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擊虛假宣傳的保健品,如何識別保健品虛假宣傳?

時間 2022-06-03 18:10:07

1樓:回憶

1全部首先要從自己做起,拒絕虛假宣傳的保健品,從而告訴身邊的人,提高警惕,也可以在網路上發表一些打擊虛假宣傳保健品的言論。

2樓:炒蛋哥

最有效的方法是走法律途徑,將保健品的一切資訊上交給有關部門,由他們對此進行管理,或者是對背後的人進行懲罰。

3樓:名

遇到這種東西,我們一定要報警,運用法律的**來打擊它,因為如果我們不去打擊他。這種東西一旦流入市場的話,會對我們很多人造成傷害。

4樓:尹朶月

當你看到了那些虛假宣傳的保健品,你應該立刻報警,或者向相關的部門舉報,最好可以買到他們的保健品取證,證明他們的保健品是假的。

5樓:清微淡遠

**的廣播、電視台應該加大宣傳,多普及些醫療知識,現在的保健品已經被搞傳銷的宣傳成比任何藥物都好的靈丹妙藥了,這些人寧願倒在保健品堆裡,也不去醫院看病,有些別有用心的人用偽中醫來迷惑缺乏專業知識的中老年人,另外**有關部門對保健品的**也應該實行監管。

6樓:小月哈哈

想要打擊這種虛假宣傳的保健品就一定要看清楚它的那些成分,然後就去看它這些成分到底要多少錢,一般都是很便宜的。

7樓:屈水之

發現這類產品,應該及時撥打打假**,向有關部門及時反映,讓他們處理,不應該冷眼旁觀,事不關己,因為這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8樓:

把膳食補充劑定義為保健食品是錯誤的,小藍帽是商家和專家為了利益而炮製出來怪胎。強烈要求取締「保健食品」的審批。

9樓:雷天蓉

可以通過網路來宣傳一下這種,呼籲廣大的網友嚴厲打擊虛假的行為,不要讓這樣的東西來毀壞人們的健康,敗壞社會風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識破是虛假保健品,自己不會買也要說服身邊的人不要買,這就是對虛假保健品最大的打擊!不要被虛假保健品直銷人員得虛假宣傳和直銷公司的制度所迷惑就算是你真的懂保健品了,如果你真懂保健品了同樣是對虛假保健品的最大打擊!!

11樓:西瓜

首先,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只要我們自己能夠抵制這些保健品的話,就能夠從根源上斷絕他們的銷路,其實我們也應該學會舉報這種虛假的保健品。

12樓:大早上都幹嘛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相關單位出台反索陪規定。鼓勵顧客向賣虛假保健品的店和人索陪。

13樓:山藝媛

最好的一種辦法就是拿自己的親身經歷,以身說法,很多老奶奶都不能夠理解,所以你必須得拿出自己的事例,他們才相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矇騙民眾,傷天害理 ,謀財害命,不亞於經濟邪教!

15樓:浩若星辰

市場是最好的檢測員,任何虛假東西很快會被消費者唾棄,只要消費者不要抱有佔便宜的心態,虛假的總歸是假的,

16樓:雨瀟瀟

打擊壞人,保護好人,不能一棍子都打死。

17樓:函憶靈

在哪個**發表虛假宣傳,要嚴格追究其法律責任,讓傳銷市場沒有藏身之地。

18樓:黃芪梔子

嚴打保健品市場魚龍混雜現象!

19樓:我是鬼色

現在打假不敢打了,現在打假成了敲詐勒索了,我賣到假貨認了。賠錢都不敢要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向檢察機關12309反映,通過公益訴訟解決

如何識別保健品虛假宣傳?

買到虛假宣傳的保健食品,能要求其進行賠償嗎

保健品市場虛假宣傳究竟亂在哪?

21樓:中學語文郭老師

3全部在保健品的推銷中,虛假宣傳、誇大功效的現象十分普遍。老年人**購買保健品上當受騙事件屢見不鮮,消費者對於保健品「不是藥品,對於疾病沒有**效果」的認知意識不夠強。為什麼雖然保健品受騙的事件時有發生,嚴重侵犯消費者健康和利益,但是打著各種「**效果」的保健品依舊「野蠻生長」?

保健品市場究竟亂在哪?

**調查發現,近年來,火熱的保健品市場背後,是大量保健品依靠炒作概念、誇大宣傳等占領市場,成本和研發費用則只佔很小比例。保健品偽裝成藥品、普通食品號稱有保健功能等現象層出不窮,不少產品靠忽悠矇騙消費者賺取暴利。而一些表面上效果明顯的保健食品,實際上是非法新增了一些對人體有害的違禁成分。

特別是**類保健食品,很多都非法新增西布曲明、酚酞等違禁藥物。

從保健品企業商家的忽悠術看,其技術含量也不是很高,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上當受騙呢?據中國保健協會的調查資料顯示,目前我國每年保健品的銷售額約2000億元,其中老年人消費佔了50%以上。老年人是保健品消費的主力,而這個消費群體的乙個明顯特徵是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容易被忽悠。

中國消費者協會曾發布過乙份關於中國老年消費者權益保護的調查報告,其中的資料顯示,中國老年人中有21.9%的人平常會服用保健品,而且近7成服用者的保健品是自己購買的。購買保健品的老年人中,60.

3%的人關注「保健品的功效作用」,遠高於「保健品成分」,而在選擇服用保健品的原因方面,超過4成的老年消費者認為保健品「能夠調理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或者免疫力,預防疾病」,而對於保健品「畢竟不是藥品,對於疾病沒有**的效果」的認知意識不夠強。

正是抓住了老年人「有病治病、無病保健」的普遍心態,保健品才有了市場,也正是抓住了老年人辨識能力及自我保護能力差的特點,一些不法廠商才瞅準了機會鑽了空子,大肆生產銷售低成本高售價甚至是假冒偽劣的保健品,從老年人兜裡賺錢。當然,為了能夠做到財源不斷,企業商家也都會很小心,其保健品基本都是「不求有益但求無害」,最起碼不能吃死人。至於怎麼推銷宣傳,就看各自的忽悠手段了。

什麼「廣告+渠道」、會議營銷、親情營銷等,營銷模式不一而足,多條腿走路。

而「不能吃死人」的所謂底線,恰恰點出了我國保健品市場之所以亂的主因。「不能吃死人」,意味著違法風險和成本都不高,而這也是對我國相關法規標準不健全,市場監管不嚴、對違法行為懲處不重的諷刺性表達。目前,我國保健食品行業准入門檻太低,沒有乙個嚴格的質量控制體系,加之審批相對簡單,故而大量的非專業化企業湧入保健食品行業,給保健食品市場的監管造成很大困難。

另外,我國**對保健品的管理體制「重審批,輕監管」,且監管職能分散在多個部門,容易導致見利都上、遇責都躲的情況,加之現行法規對違規商家處罰過低,不足以對其產生威懾作用,這就給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機。

顯然,要治保健品市場之亂,當務之急是盡快建立健全保健品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提高市場准入門檻和違法犯罪成本。在監管方面,相關部門不只是要做到嚴查、嚴打、嚴管,還需深化制度改革,改變當前「重審批、輕監管」的弊端,建立完善著眼事中、事後的保健食品監管新機制,完善日常監管和長效監管。當然,還要做好普法宣傳和科普教育,提高消費者特別是中老年人對保健食品的辨識能力和防範能力,正確引導消費者合理使用保健食品,養成科學飲食、安全消費的習慣。

買到的保健品虛假宣傳誤導消費者,能否按照消法請求10倍賠償?

22樓:唐明亞

首先,虛假宣傳應依據《廣告法》進行懲戒;其次,買到的的假冒偽劣保健品可以依照消法提出退款之後的雙倍罰款。

對保健品虛假宣傳如何定罪的?

23樓:農家小子之

根據《反不正當競爭法》第九條第一款明確規定,「經營者不得利用廣告或者其他方法,對商品的質量、製作成分、效能、用途、生產者、有效期限、產地等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

一、虛假宣傳的認定要點:

1、虛假宣傳行為的主體:是廣告主、廣告**製作者和廣告發布者。

2、虛假宣傳的行為:上述主體在客觀上對其商品或服務做虛假廣告或以其他方式進行虛假宣傳。

3、虛假宣傳的後果:上述虛假廣告或虛假宣傳達到了引人誤解的程度,因而具有社會危害性。

4、虛假宣傳的主觀方面,廣告經營者在明知或應知情況下,方對虛假廣告負法律責任;對廣告主,則不論其主觀上處於何種狀態,均必須對虛假廣告承擔法律責任。

二、虛假宣傳的認定依據:

《反不正當競爭法》第九條第一款明確規定,「經營者不得利用廣告或者其他方法,對商品的質量、製作成分、效能、用途、生產者、有效期限、產地等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

1、對商品作片面的宣傳或者對比的;

2、將科學上未定論的觀點、現象等當作定論的事實用於商品宣傳的;

3、以歧義性語言或者其他引人誤解的方式進行商品宣傳的。」

司法解釋同時規定,以明顯的誇張方式宣傳商品,不足以造成相關公眾誤解的,不屬於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行為。人民法院應當根據日常生活經驗、相關公眾一般注意力、發生誤解的事實和被宣傳物件的實際情況等因素,對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行為進行認定。

有沒有保健品虛假宣傳受到處理的,如何識別保健品虛假宣傳?

時來運轉 修旭堂腎霸蔘茸片在唐山廣播電臺960mhz講座,說是專治男人陽痿 買二贈一,三個療程徹底 男性病。說是由36位中草藥組成,其實成分只有人蔘和鹿茸,我花了780元買了三盒說是三個療程的,承諾10天見效,還說是宮廷保密配方,我都吃了快一個月了,吃了一盒了,一盒一個療程 也沒見效。是不是假藥或是...

如何推銷保健品

生邁尚欣美 1,你首先要掌握你銷售的保健品的知識。包括組成成分,功效,適用人群,服用方法,注意事項等等 瞭解保健品的過去,現在,將來.2,你要找準有需求的顧客,人群。3,準客戶定位 1 需求。對方有保健品的需求嗎?2 錢。有無消費能力?3 購買決策力,就是買保健品誰做主?老公還是老婆?4,準客戶一旦...

如何主持保健品會議營銷,怎樣做保健品會議營銷能盈利?

跟老人聊聊家常,循序漸進!呵呵 給你找一些方案,你先了解了解吧,具體遊戲我本人也不太懂。http www.hyyx168.com fangan 怎樣做保健品會議營銷能盈利? 請好的講師,如果不被舉報或者查封的話一般都能盈利。不過法律法規風險較大,短期回款可以,不建議做長線,不利於產品品牌和企業品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