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資料彙總問題請大家幫幫忙

時間 2022-05-28 17: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辦法,第一種就是給這些單元格命乙個名,可以單獨命名,也可以用ctrl多選給這一組單元格命名,然後用sum時引用這個名子就行了,一般的移動是不會改變對應關係的.

第二種方法是用sumif公式,這要根據你的具體**來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1表中的c1中輸入

=sum(vlookup(a1,a1:b10,2,false),vlookup(a1,sheet2!a1:

b10,2,false),...,vlookup(a1,sheet15!a1:

b10,2,false))+sum(vlookup(a1,sheet16!a1:b10,2,false),vlookup(a1,sheet17!

a1:b10,2,false),...,vlookup(a1,sheet15!

a1:b10,2,false))

然後向下複製。這個公式寫起來很長,而且需要分成兩段來做,因為sum函式的引數限制為30個。如果因為公式太長,超出了excel公式長度1024個字元的限制(2003版),可以分成兩個單元格先對15個表這樣先求和,然後再求和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1.插入新工作表,選擇a1

2.資料--合併計算, 引用位置處將所有子表的資料區"新增"進來,包括子表的標題行(注: 標題行一定是一行, 不可是多行)

3.鉤選"首行"

4.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用合併計算。

excel對於彙總問題,excel對於資料彙總問題

f my documents a1.xls sheet1 a 10 f my documents a2.xls sheet1 a 10 f my documents a3.xls sheet1 a 10 如果你的8個工作表象上面哪樣,a1.xls a2.xls a3.xls a8.xls,都在a10...

Excel分類彙總問題,excel中的分類彙總問題

請使用資料透視表以代替分類彙總 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 如果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建立了兩個或更多個行字段或列欄位,則 microsoft excel 將自動顯示外部行和列字段的分類彙總。而對於內部行字段或列欄位,excel 僅在新增欄位時才顯示分類彙總。雙擊要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的字段按鈕...

家庭問題請大家幫忙解答,請大家幫忙解答下家庭問題?

確實是進退兩難。你公婆的話不無道理。但也在暗示你,如果到時你真揹負了鉅額的債務,你公婆肯定會讓自己的兒子和你離婚。即使不離婚,也不會讓你丈夫幫你還這筆債務。你媽好像沒有考慮你的難處。如果你公婆說的是真的,就是你以前確實給了你父母很多的錢,那現在這種情況,也就可以說得通原因了。站在你親生的父母親的立場...