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外來人生的五年如何規劃呢,我的五年人生規劃是什麼?

時間 2022-06-28 14:55:03

1樓:

二十出頭 男或女 詩人

繼續流浪五年,邊流浪,邊寫詩。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雲說的、現在你不搞電子商務,5年後你會後悔。

我的五年人生規劃是什麼?

3樓:媛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並非都能如願。了解自己、有堅定的奮鬥目標,並按照情況的變化及時調整自己的計畫,才有可能實現成功的願望。這就需要進行職業生涯的自我規劃。職業生涯規劃的步驟是:

一、自我評估

自我評估包括對自己的興趣、特長、性格的了解,也包括對自己的學識、技能、智商、情商的測試,以及對自己思維方式、思維方法、道德水準的評價等等。自我評估的目的,是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從而對自己所適合的職業和職業生涯目標做出合理的抉擇。

二、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

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主要是評估周邊各種環境因素對自己職業生涯發展的影響。在制定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時,要充分了解所處環境的特點、掌握職業環境的發展變化情況、明確自己在這個環境中的地位以及環境對自己提出的要求和創造的條件等等。只有對環境因素充分了解和把握,才能做到在複雜的環境中避害趨利,使你的職業生涯規劃具有實際意義。

環境因素評估主要包括:組織環境、政治環境、社會環境、經濟環境。

三、確定職業發展目標

俗話說:「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立志是人生的起跑點,反映著乙個人的理想、胸懷、情趣和價值觀。

在準確地對自己和環境做出了評估之後,我們可以確定適合自己、有實現可能的職業發展目標。在確定職業發展的目標時要注意自己性格、興趣、特長與選定職業的比配,更重要的是考察自己所處的內外環境與職業目標是否相適應,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騖遠。合理、可行的職業生涯目標的確立決定了職業發展中的行為和結果,是制定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

四、選擇職業生涯發展路線

在職業目標確定後,向哪一路線發展,如是走技術路線,還是管理路線,是走技術+管理即技術管理路線,還是先走技術路線、再走管理路線等,此時要做出選擇。由於發展路線不同,對職業發展的要求也不同。因此,在職業生涯規劃中,必須對發展路線做出抉擇,以便及時調整自己的學習、工作以及各種行動措施沿著預定的方向前進。

五、制定職業生涯行動計畫與措施

在確定了職業生涯的終極目標並選定職業發展的路線後,行動便成了關鍵的環節。這裡所指的行動,是指落實目標的具體措施,主要包括工作、培訓、教育、輪崗等方面的措施。對應自己行動計畫可將職業目標進行分解,即分解為短期目標、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其中短期目標可分為日目標、周目標、月目標、年目標,中期目標一般為三至五年;長期目標為五至十年。

分解後的目標有利於跟蹤檢查,同時可以根據環境變化制定和調整短期行動計畫,並針對具體計畫目標採取有效措施。職業生涯中的措施主要指為達成既定目標,在提高工作效率、學習知識、掌握技能、開發潛能等方面選用的方法。行動計畫要對應相應的措施,要層層分解、具體落實,細緻的計畫與措施便於進行定時檢查和及時調整。

六、評估與回饋

影響職業生涯規劃的因素很多,有的變化因素是可以**的,而有的變化因素難以**。在此狀態下,要使職業生涯規劃行之有效,就必須不斷地對職業生涯規劃執**況進行評估。首先,要對年度目標的執**況進行總結,確定哪些目標已按計畫完成,哪些目標未完成。

然後,對未完成目標進行分析,找出未完成原因及發展障礙,制定相應解決障礙的對策及方法。最後,依據評估結果對下年的計畫進行修訂與完善。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五年計畫,十年計畫?

4樓:yy小琦

第一步: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要實現自己版的人生目標,也是權人生規劃的基礎和原則。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會隨年齡的增長、對社會的認識不斷的改變和清晰。

人生規劃也應該根據這些進行相應的調整和改進。

第二步:充分了解自己、分析自己。確定自己的性格特質與天賦。

主要的方法是: 自問;自己冷靜下來總結自己;

問他:讓別人給你中肯的評價

專業:通過專業人員幫助你總結

第三步:詳細制定自己的人生規劃,最好是細化到各個年齡段。

第四步:發揮自己的優勢,以完善自己的素質和能力為自己制定的目標——行動。

5樓:

放鬆一下自己,不要讓自己太緊張了,好好想想自己的個性適合做哪方面。若是比較內版向,可權以選擇汽車修理,若是外向,可以做售後、銷售等。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哦。

不過,只要選擇了,就一定要用心做,持之以恆才可以 年紀輕的時候,不必想著一步到位,5年10年之後誰都不知道自己會幹哪一行,重要的是經驗和能力的積累!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先把自己的現階段的事情做好,然後再想以後的事情吧。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現實的一點。

如何人規劃自己 未來3到10年的長期、中期、短期目標

7樓:蠢貓

最理想的人生,是一種平衡而和諧式的人生。因此目標可以是關於事業的,金錢的,名譽的,也可以是關於家庭的,健康的,享受的,以及心靈成長等各方面。

先確立目標,然後跟目標相關的資訊就會自動地向你湧來。沒有目標,我們常常得到一些隨機的、亂七八糟的資訊。很多人都抱怨沒有機遇,其實每個人每天都會面臨著成千上萬的機遇,只是如果他連目標都沒有,所以什麼機遇他都看不到。

很多都抱怨找不到幫助自己達成目標的資訊,其實據專家統計,全世界一天正式發表的**,如果讓你乙個人全部看完,大概需要2023年的時間。不是沒有資訊,是我們不知道到底需要什麼樣的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目標自然是安身立命,中期目標是奔著有所作為去的,長期目標則是奔著有所成就去的。因此目標的規劃上來講,短期實際就是找什麼工作合適。因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當然如果你的長期目標是成為政治人物,那你起碼短期目標就是考上公務員,否則遠期目標就基本無法實現。

這個還要考慮你自身所有的資源能不能很好的配合你完成這個目標。

即目標要與實力相稱,或者這個實力經過你這個階段的努力能夠完成的,乙個結巴要成為播音員不是不可能,繞的彎子就有點太多,估計成功率就很低了。所以目標的確立首先是需要核實能不能完成,能完成多少。完成率太低的目標最好不要定。

具體短期目標確定自己的現實就業,中期就是自己的職業的發展,長期就是在特定領域有一定建樹。這個興趣有沒有,不是核心的決定因素,但需要自己能把握好。

9樓:

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循序漸進,步步走高;志存高遠,目標不變,始終追求,水到渠成。

10樓:手機使用者

長期 中期 短期目標規劃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興趣 個人能力 家庭環境 社會環境你看自己情況去規劃唄

求乙份五年的詳細人生規劃!!!

12樓:五星小豬豬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我現在也在努力改變自己,就說說我的想法吧。

你的主要問題在於你沒有行動,你知道怎麼去做,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應該是乙個懂得反思的人。我之前也像你這樣,沒有人管的時候就去做其他事情。我想說的是,改變不是一日之功,養成習慣才是正途。

從每個細節開始做起,把自己的心思放在要去做的事情上,一想玩遊戲的時候,就拋開這種想法,強制自己不要去想,然後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比如學英語,學自己的專業知識。不要去想,而是要立即行動,不管現在在想什麼,都要立刻去幹!

建議一點,學英語可以去報乙個班,然後和別人一起去學,這樣不至於荒廢,不要說自己沒時間,不要給自己找藉口偷懶,去做就是了。

另外,你也可以看看別人在做什麼,這樣可以讓你借鑑別人的規劃,多和別人說說你的想法。在公司的話,看看你的領導是怎麼去努力的,然後按領導的行為模式去做事情,嘗試按領導的思路去想事情,這樣你以後也可以成為領導,而不是渾渾噩噩虛度光陰。

至於規劃,其實你已經有自己的明確目標了,定下乙個大的目標,然後朝著這個方向去做就好了,最關鍵的問題是怎麼從一件件小事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步步去走,積少成多,這樣才有可能達到你的目標。

不然,不管多麼詳細的規劃都是無濟於事的。

你可能覺得自己不是乙個好員工,那就想想自己成為乙個好員工的場景,然後試著去實現它,積累自己的自信,要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只要別人能做到的事情,你為什麼不能做到?

最後要說的是,你還年輕,還有時間去積累自己的資本,不要輕言放棄。要相信自己會成為理想中的那個人,當你站到那個高度的時候,會發現自己比以前改變了太多太多,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吧,要相信自己,你的不同就在於你和別人的路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成功不靠這些。要有收穫,就要有耕耘。

多做事,哪個做得好,就是有成效,就堅持哪個?規劃是沒有什麼用的,只是騙人的。你只要做好一天的計畫,寫在紙上,然後只管做去,到多只能做一年的計畫。

先這樣做,完了再想想。

14樓:胡言亂語的

我30也和你一樣,你醒悟得早,那很好,祝成功!

15樓:happy夕陽

你能發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你本身是個很有上進心的人。

其實,我想說的是,別人說的再多再好,你想的再深再全面,如果不付出行動,也是白搭的。

所以,你不用等到無年後再學英語,會計,你很可以現在就行動起來啊。

你有生意的時候,就去跟客戶,沒有的時候,你可以把打遊戲,看**的時間用來積累英語知識,或者學習能幫你提高業務水平的事情。你才23應該還沒成家吧,那麼你更應該為了以後的家庭婚姻而從此刻努力。】

加油吧。希望你能做的更好!!

一般規劃自己的人生5年一計畫合適嗎

16樓:南盼雁

合適,5年已一劃剛剛好,如果覺得5年太多了的人,說明這人太急躁了,這是廣大剛剛大學畢業找工作的年輕人的通病,要心平氣和;如果覺得5年太少的,說明這人很拖拉,沒計畫,一年拖一年,最終只會一事無成。5年一計畫你可以具體的安排自己的人生,一步乙個腳印。

加油!提前祝你事業有成,夢想成真!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候水到渠成,是情理之中的事 ...按照自己的理想道路規劃。先對自己的...5年內為了實現這些目標,按你現在的狀況,第一年至少要達到什麼?寫下來!第...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規劃人生要看年齡的,如果你是20歲之前最好三年一規劃,因為此時的人處在青少年時期變數相對較少而且還有父母在干擾你的計畫。20-40歲之間最好是一到兩年規劃一次,因為不管是誰在這個年齡階段都是多變的,所以要隨當時的形式經常改變自己的規劃。40歲以後一般的人都成家立業了,生活也相對穩定了,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大的變動,這個時候五年規劃覺的是可以的。

19樓:陵南隊仙道

你真有耐心啊。5年太長了。兩年我覺得都長。

面試時怎麼回答自己五年內的人生規劃?

20樓:

設乙個較大的職位相關的現實目標,說話清脆流利,其實公司要的就是乙個做事有計畫條理的人

關於外來人員綜合醫保卡的問題 我是信上帝的人求助大家幫助我

首先你們單位的這個助理工作太不負責了,向你們解釋相關規定是她的職責所在啊。外來人員綜合醫保卡是你所在單位為外來務工人員繳納了 外來人員綜合保險 後 2011年是每個月繳納292.2元 由社保中心發給每位務工人員一張 外來人員綜合醫保卡 這個醫保卡每個月會有20元的醫藥費給你存進去,你可以用來買藥或在...

面試英語 如何回答你的五年工作規劃是什麼

爵帝少帥 別人怎麼知道,只有你自己來思考啊。職業規劃diy 花錢找專業機構做能夠更快更全面的幫到你,自己做呢,思路並不難,只是會有大量資訊的盲區。先了解下自己做的方法吧 第一步 自我認知。職業規劃,首先要從瞭解自己開始,不僅僅是你的興趣,還有性格 天賦 價值觀 需要 願景等等這些內在的你。主要有3種...

30歲的你是怎麼規劃你的下五年的

30歲的我在做全職太太。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其實這不是我預先想要的。我26歲結婚,27歲生了孩子,產假過後去上班。擋車工三班倒,非常辛苦。姑娘時期上連班16個小時都能堅持。結婚生了孩子夜班一周就能耗盡我幾個月的元氣。我跟老公正在糾結是否辭職時,床單廠破產了。於是,30歲做了全職太太,在家相夫教子。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