不再盲目迷戀塵世上的一切時,你的心裡就會產生一種巨大的厭倦感,覺得塵世上的一切都沒有太大的意思,就想逃離這個虛幻不實的世界。這時,你會產生巨大的出離心。

8樓:大公尺粒丶大大的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萬法皆空,苦苦輪迴,寂靜得樂,六道輪迴,才是痛苦源泉,我願出家,為世人祈福,

9樓:善福神壇笑談人生

自已經歷過人生起落,才會看破紅塵。有錢的時候美女左擁右抱,低谷的時候蹲過大牢。回來以後就步入佛門,與佛結緣,這就是我本人。

10樓:我家中華民族守護神的忠實擁護者

看透生命的起源和去處,了解自己生命的來路和歸處,雖然對生活熱情依舊,但是對事情不再執迷不悟,拿的起放的下,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11樓:週末不約海蝦烹羊

小時候查閱過聖經,上帝這個神不值得可信。暑假還喜歡看三國演義,曹操赤壁的時候,劉備不該選擇出兵,應該以天下蒼生為重放棄打仗,三國裡面的人物都是為了自己的君主夢。還接觸到佛教,各國的文明,希臘神話,金字塔木乃伊,女媧造人,雅典文明,這些統統不是為了人類的正義,是一種精神文明。

身邊有殘疾人,有車禍,有生來就享受的孩子,有孤兒院來學校上學的孩子受到老師的欺辱。這一切的一切,並讓我看不到人類存在光明和正義。而是命這個詞,認為有人命好,有人命不好,而且命運轉息萬變,或許昨天開心富足的一家人確患上白血病。

伊斯蘭教是人類的終點

12樓:悟空過客

金錢名利皆浮雲,天地大道方德主,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

13樓:七彩飛雪的春天

無悲無喜無欲無求,自己的世界品讀自己,修正自己,愛惜自己。

14樓:落花

什麼也不曾失去,你只是路過而已。

15樓:李宇春先生和你一樣

人的結局都一樣,只爭遲或早

結局就是→_→死亡

宗教心理學的研究理論

宗教心理學的簡介

心理學vs宗教神學

16樓:真張聖傑

心理學: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發展、活動和行為表現的一門科學。心理學一詞**於希臘文,意思是關於靈魂的科學。

靈魂在希臘文中也有氣體或呼吸的意思,因為古代人們認為生命依賴於呼吸,呼吸停止,生命就完結了。隨著科學的發展,心理學的物件由靈魂改為心靈。直到19世紀初葉,德國哲學家、教育學家赫爾巴特才首次提出心理學是一門科學。

宗教神學:為真理作演繹或歸納的定論(for induction-deduction)——神學家平諾博士認為:「福音派的真理皆是用歸納法推演得來的」,這是正確的見解,他可是偏重一面定論真理之法。

真理的推演是靠歸納與演繹兩法「歸納法」是從一大堆的真理中找出其中的細節,將之分門別類成為(歸納)定論,如「神是愛論」、「神是公義論」。「演繹法」則是從定論中演變原則來,再回到那「一大堆真理」中找著其支援或根據,如從「神是愛論」演繹出神看顧人,紀念人的屬靈真理,再回到整個真理中找出根據,堅立定論。歸納真理與演繹真理兩法只是從兩個不同的方向尋找真理,而定論真理。

神學的研究便是定論真理。

思辨哲學,心理學,宗教之間的作用和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與它人不同那麼我們必須具備思考的能力,一方面人的身體得要強壯,另外重要的是事思考能力比任何都有其重要,有人說哲學,心理學,宗教沒有用,又賺不到錢,那我告訴你,哲學能讓我們從中獲取看透事物的本質的能力,心理學能讓我們看透人類的動機的能力,宗教能讓我們得到人生終極追求人為什麼要活著的意義,像創造發明者多數是善於思考的,偵探刑偵工作者多數都具備能識破人類的動機,能在世間活出自我的意義那麼宗教信仰能讓我們得到它,哲學,心理學,宗教都是人類文明發展的起點,但是它也是人類文明的終點,如果在社會生存沒有哲學思想體系,不懂得心理學更沒有宗教信仰,如同行屍走肉一樣,那麼人生活著毫無意義的,死亡是最終選擇,為什麼說這個人情商低多數是因為人情世故不懂,人情世故是什麼,其實它是心理學內心的需求,如果說乙個人上當受騙,不論是被感情騙,**路騙,被社會一些雜事騙,它肯定沒有具有哲學思辨的人,如果說這個人對生命失去希望,對活著失去人生意義它肯定是缺少宗教信仰的人,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懂得一些哲學,學習一些心理學,最重要的要有宗教信仰。

18樓:罪惡愚夫

都是很抽象的!都是直指人心。

宗教心理學的研究內容

心理學和哲學,心理學和宗教到底什麼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① 宗教是一種信仰,這種信仰不需要理由.而且往往是一種壓倒其他思想的信仰.

②心理學是一門學科,主要以人的心靈活動與外部反應結合為研究物件.

③哲學是本質論,代表了區域性客觀或者某些程度的客觀,個人的客觀和全域性的客觀,時空的客觀,物質的客觀.

④哲學指導心理學的發展方向,另一方面,心理學能夠通過驗證來增強和修正哲學思想.

⑤乙個真正有宗教信仰的人會以宗教的原則為總的行為和思想原則,其它不論是哲學還是心理學都應該順從於宗教理念,比如乙個真正信仰耶穌的物理學家,必定不會否定造物主的存在,在此前提下去研究物理.

宗教與心理學的關係

20樓:徐

一切的心理學都有著其宗教信仰的基礎,因為宗教會改變乙個人對待事物的看法態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心理學的究竟指導.

心理學可以為宗教入門做初步的鋪墊.

22樓:oo附庸風雅

沒啥關係。心理學是一種科學,宗教是一種帶有文化特色信仰,不一定科學。

如何用一句話證明自己與眾不同?

每個人身上都有屬於自身獨特的光芒,屬於自己特有的魅力,是別人無法模仿和擁有的。每個人都有值得驕傲的權利,你的自信要靠自己來詮釋。就算全世界都否定我,還有自己。跟自己說好,悲傷時可以哭的很狼狽,淚乾後,也要笑得很漂亮,很漂亮。要相信,你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有人傷害了你,可以怨恨,但不要太久。如果有人辜負...

如何用一句話證明你很有錢,怎麼用一句話證明自己很有錢?

馬雲曾經說過一句話,他從來都不在乎錢,他最快樂的時候是他乙個月掙91塊錢的時候,其實只是因為他經歷過那些有錢的時候才會說這樣的話。 回憶 我覺得就是我喝酸奶從來都是只舔酸奶蓋的。不是有乙個梗說,我希望我以後可以做乙個喝酸奶只舔酸奶蓋的土豪嘛。這句話就可以很好的證明你很有錢。 小月有愛 我沒有買過寶馬...

如何用一句話激怒程序員,如何用一句話激怒程式設計師?

1 你沒有女朋友 2 請幫我修下電腦 3 我從來不加班 如何用一句話惹怒程式設計師 就是程式設計師將專案快做完 這個需求變了,得改 這個需求變了,得改!小張寫的程式比你好多了。你做的,沒有我想看到的效果 程式設計師最不願意聽到哪些話 你的程式有漏洞。但作為程式猿,我更喜歡找程式的漏洞 不管是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