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生意欠錢還不還,合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時間 2022-06-30 06: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樓在好朋友的介紹下我和我母親都認識了這個,長相一般野心十足的劉忠鵬.這人一見面給我的印象就是不悟實.

但出於對好友的印象也沒多想.於是我們在公司開的種子公司作銷售.黑龍江省雙城市華邦王義種子銷售直屬大廳.

但是在一起同事卻發現這人真是很不實在.謊話很多.首先就是不給我和我母親發工資.

工資是一拖再拖.他那些帶來的人都給了.我和我母親的就是不發.

工資沒給也就算了還總向我母親借錢.但我母親出於對好友的信任.也就借了他2萬.

2萬元錢借的錯誤.接著大廳不行了他也跑了.就是沒給我和我母親工資和錢給我們.

找好友也告訴我們找不到他. 賣種子的工資和2萬加起來就2萬8千元.對於乙個家庭是多麼重要啊.

這**太孫子.我母親現在已經急出病來了.正等錢用.

劉忠鵬.無身份證.84年生人.家本德惠人.後去黑龍江省明水縣結婚.此人外表善良.其實很會奪人信任.

有和我們一樣遭遇的請回貼有**

2樓:領班李

早點與他分開幹,自己幹。自己的帳自己算。

合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3樓:法幫網知道

個人合夥  第三十條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實物、技術等,合夥經營、共同勞動。  第三十一條 合夥人應當對出資數額、盈餘分配、債務承擔、入夥、退夥、合夥終止等事項,訂立書面協議。  第三十二條 合夥人投入的財產,由合夥人統一管理和使用。

  合夥經營積累的財產,歸合夥人共有。  第三十三條 個人合夥可以起字型大小,依法經核准登記,在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內從事經營。  第三十四條 個人合夥的經營活動,由合夥人共同決定,合夥人有執行和監督的權利。

  合夥人可以推舉負責人。合夥負責人和其他人員的經營活動,由全體合夥人承擔民事責任。  第三十五條 合夥的債務,由合夥人按照出資比例或者協議的約定,以各自的財產承擔清償責任。

  合夥人對合夥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償還合夥債務超過自己應當承擔數額的合夥人,有權向其他合夥人追償。

4樓:小張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可以提議召開股東會;要求各位股東補足股份錢,或按實際出資金額重新核定股份;允許股份轉讓;如果專案沒前景,可以考慮清算散夥;如果專案有前景,可以用融資方式籌集資金;經營中合夥人利潤分配中不給錢,可以退夥。合夥協議未約定合夥期限的,合夥人在不給合夥企業事務執行造成不利影響的情況下,可以退夥,但應當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夥人。合夥人退夥,其他合夥人應當與該退夥人按照退夥時的合夥企業財產狀況進行結算,退還退夥人的財產份額。

退夥人在合夥企業中財產份額的退還辦法,由合夥協議約定或者由全體合夥人決定,可以退還貨幣,也可以退還實物;退夥中其他合夥人不退錢的,如果你與合夥人不能達成退夥協議,你可以起訴至法院,請求法院判決合夥人退還你的財產份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錢債務或者履行非金錢債務不符合約定的,對方可以請求履行,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法律上或者事實上不能履行;

(二)債務的標的不適於強制履行或者履行費用過高;

(三)債權人在合理期限內未請求履行。

更多3條

與人合夥做生意乙方欠錢不還怎麼辦

5樓:上海順商律師事務所

你好,首先建議收集對方欠錢的證據,包括**錄音、欠條等等。如果打了條子,建議到法院起訴換成判決書,這樣就不會過訴訟時效,並且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和別人合夥做生意賺的錢他拿著始終不分清,給我們打了欠款但沒寫還款日期,現在?

6樓:乙隻兔子

人常說:親兄弟明算賬,更何況與乙個毫無血緣關係不親的外人合夥做生意?所以,要想繼續將兩人的生意做下去,一定要把賬先算清,該是誰的,就是誰的。

即使現在為了臉面不為錢翻臉,將來遲早還要為錢翻臉。要記住!遲翻比早翻強,生分才能結長遠的道理。

如果抹不下臉面,無論以後跟誰,都不要與人一起合夥做生意只有單幹自己當老闆,給自己打工嘍!這是乙個曾做過生意過來人因自己的一些經歷,社會經驗等給你提出的一些忠告或叫啟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夥做生意是要簽訂合同的,按照利潤分配合同規定合理分成就可以

8樓:最愛久寶

如果現在還不給,你們可以起訴對方,或者進行報警就可以,找乙個專業的會計人員進行分配

9樓:

這個要做好準備,諮詢律師做好預防措施,尋求補求方案。

10樓:戒空

這種情況還是找他清點好賬目,早點散夥吧,那人感覺想把你們的錢多弄點給自己,你要做好準備,他可能會說沒有掙到錢,

11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很好,只要有欠條就好,沒有寫日期的欠條就是永遠有效的,隨時可以起訴他,而寫了日期的欠條只能在兩年內有效,

12樓:

即使他沒有寫還款日期,有欠條在他也抵賴不了,必要的時候還請求法院訴訟。

和朋友合夥開公司做生意,欠錢不還怎麼要,這樣的朋友還能相處嗎??

13樓:奔跑中的憤青

當然不能相處了,

遠離這樣的朋友,

欠錢可以通過法律途徑去要回來,

合作公司欠債不還,怎麼辦?

14樓:駒智

首先,跟合作公司主要領導把事情講清楚,如果肯定不還,你就去法院起訴該合作企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協商

遇到公司欠錢不還的情況,首選的方式是協商,這種方法是最省時省力的。

(二)請求支付令

支付令是指人民法院根據債權人的申請,依法作出的督促債務人為一定給付義務的法律文書。

法院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是有一定條件的:

1.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或有價**;

2.請求給付的金錢或有價**已到期且數額確定,並寫明了請求所根據的事實和證據;

3.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

4.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

(三)起訴

如果支付令發出後,對方有異議,那就只能選擇起訴了。公司欠錢不還的訴訟適用我國民事第一審普通程式。

朋友以合夥做生意為由借錢不還是算詐騙嗎

16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借錢不還,不屬於詐騙。應屬於民事經濟糾紛行為。

你們可以向人民法院訴訟解決。

或者通過當地人民調解、司法調解等方法解決。

詐騙,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款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17樓:0戰神阿瑞斯

如果你倆在沒有簽訂合夥協議的同時,有著借條的話,只能屬於經濟糾紛處理而不能立案

18樓:杭洛靈

律師你好!我和別人合夥做生意,生意沒有做,錢給他用了,有四萬多,不接**,不回資訊,算是詐騙嗎

匯友錢合夥人註冊不了,怎麼辦,合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一般沒啥問題吧,檢查下自己的手機號,實在不行就問他們客服人員 個人合夥 第三十條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 實物 技術等,合夥經營 共同勞動。第三十一條 合夥人應當對出資數額 盈餘分配 債務承擔 入夥 退夥 合夥終止等事項,訂立書面協議。第三十二條 合夥人投入的財產,由合夥人統...

合夥做生意,合夥人單方面的決策到時嚴重虧損怎麼辦

在公司發展形勢不好的時候,有合夥人提出要退出,該怎麼辦?顯然,這時正是公司發展面臨困難的時候,非常需要合夥人的支援,創業合夥人若在這時退出,無疑會給公司的發展帶來很嚴重的後果。所以,此時就需要一套完善可行的退出機制來保證公司的發展。下面一個案例 彭女士是一名資深的舞蹈老師,一年前,她與2個朋友合夥開...

朋友和夥做生意,他合夥人耍無賴他拿刀把人捅傷了,不是很嚴重

草民學法 1 矛盾糾紛所導致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是否會被追究刑事責任,需要看受害人的傷情鑑定結論,如果傷情鑑定結論達到輕傷二級或以上的,則會被追究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2 如果受害人傷情未達到輕傷二級或以上,則屬於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政處罰範疇。依法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