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新買了一輛電瓶車怎樣保養它,新買的電瓶車怎麼保養

時間 2022-07-12 15:45:11

1樓:風鈴中的劍道

正確操作使用,對電動車各項功能的正常發揮和保證電機、電池的使用壽命至關重要。不要讓不會騎車的人使用,防止跌落衝撞而損壞,也不要超載重物和帶人,以免過度耗電或發生交通事故。每次使用前應檢查剎車及調速把效能是否良好,前後輪等是否正常,以確保正常騎行和騎行安全。

下車推行或停車時,應關閉電源開關。

日常的使用要點可以概括為:「善保養,多助力,勤充電」。善保養:

即不要使電動自行車受到意外損害,如不要讓積水淹機中心、控制器,啟動時一定要開啟車鎖,下車後即關閉電門,平時輪胎充氣要足,夏季應避免長時間陽光暴曬,避免在高溫度、有腐蝕的環境中存放,剎車要鬆緊適度;多助力:理想的使用方法是「人助車動,電助人行,人力電力聯動」,省力又省電。因行駛里程數與車載重量、路面狀況、啟動次數、剎車次數、風向、風速、氣溫、輪胎氣壓等有關,所以起步時要先用腳踏騎行,在騎行的過程中扭動調和把,上橋、上坡、逆風和過載行駛務必用腳踏助力,以避免對電池造成傷害,影響電池續行里程使用壽命;勤充電:

使用鉛酸電池,要養成當天使用當天充電的習慣,每天騎行電動自行車後不管騎行多遠都要充滿電,千萬不要等電用光了再充電,以免因「深放電」而縮短電池壽命。也不要在電池倒置的情況下充電。充足電的電池,如果長期放置不用,也要每個月補充電一次。

充電要用配套的充電器,充電器有保護功能,長時間充電(一般不超過24小時)不會損害電池。充電器要避免高溫和潮濕 。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時候,也要每個星期給電池充電,主要是電池容易壞,而且比較貴,不夠經濟。

新買的電瓶車怎麼保養

3樓:

主要是電瓶,充電注意下,不要衝時間過短。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充電,,最好不要隨便換電瓶

5樓:瀟灑人生

一般情況就是線路,電屏與電屏的連線點,還有電屏裡的液體,乙個星期加一次,不要多不要少。

新買的電動車如何保養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電動車電池首次充電應注意觀察,電池充電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36v10a的電池要充4個半小時+2小時,48v的可充到10小時+2小時,電池充電充好後,充電器轉為小電流充電,就算變燈後充8小時也不會損壞電池。當然,最好不要經常這樣充,平時充電時注意耗電量和充電時間的掌握,如超過正常時間2小時以上還沒變燈,應切斷電源,送檢電池和充電器,以防電動車電池被充鼓,提前報廢,如長期不用,一定要充足電存放,並在20天左右充一次,平時充電可隨用隨充,當一定要充足,盡可能的不要在沒變燈情況下來使用車輛,8-10個月加水保養一次。

1、電池充電器要匹配:如果更換充電器或者電池的時候,最好請專業維修人員推薦。不要過多關心那些資料,因為一般充電器都是設定好的,但是電池是乙個動態的壽命過程,嚴格講目前市場上沒有足夠保證充電質量的充電器。

2、「勤充淺放」,就是每次電動車用過後有條件就充電,同時盡量不要一次用到欠壓再充電(這應該屬於使用方法),每次都充滿,實在來不及充不滿那也沒有辦法,以實用為標準嗎,不能為物所累!

3、一般情況下,充滿的參考是:按照充電器轉燈以後2小時左右為最好。這個要根據電池的新舊程度,充電器一般是按照8~10小時充滿(指的是騎行了較遠,電池放電接近欠壓的情況)設計的,目前市場上也有8小時後自動停充的(這有欠充的危險,呵呵),要根據使用情況和自己的情況,比如白天騎行里程長,就多充一會兒,騎行的里程短,就少充一會兒,或者說睡覺前掌握充電時間早晚有個參考,不至於為了十分精確的時間半夜起床吧。

7樓:我車千里馬

隨著電動車電池的不斷漲價,學習如何做好電動車電池保養就顯得更加重要,因為電動車電池保養得法,可成倍延長電動車電池壽命,也就相當於省了錢!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速度,除了會降低車的安全性以外,也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2、保護好充電器。

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為了降低成本,現在的充電器基本上都沒有做高耐振動的設計,這樣,充電器一般不要放在電動自行車的後備箱和車筐中。

特殊的情況下,必須要移動,也要把充電器用泡沫塑料包裝好,防止發生振動的顛簸。很多充電器經過振動以後,其內部的電位器會漂移,使得整個引數漂移,導致充電狀態不正常。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充電的時候要保持充電器的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發生熱漂移而影響充電狀態。

這樣都會對電池形成損傷。所以,保護好充電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3、每天都充電。

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一些早期使用手機使用者以為電池最好是基本使用完了以後再充電,這個看法是不對的,鉛酸蓄電池的記憶效益沒有那麼強烈。經常放完電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比較大。

多數充電器在指示燈變燈指示充滿電以後,電池充入電量可能是97%~99%。雖然僅僅欠充電1%~3%的電量,對續行能力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但是也會形成欠充電積累,所以電池充滿電變燈以後還是盡可能繼續進行浮充電,對抑制電池硫化也是有好處的。

4、及時充電。

電池放電以後就開始了硫化過程,在12小時開始,就出現了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這些硫化結晶將要聚積而逐步形成粗大的結晶,一般的充電器對這些粗大的結晶是無能為力的,會逐步形成電池容量的下降,縮短了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除了每天充電以外,還要注意,使用完了以後要盡早的充電,盡可能使電池電量處於飽滿狀態。

電池放電後,硫化會很快形成,有人經過測試,放電後的電池放置24小時,在極板上即可肉眼看到白色的硫化物,而這種硫化物是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這些結晶被稱為「硫酸鹽化」,簡稱為硫化,不及時充電,會加快這種硫化的形成。一般充電方法並不能消除這種硫化,天長日久,硫化會成為容量下降,縮短電池壽命的重要原因。有條件者,最好購買脈衝除硫化防硫化裝置「鉛酸蓄電池容量恢復器」,可隨時防止與消除極板硫化物。

5、定期深放電。

電池定期進行一次深放電也有利於"活化"電池,可以略微提公升電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放電。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

注意,我們特別強調第一次欠壓保護。電池在第一次欠壓保護以後,電池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壓還會上公升,又恢復到非欠壓狀態,這時候如果再使用電池,對電池的傷害很大,如果使用這種回電騎行幾次,即有可能導致電池徹底報廢。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

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公升。

6、養成一些節電的好習慣。

盡可能利用滑行。如下坡的時候,盡可能的利用提前斷電滑行減速。在即將遇到紅綠燈的時候提前進入滑行,最大限度的減少剎車。

一位朋友告訴我,他是寧願多轉一次灣也要減少一次剎車,這是有道理的。

啟動的時候,最好加入騎行助力,不僅僅可以提高啟動速度,而且可以減少電池的電量損失和壽命損傷。

7、注意充電的環境。

充電最佳的環境溫度是25℃。現在多數充電器沒有適應環境溫度的自動控制系統,所以多數充電器都是按照環境溫度25℃設計的,所以在25℃條件下充電比較好。否則,就難免出現冬季欠充電和夏季過充電的問題。

而環境溫度真正在25℃的時候比較少,這樣就必然有夏季過充電冬季欠充電的問題。好在現在多數家庭都具有室內調溫的條件,這樣,充電的時候,最好把電池和充電器安排在有通風並且調溫的環境裡。

特別提示的是電池處在北方冬季在室外低溫狀態進入溫暖的室內的時候,電池的表面會出現結霜凝露。為了避免結霜凝露引起的電池漏電,應該在電池溫度上公升到與室內溫度接近並且乾燥以後再進行充電。

8、充分利用維修條件

不少電動自行車的經銷商可以提供電池檢修和維修的服務,應該充分利用這些服務。一些品牌的電動自行車提出對電池的檢修。

如:對電池進行定期檢修,可以減少對電池的損傷。對電池的荷電狀態的修復就可以緩解"電池落後"的失效,而這些對配備了維修能力的經銷商來說是輕而易舉的。

對於失水來說,在電池容量70%的時候補水就比電池容量40%的時候補水的效果要好。甚至一些品牌的產品還提出:到規定的時間不檢修就相當於放棄電池的保用期。

使消費者受到不應該發生的損失。所以,消費者要充分的利用電池檢修的條件延長增加電池的使用壽命。

通過這些方法,使用者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一些使用者的續行里程比較短,電池的使用壽命相對比較長,一些問題也相對難以發現。所以,第4條說到的"深放電"措施也是及時發現電池問題的乙個有效方法,不要等電池問題嚴重的時候就難以處理了。

*****====

電動車養護注意事項

1、勤充電---鉛酸電池應保持隨用隨充電的習慣,不能等到電池用光再充,這樣會影響電池壽命。如長期不用,每月充一次電。充電請使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

2、多維護---如遇下雨積水,不能讓水淹沒輪轂中心;下車時及時關閉電門,平時將車胎充足氣;在上坡、頂風等重負荷情況下,用腳踏助力;遇有故障及時送廠家指定的特約維修部維修。

3、勤潤滑---根據使用情況,應對前軸、後軸、中軸、飛輪、前叉、避震器轉動支點等部件每半年至1年進行一次擦洗和潤滑(推薦使用二硫化鉬潤滑脂)。電動輪轂內的傳動部件已塗上了特殊的潤滑油,使用者不必自行擦洗潤滑。

延長電動車電池的使用壽命

1、勤充電,避免「深放電」。騎行電動車要養成當天使用當天充電的習慣,每天騎行不管多遠最好都將電池裡的電補充滿,不要等用光了再充電。電池放電後,硫化會很快形成,有人經過測試,放電後的電池放置24小時,在極板上即可肉眼看到白色的硫化物,而這種硫化物是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這些結晶被稱為「硫酸鹽化」,簡稱為硫化,不及時充電,會加快這種硫化的形成。

一般充電方法並不能消除這種硫化,天長日久,硫化會成為容量下降,縮短電池壽命的重要原因。有條件者,最好購買脈衝除硫化防硫化裝置「鉛酸蓄電池容量恢復器」,可隨時防止與消除極板硫化物。

2、電池在車上充電時應關閉電門鎖,不要將電池倒置充電,充電時盡量一次充滿。充電過程中若聞到有異味或電池溫度過高時,應立即停止充電並送魯輕技術部檢修。取下電池充電時,不要用濕手或鑰匙等金屬接觸電極兩端,以免燒傷。

3、長期不用時,要每過乙個月充一次電,要將電池裡的電充滿後存放,切忌不能在虧電的狀態下存放。

4、充電時要用配套的專用充電器。因電池配方與工藝不同,對充電器的技術要求也不一樣,哪一種充電器充什麼品牌的電池可以充滿,都不盡相同,所以,不要混用充電器。

5、為保護電池,使用者可隨用隨充,但不能使用回公升電壓行駛,防止嚴重虧電,電池沒電時,應關閉電源騎行。

6、充電時,充電指示燈顯示滿電時不要立即停止充電,應再浮充2-3小時。

新買了一輛電瓶車,翻新車被騙是新車,如何維權

雨中彩虹 沒用的,工商局不管用的,工商局讓去做鑑定,小老百姓想維權很難的 新買了一輛電瓶車,翻新車被騙是新車,如何維權 當事人可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請求法院判令對方承擔相應的給付責任。一 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

怎麼選一輛好的電瓶車,昆明怎樣選擇一輛好的電動車

你好 這是中國十大電動車排名 捷安特giant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台灣巨大機械工業股份 綠源電動車 中國馳名商標,浙江名牌產品,浙江省著名商標 新日電動車 電動車行業骨幹企業,江蘇新日電動車股份 阿公尺尼emmelle 中華自行車集團出品,大型企業,十佳電動車品牌 永久forever 中國馳名...

我老公騎電瓶車和另外一輛電瓶車相撞,雙方都有責任,對方嚴重點,但都是皮外傷

情感生活答疑師 出現這種情況大家都是不想的,如果當時沒有報交警的話,只能夠互相協商好處理。 艾草小魚 如果是這樣,就按照正常的責任程式來,雙方都沒有錯,可以這件事情私下調和 因為雙方都有錯,所以也就不存在賠償了但是對方嚴重,你們感覺過意不去,可以意思意思。多的肯定不行了,畢竟你老公只是運氣比較好才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